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興趣小組家長會上的講話稿

興趣小組家長會上的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興趣小組家長會上的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做最好的家長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興趣小組家長會上的講話稿

  各位家長:

  感謝你們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們信息學奧林匹克興趣小組輔導活動,今天是家長們第三次在這個計算機教室開家長會了,邀請大家來向你們彙報一下這學期我們信息學奧林匹克興趣小組的學習情況。這學期我們仍然延續上學期的做法,仍舊是周一、周三、周四、周五早上和周三、周四傍晚學習。除了我進行輔導外,這學期我們校長許憬老師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多次來上課。

  下學期,許校長答應我在忙完校慶工作之後多來輔導興趣小組,我相信下學期我們興趣小組活動會開展得越來越好。我希望這些優秀同學當中,在若干年之後也能像今年的吳同學一樣,能在高考當中取得全省探花這樣優異的成績。這學期以來,同學們都學得非常認真,也非常刻苦。相對而言,興趣小組的學習確實佔據了很多時間,但是每個孩子都能很好地處理好興趣小組活動與平時正常學習的關係。程序設計的學習不但沒有影響其他科目的學習,甚至還有促進作用。這學期的學校數學競賽,我們興趣小組的同學全都獲得了一二三等獎,在其他各項競賽中也榜上有名。經過一年的學習,不知道各位家長有沒有發現,你們的孩子的思維能力相比以前有了很大地進步,現在我在上課,大多數同學經常讓我不要直接告訴他們解題思路,他們想自己獨立完成,這是一種非常好的現象。說明他們開始了有了獨立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了。

  現在,當同學們完成我布置的作業,編好自己的程序后,他們會主動離開自己的位置,去幫助慢的同學查找問題,在這個過程中不但幫助了別人,自己也提高了查找錯誤的能力。仔細的家長們一定發現,現在同學在家長完成我布置的作業不像上學期那樣需要花很長時間了,說明他們已經有了很大的進步。為了提高每次輔導的質量,每次上課的教案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並且都是經過許校長親自審查的,我們的目標是讓學生在有限的學習時間裡,通過由淺入深、由易到難、富有變化的練習當中掌握某種題型的解題方法,掌握這樣的方法就等於獲得了一把萬能鑰匙。用這把萬能鑰匙就可以解決任何一道這種類型的問題。在這個學習的過程中,學生學到的不僅僅是解題方法,更重要的是如何通過對同類型題目的分析得出這種解題方法。這種能力一樣可以遷移到其他學習上面去,會對任何學科的學習都會有所幫助。所以,我們的學習更注重的是能力的培養。下學期的學習,難度可能會有所增加,希望你們多鼓勵你們的孩子堅持參加興趣小組的學習,不輕言放棄。

  我曾經在上興趣課的時候給孩子們打過這樣一個比喻:“一個球,努力地打氣,球一點一點地鼓起來,多麼艱難啊!但是當你要把氣放掉,那只是一剎那的事情。”在坐的每一位家長能培養出這麼優秀的孩子,你們都是成功的家長,優秀的家長,我相信你們一定持之以恆地鼓勵孩子學習下去。我也將以100%的熱情投入到輔導中去,我們和孩子共同努力,一同創造他們美好的前程。

您正在瀏覽: 興趣小組家長會上的講話稿
網友評論
興趣小組家長會上的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