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生聚會老師講話稿

學生聚會老師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學生聚會老師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學生聚會老師講話稿(一)

  同學們:

  大家好,闊別38年,終於在此見面。

  在此,我首先感謝同學們的盛情邀請!回想起學生時代的艱難歲月,還有本次聚會工作人員的熱情,以及各位同學的成功與出息,我無不由衷感慨和自豪。

  公館中學高七七一年一年級學生進入同屆尖孑班8人,佔全校8個班的比例最多,畢業后不管當大老闆還是搞技術研究,或當公務做官,在全公館中學都是有一定地位的。比如,鍾其文以其聰明才智經艱苦創業成了國內外知名人士,獲得澳大利亞總理接見。李炳傑在校讀書時,高一參加全公館中學數學比賽獲得第一名,高二進入八班(尖子班)後代表公館中學同屆學生參加了合浦縣數理競賽,出來工作后又主持國家科研推廣項目,獲得教授級職稱,為國家建設作出了較大貢獻。鄧遠華等好幾位在南寧也當上了處級官員。還有彭克勤、彭福漢、鄧傳球等很多同學在外地創業都取得了較大成功。全班同學事迹可歌可立,值得讚賞,值得傳頌。

  想想高七七一班聚會是非常有意義的,展望本班同學未來十分美好,在此,我希望同學們互相學習,共同進步再創輝煌,衷心祝願我們的拔煌學,心想事成,身體健康,幸福快樂!謝謝大家!

  學生聚會老師講話稿(二)

  同學們:

  今天我講這麼幾個意思。

  第一個意思就是感動。今天上午10:00,唐軍學給我打電話,說李老師中午有沒有安排,今天中午有幾個從外地趕來的同學要聚一聚,你能不能過來。當時我非常痛快地答應下來,就是有別的安排我也要把他推掉,學生聚會的機會我可不能錯過。同學們畢業已近20年,還想着我這個班主任,我很感動。這種師生情,隨着時間的推移,年齡的增長,可以說是越來越濃,越來越深,越來越厚重。這麼多年來,同學們什麼時候在想我,我有感應,能感受到,我相信,我在想同學們的時候,你們也應該有感應。這種濃厚的師生情讓我感動,這是我講的第一個意思。

  第二個意思就是高興。今天我很早就來到酒店,看到我們每一個同學都洋溢着燦爛的笑容,喜悅的心情,每個人都很幸福,很陽光。這就體現出同學們在生活上、家庭上、事業上乃至仕途上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我為此高興。世界上只有兩種人不怕別人超過自己,那就是父母和老師,同學們都很出色,甚至已經超過了老師,這是我最高興的。

  第三個意思就是希望。希望什麼呢?就是希望以後像這樣的聚會多一些。歲數越大,越會產生懷舊心理。大家應該多溝通,多交流,多聯繫。今天由於時間關係,可能有些倉促,明年就是同學們畢業20年了,希望能把活動組織得更好,人再全一點,面再大一點,準備再充分一點。在縣城工作的幾位同學,要多付出一點,唐軍學的工作不重,多張羅張羅。

  第四個意思就是祝願。現在是過年的時候,藉此機會,祝願同學們在新的一年裡,家庭美滿,生活幸福,事業興旺發達,龍年大吉!要想實現這個願望,我還想給同學們提點建議,就是要講和諧。現在中央都在提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我們也要講和諧。我給同學們提出四個和諧。一是身體要和諧,人的五臟六腑,心肝脾肺腎要和諧,人的七情六慾,喜怒憂思悲要和諧,不和諧人就要出問題,就要鬧病。你稱100萬、1000萬,健康是1,其餘的都是0,沒有健康,100萬、1000萬都是0.所以要注意身體和諧;二是家庭要和諧,夫妻、子女、父母關係融洽,是成功的前提,家庭有矛盾,哪還有心情做事呀?三是在單位要和諧,要和同事、領導、下屬搞好關係,搞好團結。這也是成功的保證。四是要注意人與社會和自然的和諧,人與萬事萬物、與各個階層、與方方面面都要和諧。這是人能夠立足社會、適應社會的法寶。總結起來就是四個詞,身體和諧就是健康,家庭和諧就是和睦,單位和諧就是團結,與社會和自然的和諧就是適應。

  最後希望同學們能夠把握好自己,創造美好的明天!

  讓我們為美好的明天,乾杯!

  學生聚會老師講話稿(三)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彈指一揮間,二十年過去了。二十年前,我們在 XX 中學這塊沃土上孕育着美好的人生。當時你們正是朝氣蓬勃、風華正茂的小青年,為一生的事業,努力學習,團結友愛,互相鼓勵,親如兄弟姐妹,相聚在一起。今天為了重溫那難忘的崢嶸歲月,籌備組全體人員付出了許多勞動,想盡許多辦法聯繫到我們師生,給大家提供一個互相傾訴思念和交流人生感情的平台。我作為你們當年的老師,此時此刻,心潮澎湃,感慨萬千。

  首先讓我感動的是:想不到在二十年後能參加這麼溫馨、和諧的師生聚會。儘管已闊別這麼久,但同學們心中依然懷着對老師、對同學的一片深情,相聚在這裡共敘分別意、暢談闊別情,是二十載一逢的聚會。

  第二是感到欣慰:曾記否,二十年前,你們滿懷憧憬,帶着理想,告別母校,告別老師,告別同學,走向四面八方。如今的你們已成為了各條戰線上的中堅力量:有的自己創辦公司;有的開店做生意;有的成了企業家,事業如日中天;有的成為公司、單位的技術專業人員、管理人員,頭頂着單位的大梁;有的成為高尚的醫務人員;有的成為中小學骨幹教師;還有的正在為事業摸索滾打着。所有這些使我們當年的每一位老師深感欣慰!

  第三是真心希望:希望我們難以忘懷、割捨不掉的那份濃濃的師生之情、同學之情萬古長青!聚會是短暫的,但這次相聚一定會給大家今後的人生記憶抹上濃重而精彩的一筆;今天的聚會,對到會的老師、同學來講是永恆的師生情緣的一次聚會。我們應該珍惜這次相聚,更加加深師生之間、同學之間的情誼!

  最後祝願各位同學今後的人生之路走得更加輝煌、更加美好!祝願全體師生身體健康,合家幸福,萬事如意!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學生聚會老師講話稿
網友評論
學生聚會老師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