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最後的,那個秋天

最後的,那個秋天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pp958

  二零一二年秋。

  你離開了。去了很遠的地方。

  其實,你沒有遠去的時候,我們只是地理上的相近罷了。

  你的心離我有多遠?我總是不敢去想象。

  我的心,在你那裡。

  怪自己沒有勇氣,但是,我的勇氣可以拉近你嗎?

  我一個人走在校園裡。走過昏黃的梧桐葉。走過紅了半邊卻已層層零落的五角楓。走過一棵棵黃色的,紅色的,飄搖在涼風裡的樹。 秋日溫婉的陽光透過樹隙灑落,斑斑點點。我仰起頭,看到澄澈的天空。我猜不到它的高度。就像我看着你如湖水般美麗的眼眸,卻總是看不穿你的心思。

  走累了,在熟悉的木椅上坐下來。聽安靜的旋律在耳邊劃過,隱不起思念。

  我不知道,你每天的生活。我不熟悉,你的世界。就算我每時每刻在關注你在空間的動態,那是我們唯一的聯繫方式,我還是無法知曉你的哀樂與歡樂。

  也許,你只是我幻象中愛情的化身。可能你真的是不存在的。只存在於我閑暇時並不豐富的的想象里。只是現實中我如死水的戀愛之外的憧憬。但我願意憧憬。這種憧憬讓我感到愛情里朦朧的希望。

  也許,我們會在一起。

  只是,也許。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那個秋天
網友評論
最後的,那個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