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夢想演講稿

夢想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夢想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夢想是永不停息的瘋狂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人有夢想是一件特別好的事,但夢想和行為一定要匹配,如果夢想和行為不匹配,那麼我們可能沒有資格空談夢想。上個學期,我最大的夢想是進步,為什麼呢?因為在上一學期的四次考試中,我都是第四名,人送外號“千年老四”,偶爾還會自嘲,我是全年級最穩定的學生。我不知道是否逐夢過程真的要頭懸樑錐刺股,但我明白堅持和懶散都是一種習慣,收起那顆懶散的心,堅持這件事,其實一點兒都不難。我不得不承認,當你下決心要做一件事時,所有的困難都會迎刃而解。每天6點起床,6點半出宿舍門吃飯進教室,我整整堅持了6個月,一進教室就拿出各類書籍,整理筆記,做5.3,寫作業變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在剛過去的月考中,我考了第三名。在這一過程中,收穫的不僅是成績,更重要的是心態的調整,學習的方法,以及每天都在為夢想努力的充實感。

  我曾經無數次地告訴別人,我要變強大。成長是一個時辰一個時辰熬出來的,雖然別人手到擒來的東西,自己拼了命才得到,但成長的充實感讓我不安的心找到了落腳點。所謂堅持,不過是日復一日地重複一件小事。早起也好,做題也罷,可能這件小事沒有耍手機逛空間來的輕鬆,也沒有上淘寶逛街來得愉悅,但只要懷有一定的信心,從量變到質變並不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但那也不是一件容易的是,要走出自己性格中的缺點。還得磨練超常的意志力。看看自己,這麼些年,是如何擺脫那個黑暗的小孩,是如何跪在玻璃渣上忍痛站起來,如何拚命努力得到別人的認可,如何自我反省自我激勵,如何熬夜學習,看了一本又一本書只為了讓自己的思想更充實,我不得不感慨,這一路披荊斬棘咬牙堅持為的只是從荒蕪的大山走出去。我相信努力奮鬥的意義,是因為人生來就不平等,世界就是如此殘酷,但這並不代表掙扎和改變沒有意義,因為他是從狹隘的生活中跳出,從荒蕪的環境中離開的一條最行之有效的方法。我們的確需要為夢想為了更好的自己瘋狂一次,因為以後,我們可以無悔的說:我曾經為了改變自己的生活努力奮鬥過!

  雖然努力了這麼久,我仍然在3、4名徘徊,還是那個不善言談,偶爾會感到迷茫的姑娘。甚至可以預見自己未來依然要被淹沒在成千上萬的大學生中,為了一份工作而奔波。但‘努力奮鬥’這四個字,讓我的視野跨出了這個荒涼的小鎮,抵達了一個廣袤無邊的世界,它成全了我所有卑微的夢想,當你奮鬥過後,想起自己曾經的努力和拼搏,曾經的堅忍和耐心,曾經的執着和付出,曾經的汗水與淚水。那會是怎樣的一種感動和慶幸,怎樣的一種欣慰和感激--尊敬你自己。

  夢想是永不停息的瘋狂,實現夢想需要我們專一的,單純的,幾近固執又飽含信仰和希望,心無旁騖的為了一個認定的目標而奮鬥。人生不可以總是順心如意,但持續朝着陽光走,影子就會躲在後面,刺眼,卻是對的方向。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夢想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夢想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