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班級管理方面

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班級管理方面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班級管理方面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做最好的家長 辦公室主任

  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班級管理方面

  各位家長:

  首先感謝你們對學校工作和老師工作的大力支持,在這裡我代表學校和我們班的31名學生向你們表示深深的謝意!說實在的,孩子的教育一直都是我們非常關心的問題,把孩子培養成材也是家長和學校的共同責任,共同的願望。學校召開家長會的目的就是讓你們了解現代教育形勢,了解孩子在學校的各方面表現,以便在以後對孩子的教育中做到有的放矢。同時也希望和家長們交流孩子在家的表現,方便老師在教育孩子時做到因人而異。現在,我趁這次難得機會就開學四周來的班級工作向各位家長彙報:

  一.班級基本情況:

  (一)、學生情況:本班學生31人,其中男生21人,女生10人。大部分學生能做到文明守紀、愛勞動、講衛生、積极參加各項有意義的活動。如班長劉音坊,樣樣工作都積極主動地去做。早上帶領大家上早讀課.。劉昕悅和劉音坊、孟雅婧能收好學生的家庭作業本,並督促沒有完成的同學及時補上。宗政、王晉元課間能主動維持班級紀律。王金帥同學和值日生一起打掃衛生,工作十分細緻。我們現在衛生都有專人承包,如掃帚的擺放由同學負責;教室的地面由同學負責;窗檯的清潔由同學負責等,所以我班的衛生面貌大有改觀,這都與同學們的共同努力分不開的。

  從開學到現在,一直表現很好的學生有

  各個方面進步比較大的學生有

  最值得表揚的是張智昊同學,他現在學習勁頭十足,始終能按時完成作業,遵守各項紀律,進步是有目共睹的。還有呂春雷和張志遠同學,以前作業經常不完成的,是辦公室的“常客”,而現在卻能上課認真聽講,作業及時完成,學習進步很大。在此我也批評個別學生,開學至今半年了,沒有幾次是作業能夠完成的,課堂作業尚且如此,更別說是家庭作業了,因此學習成績可想而知了。希望家長能重視起來。

  (二)、本班存在的問題

  1.我們班還存在一些問題,比如,有些副課上總有學生管不住自己,不僅不認真聽講,還要影響別人;有學生會在課後不顧安全,玩動作激烈的遊戲;有時他們會放鬆對自己的要求,言行自由散漫,違反校規校紀……

  2.學習方法不科學:具體表現在出力不少但效果不佳。沒有養成預習和複習的良好習慣。

  3.學習主動性還存在一些問題,一部分同學把學習當作任務來完成,而沒把學習當成自己的事業,因此處於被動應付的局面。

  4.自信心嚴重不足:特別是一部分學習有困難的同學,由於學習落後,對學習失去興趣,這要加強正面引導。其中最突出的問題就是偏科現象,要引起重視。希望家長配合教育。

  5、學生的一些良好習慣沒有形成。個別學生,每次考試成績都不太理想,實際上就是學習習慣差了一點,在校的表現如:早讀到校后不能立即抓緊時間早讀,上課聽講效果不好,課後作業沒有按時完成。在家的表現如:周日等放假期間不能科學安排學習時間,學習觀念不強。對此,我們老師會更進一步加強引導,希望家長能督促子女在家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學習時間,同時檢查要跟上,發現問題要及時解決。如果說因為工作忙等原因而疏忽了教育,一旦發生不良的後果,後悔就晚了。

  三、我的工作思路

  我的工作思想是:先教學生做人,后教學生做文。我認為,學生成長發展,做人是根本。學做人比做學問更重要。有人說,學校培養出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生是“正品”,才能欠缺是“次品”,身體不行是“廢品”,心理不良是“危險品”,而思想不好是“危害品”。 而學生要想做一個正品,必須有一個良好的班級氛圍,使班級有一個正確的輿論導向 ,形成班級的凝聚力。(舉例,班幹部選舉)另外,我還經常教育學生要學會寬容別人,同學之間要和睦相處,要互相禮讓,不要斤斤計較,犯錯誤不要緊,只要誠實,勇敢的承認錯誤,有錯就改就是好同學,並告訴他們,老師不看你的過去,只要現在表現好,在老師眼裡就是好同學,目的就是有意激勵一些落後的學生,大膽去學習,思考,勞動。無論他們做得多麼不完整,哪怕只完成了任務的十分之一,老師也很高興,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來完成得更好。我認為,對於充滿稚氣的學生,不僅需要恰如其分的批評,更需要寬容與信任。并力求做到,使每一個學生都感到自己付出的努力能得到公正評價,使他們輕鬆愉快地融合在集體之中。良好的班風就是在這種融洽的師生關係中,在持之以恆的堅持中形成的。

  四、對家長的幾點建議

  一說到關心孩子的學習許多家長一定會說我是很關心的,我每天都問孩子有沒有做作業,在學校表現好不好,那是不是真正的關心呢 我看未必.也許有的家長會說,題目我自己都不會,叫我怎麼教,對這些情況,家長應當怎樣輔導孩子呢 ?

  首先是熱情支持.父母對孩子學習上的支持是多方面的,比如在家裡給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看電視時,盡量控制音量,不干擾孩子學習;孩子學習用的文具,書籍要給他們隨時添置.同時在生活上注意孩子的衣食住行,使孩子時時感受到父母對他們的關懷。

  其次是認真督促.由於孩子的自控能力差,父母心要的督促不能忽略.當遇到孩子放學后把書包一扔就去玩,或一邊做作業一邊聽收錄機,看小說,看電視時,父母就應勸導孩子,把孩子的注意力引導學習上來.

  第三是仔細檢查.並不是所有的父母都能看得懂孩子的作業,但也要仔細檢查孩子的作業本,因為作業可以反映出孩子的學習情況.如果發現作業馬虎潦草,亂塗亂畫,甚至不完成作業,父母就要及時追問原因,要求孩子重新做好.這樣,可以逐步培養孩子認真嚴謹的學習態度和良好的習慣.

  第四是積極配合.有些父母認為自己不懂,由學校去教好了,這種態度是不對的.正確的態度應是主動,經常地與老師聯繫,了解孩子的學習情況,傾聽老師的意見,把孩子在家孩子們的成長離不開良好的家庭教育。因為有你,我們的教學、教育工作才得以順利地進行。相信各位家長會一如既往,繼續配合做好工作。

  第五、家長在家裡為學生創設良好的學習環境,使學生安心、充分學習。平時不允許到同學家玩和做作業,因為每天4:30放學已經比較晚了,在一起做作業效率也不會高,還會養成抄襲、一邊寫作業一邊玩等壞習慣;何況也不安全。周末在家,去同學家玩一定要經過雙方家長同意,保證安全,同樣也不要把作業帶到同學家做。當然,在班級工作中,我肯定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希望家長理解、見諒,敬請各位家長提出寶貴意見,在今後的工作中對我有什麼意見、建議、要求,希望家長們多和我交流。

  總之為了我們的孩子,讓我們攜起手來,相信有你們的關心和支持,再加上同學們的努力,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會有更大的進步。衷心地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班級管理方面
網友評論
班主任家長會發言稿班級管理方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