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墨染傷,季節思緒

墨染傷,季節思緒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夏末了。

  我記得初夏的紫堇,流瀉過春末殘餘的芳華。

  又輪迴了一季。

  ——題記

  六月鐵鏽

  ——經年,它銹了面容,涼了那一段記憶。

  這個六月,黃昏已經悄悄的拉長了。蟬鳴陸陸續續的聒噪了。

  昨日意猶未盡的掠過縷縷感傷,那些莫名的淚,滑過臉頰,滑過腮,跌落書頁。驀然的,那一切的,如紙上平行的線條,都是一樣的索然無味。路上那些點綴,散散的無所去從。

  那些年,如斷章。我不知道他們說的無聲電影閃缺着怎樣空白。我清楚跌跌撞撞的那一路,銹了很多記憶。總有人痛苦着回憶,我痛苦着回憶不清那些回憶。十幾年前的月亮,比如今的月亮大了幾番。回望,竟似被淚水滴落那般暈染。

  單車上的錦年,晚風般忽緩忽疾,就這樣忽緩忽疾地掠過髮絲。掠過我的青春。捎着夏日一絲熱勁,含着夜晚一絲清涼。綣綣而過。

  晚雨落下,涼絲絲的。我是否該躲到街邊房檐下。抑或是安靜地任它滑過,再滑過。

  七月沙漏

  ——就那樣地流呀流。當我抬頭、再低頭的罅隙里,它匆匆流盡。

  房檐。落雨。

  ——夢裡的一隅。

  不知道這樣的景繚繞着夢多少回了。不間斷的雨滴聲,平穩地敲打着心。總感覺那是時光淬裂的聲音,平穩的,不間斷的。在夢裡。隱隱几筆,時光的揮灑。

  我的指間,流蕩着她的影子。就這麼,流過,再流過。於是,青春在我指間流繞,繞着繞着,便打了結。

  喜歡沿着鐵軌往遠方望去,一種延伸不盡的感覺,永遠不會斷開的感覺。可是我的光陰,在流層中,淬裂,殘白。鐵軌無盡延伸,寄上夢,去往遠方的遠方。

  孤寂是夜裡擲落地板的花,地上無聲,心裡一聲叩人的輕響。簌簌然地,腮邊掛淚。

  惘然。何去何從。

  ——沙漏已留盡。

  八月流螢

  ——它們想擁有,星星一樣的微亮閃爍,眸光一樣的款款情。

  夏末的黃昏不知何時染上了濃郁的色調。空氣重重地,懸上了昏黃水汽。

  匆匆又匆匆的時光留不住,黯然神傷餘下什麼。昨日的河床倒影着前日的風景,而今日的河床流着昨日的水。往複,流轉。悲悲戚戚又是一季!憂憂傷傷又是一春秋!

  輕捻微花,只能在心上烙下疼。

  我的季節,我行至中央。邊緣,那是塵埃懸着不落的枯寂。鏤空的門窗,光影交錯也泛起微茫。靜靜地聆聽時光的聲音,靜靜地跟着時光行走。我想,陽光也會眷顧地灑下溫暖。哪怕,薄如蠶翼。哪怕,摻着晨風的微涼。

  紫堇花事了,余果香。

  只願我打馬而過的季節,馬蹄紛沓,蹄下幽香。

  文/子沫

  8。14夜忽有感觸,隨筆。

您正在瀏覽: 墨染傷,季節思緒
網友評論
墨染傷,季節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