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家長會發言稿(班主任)

家長會發言稿(班主任)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家長會發言稿(班主任)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做最好的家長 辦公室主任

  各位尊敬的家長:

  你們好!今天很榮幸跟大家見面。十分感謝各位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積極配合學校的工作,為教育好孩子獻計獻策。在我接任班主任的一年多以來,孩子們取得了許許多多的成績,這些都有賴於各位家長的悉心教導和大力支持。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六(一)班的各位老師向各位致以衷心的感謝!

  孩子們聰明伶俐,時時處處都表現出強烈的集體榮譽感和積極進取的精神,因此,我們班參加了多次的校內的各科公開課,同時也有幸被選為“禪城區青年教師優質課比賽”的選用班級,每次孩子們的出色表現無不被受讚許。還記得,今年三月份我們參加了禪城區中小學的軍訓,孩子們憑着自己的努力,克服了很多的困難,戰勝了別人,戰勝了自我,一舉獲得了“作風紀律評比優勝獎”、“會操表演優勝獎”、“先進連隊”三個榮譽,伍子揚等十二位“小軍人”獲得了“優秀學員”的稱號,實在是難能可貴。正所謂“好的開頭就是成功的一半”,這學期,孩子們能自覺地把在德育基地學到的軍人作風用在平時的生活與學習上。你看,班級、公區窗明几淨;你看,好人好事層出不窮;你看,各項的活動、比賽碩果累累;你看,課堂學習更加活躍……(各獎項均用課件展示)

  上了六年級,不但是家長與學生的重視,學校也非常關注。一開學,各學科就進行了教材分析,針對孩子學習的薄弱環節,更有側重點地進行教學。其次,本學期的周三一改以往畢業班的做法,語、數、英三科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分班分科進行第二課堂的輔導,現已小有成效。學校通過多方的努力,周六樂園聘請在華英、石門等中學質深教師上課,收效不錯,得到許多家長的認同。在第一次的年級尖子生分班中,全級70名尖子生,我們班佔了15名,其中前10位佔了5名,前5位佔了3名;數學科比較好,年級前70名我們班佔了19個名額,前30位佔了13個名額,成績不錯。

  我們老師,更是親家長之親,愛家長之愛。除了多想辦法出色地完成教學之外,還關注孩子們的身心成長,因為每個孩子在我們眼裡都是寶貝。作為青年教師,我們堅持練好硬筆字、閱讀教育教學論文、做好教學反思、寫好教育教學雜記。在學校領導的帶領下,我們與孩子們一起學習、一起生活,一起進步。

  孩子們的成長離不開良好的家庭教育。因為有你,我們的教學、教育工作才得以順利地進行。相信各位家長會一如既往,繼續配合做好工作:

  (1)與孩子多溝通,對孩子多鼓勵、多讚揚,多支持孩子參與有益身心的課外活動,增強他們的自信心;與老師多溝通,多進行信息交流。

  (2)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包括交通安全、食物安全、人身安全、防火安全等。

  (3)定期檢查孩子的學習、生活情況,如作業登記、作業訂正、測驗(練習)、評分手冊等。

  教學上先講講練習冊的使用和批改問題。我們現在使用《學習輔導》、《口算、心算、速算》和《黃岡公開課》,這三本練習冊的完成與評講以課堂為主,特別是《黃岡公開課》主要是協助孩子們進行預習用的,每練中有部分題目難度挺大的,沒有讓孩子掌握的必要,因此不做也不批。

  課堂教學方面,我仍然採用讓孩子們“先知后覺”的方法。經過一個多學期的探索研究,大部分的孩子已養成了預習的習慣,甚至有小部分的孩子已自學完所有的課程,基礎知識還十分紮實呢!當然,這要視學生的個體情況而定。數學教學,我注重得更多是孩子的學習能力的培養,學習興趣的保持與學習勁頭的延續。因此,我充分利用課堂的四十分鐘,而課後則很少進行題海戰術。我相信,教有教法,教無定法,但只要是孩子們樂意“享受”的,行之有效的就是可行的。

  我們班上數學學習較好的有:   。

  在班主任工作和教學工作上,我還有許多做得不足的地方,在以後的日子,我會多加努力,同時歡迎各位家長多提寶貴意見及建議。(上班時間8:00——18:00,請撥打88347159,下班時間19:00——21:00,請拔打83110165。)最後,讓我再次代表本班的各科老師感謝各位家長對我們工作的極力支持,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發言稿(班主任)
網友評論
家長會發言稿(班主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