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全市民營經濟工作會議上的發言

在全市民營經濟工作會議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全市民營經濟工作會議上的發言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會議精神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文章標題:在全市民營經濟工作會議上的發言

  (2008年6月日)

  各位領導、同志們:

  市監察局作為優化發展環境的責任牽頭部門,將依照《行政監察法》“保護政令暢通,維護行政紀律,促進廉政建設,提高行政效能”的要求,認真履行職能,服務和促進於經濟建設,堅持以鐵的紀律、鐵的手腕優化發展環境,繼續加大工作力度,強化各項措施,為加快我市民營經濟的發展創造良好的環境,為確保我市發展目標的順利實現提供有力的保證。

  一、創新服務理念,營造良好氛圍。認真貫徹濟寧市《創新發展環境二十條規定》、我市《優化發展環境的暫行規定》,大力實施發展環境“優、亮、好”工程,深入開展爭創“服務經濟建設先進單位”、“發展環境優良鎮街、村居”和“民主評行風、優化軟環境”活動,繼續辦好“行風熱線”,為加快我市民營經濟發展創造良好的政治和社會環境。對涉及民營經濟的重大經濟活動、重大投資項目多參與、多保護、多支持;對發現的問題早提醒、早防範、早教育,糾建並舉、綜合治理,使行業作風和經濟運行環境得到明顯好轉,外來客商、人民群眾的滿意程度不斷提高。

  二、強化效能監察,推進效能建設。紮實開展“機關效能建設年”活動,健全效能監察制度,進一步完善政務公示制、目標責任制、掛牌上崗制、AB崗工作制、失職追查制、效能考評制等項制度,規範機關及工作人員的行政行為。加強組織協調,對政府職能部門、行政執法機關運用權力、履行職責、執法程序等實行效能監察,對民營經濟招商引資項目的立項、審批和建設進行監督檢查,對民營經濟重點工程項目周邊環境抓好專項治理,整頓規範市場經濟秩序,努力清除經濟發展中的阻力和障礙。實行網上投訴,形成覆蓋面廣、上下聯動、反應快捷的效能投訴網絡;認真受理涉及民營經濟的各類投訴,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迴音,督促機關單位及工作人員,提高效率,轉變作風,樹立良好形象。

  三、加強監督檢查,嚴查各類案件。定期走訪民營經濟企業和外來投資客商,開展一次“優化發展環境、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專題調研,充分聽取他們的意見和建議。針對機關單位履行職責中的突出問題,從管理的重點部位、薄弱環節入手,研究制定效能督查辦法,加大督大力度,堅決糾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辦事拖拉、效率低下、弄虛作假等行為,確保政令暢通。對影響民營經濟發展的各種行政不作為、亂作為和“三亂”案件,不論涉及對哪個單位、涉及到誰,都要一查到底,決不姑息遷就,同時要追繳其不當得利;對“吃、拿、卡、要、報”等嚴重損害民營企業利益的,堅決追究當事人和有關單位領導人的責任;同時,對一些典型案件,公開曝光。加大對民營企業周邊環境的綜合治理的力度,組織協調有關部門對敲詐勒索、堵門斷路、強買強賣等嚴重危害外來投資者生命財產安全的黑惡勢力,堅決打擊,從重從快處理,為我市民營經濟又好又快地發展保駕護航,從而提高鄒城的吸引力、擴大鄒城的影響力,增強鄒城的競爭力。

  《在全市民營經濟工作會議上的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在全市民營經濟工作會議上的發言。

您正在瀏覽: 在全市民營經濟工作會議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全市民營經濟工作會議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