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教育系統黨委創建品牌機關和提高執政能力座談會發言材料

教育系統黨委創建品牌機關和提高執政能力座談會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教育系統黨委創建品牌機關和提高執政能力座談會發言材料 標籤:黨委辦公室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文章標題:教育系統黨委創建品牌機關和提高執政能力座談會發言材料

  教育系統黨委創建品牌機關提高執政能力發言材料

  按照縣委的整體部署,教育系統遵循“內抓管理、外樹形象、加快發展、提高質量”的工作思路,以作風建設為切入點,以提高黨的執政能力為目標,強化服務理念,完善服務機制,繼續深化五型機關創建活動,精心打造“一切為了學生”服務品牌。

  首先,統一思想,強化服務理念。圍繞全局爭創教育服務品牌的目標,教育局將創建品牌機關落實到提高服務效能上來。為確保創建工作有的放矢,在全機關大力開展了“講學習、樹正氣、求發展”的教育思想大討論活動,圍繞“我們為誰服務,怎樣服務,如何提高服務質量”等問題,全機關進行了認真的研究討論,使廣大機關幹部的思想認識得到升華,進一步增強了公僕意識、生本意識和服務意識。

  [找文章到-/-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其次,健全制度,完善服務機制。提高機關效能,制度建設是基礎。教育局緊緊結合工作實際,積極適應教育發展的需要,從加強機關建設的高度,與時俱進,健全了機關各項規章制度。先後制訂了《衛生管理制度》、《辦公用品管理制度》、《公文收發制度》、《考勤制度》、《信訪接待制度》等十一項規章制度,將機關幹部的行為置於有效的準則制約之下,把機關幹部不斷落實行為規範的過程,變成了一個提高服務質量和工作水平的過程,一個自我教育、自我鍛煉的過程,形成了“坦誠、和諧、有序、競爭”的機關工作氛圍。

  再有是服務重心下移,提高服務效能。為破除“衙門”作風,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我局實施了領導包片、科室包校制度,機關幹部定期深入學校,與教師平等對話,解決疑難,指導工作,大興調研之風,掌握第一手資料,有的放矢地開展工作。機關與學校之間搭起了“連心橋”,為全縣教育發展增添了活力。

  工作作風的轉變,服務機制的完善,使品牌機關創建活動發揮了應有的效應,帶來了我縣教育工作的新氣象。總結品牌創建工作的成效,我們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品牌機關的創建,為教育的健康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

  在創建活動中,我們始終以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宗旨,用品牌的理念和效能來提高執政能力和管理服務水平,特別是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召開后,我局立足自身實際,研究制訂了《關於組織全系統廣大黨員幹部學習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的安排意見》,精心組織,周密部署,通過層層進行思想發動,組織廣大幹部教師認真領會精神實質,自覺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為品牌機關創建活動提供了科學的理論指導,在全會精神的凝聚和感召下,我局發揮品牌的示範導向作用,在黨員幹部中廣泛開展了“爭做工作排頭兵、爭做師德表率、爭做改革先鋒、爭做業務骨幹、爭做愛心模範”的“五爭做”教育活動,激發了黨員幹部爭先創優的工作熱情,增強了系統黨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提高了品牌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為教育發展創設了良好的輿論氛圍和群眾基礎。

  二、在品牌的引領和帶動下,幹部教師作風實現了大轉變。

  學習創建活動的開展,廣大機關幹部的思想覺悟、工作效率得到進一步提高,全機關形成了踏實、務實、求實的工作作風。機關幹部自覺為學校服務,為師生排憂解難,做群眾的貼心人,切實贏得了群眾的信賴與支持,學校自覺接受幹部的指導,幹部和師生的關係更加融洽,局機關真正成為了“教師之家”、“學生之家”。

  同時,機關面貌的轉變帶動了學校面貌的轉變,各中小學校長從機關幹部身上汲取了營養,自覺為自己“充電”,堅持依法制校,以德育人,以德修身,促進了良好的校風、教風、學風的形成。

  三、緊密結合中心工作,才能使品牌創建活動更具針對性和實效性

  教育系統的中心工作是教育教學工作,而教育教學的根本目的就在於提高全民族素質,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在創建活動中,我局從實施素質教育基本要求出發,從辦學體制、管理體制和課程體系等多方面首先進行突破,大力倡導“主體性教育”和“探究式學習”,不斷提高教育質量和教育教學水平,廣大教育工作者以新的教育教學理念,進一步豐富了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的內涵。使品牌更具深厚的人文底蘊和鮮明的時代特徵,有力地促進了全縣教育工作的健康快速發展。全縣大力實施了中小學危房改造與基礎設施建設和信息化建設兩項政府實事工程,實施了幾個較大的學校布局調整工程,全縣中小學辦學水平的顯著提高。6月底,我縣“兩基”鞏固提高工作順利通過了省政府第三輪複查驗收。

  為使今後的創建活動更加貼近中心工作,我們將實行創建活動回頭望,認真總結經驗,找准存在的問題,堅持不懈地將活動引向深入。

  一是繼續牢固樹立辦人民滿意教育的指導思想,以提高全系統幹部素質為重點,將創建服務品牌引申至每一所

  學校,努力實現全面育人、全方位育人、全過程育人,為學生的健康成長搭建平台。

  二是繼續下大力氣推進素質教育,改善優化學生的學習環境,完善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理念,落實學生的主體地位,以促進學生的全面發展為目標,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

  《教育系統黨委創建品牌機關和提高執政能力座談會發言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教育系統黨委創建品牌機關和提高執政能力座談會發言材料。

您正在瀏覽: 教育系統黨委創建品牌機關和提高執政能力座談會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教育系統黨委創建品牌機關和提高執政能力座談會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