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教師節慶祝會上的講話稿

在教師節慶祝會上的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在教師節慶祝會上的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老師們:大家好!

  秋意漸起,丹桂飄香,我們歡聚一堂共慶我們自己的節日。在此,我代表學校向蒞臨會議的彭書記、向主任以及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全校教師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

  每逢教師節,我相信大家和我一樣,都會有很多感慨。有職業尊嚴的自豪,有寒暑假的愜意,有專業成長的喜悅,有同事友情的溫暖,有學生成功的欣慰,也有工作艱辛的煩累。其實這些感慨都從不同的角度指向教師職業的價值和幸福。在當下社會裡,許許多多的人習慣於從別人的眼中去享受幸福,而很少有人兩眼向內審視自身的價值和內心的寧靜和豐富。而教師職業的特質決定了我們最應該關照自己和學生的心靈,最有可能構建起寧靜豐富的內心世界,然後去傳播文明、傳遞溫暖、照亮未來。有人說,教師是渡學生過河的人,終身在河中擺渡,周而復始,枯燥無味。而我更願意把教師的工作比喻成一次次心靈的旅行,學生是我們一段段快樂旅程中的同伴。面對不同的學生,我們開始新一段心靈之旅,只要我們保持積極進取的心態,去捕捉清新浮動的生命香影,便會欣賞到令人不倦的美麗風景。

  今年的教師節,於我而言,有着別樣的意義。近20年教育生涯,輾轉3所學校,雖不算多,但與著名教育家原北京十一中校長李金初提出“平生只想辦好一所學校”相較,亦是流轉頻繁。匯育學校砥礪了我的意志並開始了我的教育夢,上橋中學給予我職業成長的充足養分。如果說我把青春年華交付給前兩所學校,那我甘願把人生中內心最豐厚的一段歲月奉獻給追夢的71中。我始終認為與一所學校有約是何等的緣分,與一個和美的教師群體同處共進會是何等的意義人生。一所學校最寶貴的財富,絕不是豪華的建築、先進的教學設備,不是什麼重點、示範的稱號,最寶貴的就是在座的每一個人,以及我們每個人之間相互的信任和關愛。開學短短几天,我已然感知到71中的寶貴財富,從新生入學教育時精美的PPT、值周幹部巡查的身影、教師匆匆的腳步、師生相逢互致問候、午自習的安靜認真、食堂的狹小有序、課間的文明休息、課堂的師生風貌、選修課的精彩,這麼多平凡但很感人的事情,像一塊塊溫潤晶瑩的玉石散布在71中的時空里、人與物中。師生侵染在這樣和諧的氤氳之中,該會是多麼幸福的人生際遇。

  老師們,71中承載着領導的殷切期望、家長的重託、學生的未來,當然還有我們自己的幸福。這一切能否彙集成神奇的力量驅動我們不斷前進,取決於我們的思想和情懷。大聲的喧嘩以及美麗的口號,都徒有表面的聲勢,唯有源自內心的哪怕是微弱的聲音都有直抵人心的力量。願我們的力量來自於內心深處對職業的敬畏、學校的認同、學生的關愛!

  教師節,我們心存感激。因為領導的關懷,學生的祝福,同事的問候。但我更希望大家思考和追問一個問題:面對孩子們如海一般的精神世界,我們該給孩子們搭建一個什麼樣的舞台?

  最後,再次感謝彭書記等各位領導的關懷。祝全體同事們節日快樂!祝願我們共同的家園71中能早日實現“領航沙區初中教育”的宏偉目標!謝謝!

您正在瀏覽: 在教師節慶祝會上的講話稿
網友評論
在教師節慶祝會上的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