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創建學習型組織 爭當知識型員工演講稿

創建學習型組織 爭當知識型員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創建學習型組織 爭當知識型員工演講稿 標籤: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各位來賓、各位評委:

  大家好!當我們滿懷豪情打造同行業數一數二的時候,我們及時的學習到了關於學習型組織的理論知識。當我們談論它的時候,大家都有躊躇滿志、熱血沸騰之感。是的,我們現在正匯入國企改革大潮之中,公司曾經有過輝煌的業績,相信在求真務實的精神指導下今後能創造更好的成績。

  學習型組織作為近幾年流行的管理術語和頗具影響力的管理理念,現在已被許多企業吸收。我們也在公司決策層的倡導下,廣大幹部職工都踴躍學習相關的理論知識,努力為企業的發展獻計獻策,工作中也漸漸滲透了這種管理理念,可以說學習型組織的輪廓已經在我公司初露端倪。

  不可否認,學習型組織並非萬能的救世良藥,許多著名的企業都有自己一套成熟的管理理論,但仔細研究后我們發現,凡成功企業的管理思路和創建學習型組織的諸如"轉換心靈、超越自我,改造心智模式,打造共同願景,開發集體智力"的思路是基本相同的。一個經過世界著名專家總結出來和經過實踐證明了的理論,無疑是我們現在有必要學習鑽研和大力推廣的。安徽江淮汽車有限公司通過締造學習型組織激活人力資源這一最活躍的要素,以學習力的提升帶動企業的執行力、團對協作能力和創新能力以及資源的整合的全面提升,系統的整合和優化組織能力,演義一個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發展歷程。萊蕪鋼鐵集團通過以提高創造力為核心的學習型組織創建使企業步入持續發展的良性循環軌道;還有北京同仁堂、深圳華為、上海寶鋼集團等企業的成功都是很好的例子。

  學習型組織創建是一個系統工程,沒有深入細緻的調研、沒有周密紮實的部署,我們任何的豪言壯語都象海市蜃樓一樣的虛幻飄渺。

  綜觀這些年我們三公司推出的一系列改革,從樹立"全國同行業數一數二"的企業目標,到確定"在不斷否定中超越自我、在不斷創造中追求卓越"的企業理念,從制定"以精品工程樹企業品牌,以科技先導爭行業第一"的質量方針,以實施"干一項工程、窗一塊品牌、交一批朋友、佔一方市場"的市場策略,從培養員工"誠心協作、敬業創新"的員工理念,到形成"高效率、快節奏、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所有這些管理創新、制度創新、服務創新等等,將其系統化、規範化、步驟化,形成適合我公司發展的管理理論,這些正是邁向學習型企業的標誌。

  我段近十年來的改革經驗就說明:不盲目教條的死板硬套,牢記"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踏踏實實的探索和實踐,不斷向學習型組織邁進。

  我們段如今執行的鼓勵自學成才的措施,如報考通信專業、外語專業的職工可以報銷學費;組織管理人員進行通信工程預算員學習培訓,選派優秀青年職工到北京外語學院進修以及每年春季組織各種專業技能培訓等等。我段的幾屆青工技術比武,激發了多少青年職工踴躍學習施工技術的熱情。通過這些年來營造全段上下良好的學習氛圍,使廣大職工的自覺學習熱情空前高漲,老一代比學趕幫的優良傳統被我們繼承下來。在學習中求進步、在創新中謀發展。二段今天的可喜成績與全體員工不斷學習新技術、新經驗密不可分。

  二十一世紀的現代企業是一個學習型的企業,科學技術的更新離不開管理理念的創新。創建學習型組織正符合時代發展的要求,我們還在等什麼?引用管理學大師彼得聖吉的話"如果我們的思想不發生改變,引進新的程序和流程只能是徒勞無功;今天,學習型組織風行一時,但在受到尊重的時候,策略性的思考和行動比過去都重要,否則所有有關學習型組織的討論只不過是另一波曇花一現的管理時尚而已。"

  如今我們電氣化三公司所面臨的市場形式越來越嚴峻,讓我們齊心協力,以積極的心態,充分發揮自我潛能,在超越自我的同時打造企業共同願景,創建一個生機昂然的學習型組織,使我們的企業大踏步的邁向新起點。

  讓我們都充分發揮創造性思維,通過瀰漫於整個公司的學習氛圍,建立一種有機的、充滿活力的、能持續發展的學習型企業!今天的問題來自於昨天的理解,明天的輝煌源於今天的觀念!讓我們攜起手來向數一數二的目標邁進吧!

 

您正在瀏覽: 創建學習型組織 爭當知識型員工演講稿
網友評論
創建學習型組織 爭當知識型員工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