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做生意為什麼要用軟件

做生意為什麼要用軟件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做生意為什麼要用軟件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做生意為什麼要用軟件

  涉足這個中小企業管理軟件也有些時日,今日得閑簡單的談談對生意管理的一點小小的看法。

  走上工作崗位了,接觸了很多行業,很多人,很多老闆,才開始真正體會到信息化對一個企業的重要性。說白了,企業信息化就是讓企業的日常工作變的更有效率,從手工中解放出來。

  目前中國中小企業的現狀是:很多企業面臨著庫存亂,賬款不清,影響資金流動。當然我所指的中小企業主要是指商貿流通型企業。這類企業最大的特點就是業務單一,無非就是商品流通,進出貨,但是儘管業務簡單,管理卻並不簡單。

  手工做賬的企業至少需要四個台帳,一個庫存賬,一個是現金帳,一個是銀行賬,一個應收賬款,另外還有應付款,銷售賬等。當屬庫存帳最難管理。以一個進貨為例,來貨了手工加庫存數,之後退貨,再從庫存里減去,換貨則又需做一個加,一個減,需要耗費一定的精力去執行這些工作,稍若不慎,就會出紕漏。銷售更是如此。

  應收應付款更是如此。很多老闆都會說我做生意很多年了,這些都很有經驗,我都記在腦子裡了。我不知道這些老闆是真的對這些都了如指掌還是敷衍我,還是下意識的自衛,害怕我圖謀不軌。從我的學生時代追溯,我每天都會學習,看書,背誦記憶單詞,卻要不斷的反覆記憶。不難看出這些老闆的頭腦是精的不行的,很多東西都可以熟稔於心,但是能否面面俱到呢?如此的效率呢?

  試想有這樣的一個人幫老闆去做這些事,同時可以隨時為老闆提供任何時間段的數據,而老闆呢,則根據這些數據去調整他的經營戰略,那老闆的生意是否又會步入更高的台階呢?

  曾經我也是一個門外漢,我也好奇軟件究竟能給客戶帶來什麼好處,能解決什麼樣的問題。如今我每每碰見那些拒絕了解軟件的人,我很為他惋惜。一個人要往上走,必須要不斷的提升自己,一個企業或者生意要發展,那麼管理的模式跟觀念將會直接決定這個企業如何更快更好更穩的發展起來。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看企業的決策人的觀念與經營策略。

  學財務時清楚的認識到財務的重要工作除了日常的記賬,一個財務經理人,必須要做的是一個企業的財務預算,而財務預算的依據正是建立在企業過去一年的經營狀況的數據里,以此,可見,信息化或者說軟件的使用將是未來企業發展中的必備工具。

  我們再來看國外企業又是如何了。據我了解,國外開公司,做生意,老闆的首要事就是選擇一個軟件,那就如同店面裝修一樣,重要非凡。莫非是國外的老闆,比我們的老闆笨?非也。我們看看世界500強,有幾強是我們的。理念不同,觀念差異,效果自然不同。

  以上皆為個人小小的見的。

  我希望光臨我空間的每一位朋友,看到一個工作以外的我!

您正在瀏覽: 做生意為什麼要用軟件
網友評論
做生意為什麼要用軟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