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的講話稿

國旗下的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國旗下的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篇一:國旗下的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戰鼓擂響,旌旗飛揚,高考的戰火已經熄滅;六月流火,放手一搏,中考的眉眼也在我們夜以繼日的發奮中一天天清晰。在本周即將到來的中考面前,同學們,我們應該時刻記住,只有拼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沒有焚膏繼晷,就沒有苦盡甘來;沒有挑燈苦讀,就沒有明日的欣慰;沒有“不怕遠征難”的堅韌,就沒有“盡開顏”的凱旋。大考在即,我們絲毫不能鬆懈,荀子云:“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縷。”只有持之以恆的努力,才能讓我們在中考考場上屹立不倒。

  三年辛勤耕耘,三年奮鬥不息,我們走過成功,走過挫折,在沿路長滿荊棘與鮮花的征途上,怎能忘記那一日日一年年在身後守望着的眼睛,在跌倒時及時伸來的手——我們敬愛的老師,一路上是他們的身影遮風擋雨,是他們用青絲間的銀白記載我們的歡笑與淚水,用額頭日漸明朗的溝壑書寫我們的刻苦與進步。飲水尚需知其源,回望這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師長的鼓勵與呵責永遠如同漫漫長夜中的燈火,如同遍天陰霾中的陽光,讓我們在前進的路上看見希望,看見前方晴朗的天。同學們,在青春的尾聲里,記得感謝每一位為你付出過心血的老師,請用感恩的心去面對他們的瞳孔,無論是一個笑靨還是一個擁抱。最好的感恩就是,拿着你的錄取通知,說你曾是他們的學生。

  青春的旋律中,我們夢想並奮鬥着,付出並快樂着,實現並超越着。沒有比腳更長的道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峰。站在中考門前,讓我們驕傲地告訴自己:我不同凡響,成功屬於我。三年前我們播種下夢想,今年,就讓我們的崢嶸歲月如花絢爛,讓我們的夢想熠熠閃光!祝願同學們在中考中取得滿意的成績!

  篇二:國旗下的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我是來自六年級四班的的董一諾。今天,我代表全體2008級畢業生,最後一次站在主席台上,感謝母校對我們六年來的培育。

  花開花落,歲月匆匆,轉眼間,我們小學六年的時光就要結束了,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刻滿了我們成長的足跡。每一聲歡笑,每一滴淚水,每一次揮灑汗水,都使我難以忘懷。如今我們即將告別母校,一股眷戀之情,從我心底油然而生。

  感恩母校,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盡情遨遊,讓我們在良好的環境下茁壯成長,讓文明、優雅、禮儀,成為相伴我們一生的好習慣。感謝您對我們六年來健康成長的哺育!今天,我們在您的懷抱里感到幸福,明天,我們一定不忘校風校紀,讓您因我們而榮光!

  感恩老師,六年來,您教我們無數知識,更教會了我們做人的道理。您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讓我們從一個個不諳世事的幼稚小孩,成長為有夢想、愛學習的花季少年。我們永遠也忘不了您的諄諄教誨,更忘不了您那親切又威嚴的形象,帶我們向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前行。

  感恩同學們,在六年的成長里,你們給予了我鼓勵、進步與快樂,我們一起渡過了這繽紛爛漫的小學時光,一起拼搏,一起嬉戲,一起進步。忘不了我們朝夕相處的美好時光,結下的深厚友誼,若干時間后,我們都必將是彼此記憶中最美麗的一筆。

  我們對母校的感激真摯而無盡,而我們報答母校最好的方式就是:在今後的日子裡,不忘母校的校風校訓,在更廣闊的學習生涯中愈加發憤圖強,為培育我們的母校和老師爭光添彩!即將畢業離別的同學們,就讓我們帶着對母校的留戀,一起努力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篇三:國旗下的講話稿

  指導老師、班主任:王昱老師

  敬愛的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們帶來的國旗下演講是“敢於負責,勇於擔當”。我們是來自初一(1)班的陳代瑋、李灝鈺。

  自古以來中國傳統文化中就有治國,平天下為準的責任意識與擔當精神。木蘭替父從征是兒女對父母,對家庭的責任。在“軍書十二卷,卷卷有爺名。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的情況下,木蘭沒有畏懼,沒有害怕,而是學會了擔當,學會了對家庭負責;精忠報國是南宋抗金名將岳飛對國家的責任,在即將國破家亡的情況下,他獨挑大樑,勇於擔當;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體現的是范仲淹對人民,對祖國的責任。古人云“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我們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經常會犯下這樣或者那樣的錯誤。犯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去負責,害怕去承擔。

  有這樣一個故事,1920年,一個年僅11歲的男孩在踢足球時踢碎了鄰居的玻璃,人家索賠12.5美元。當時,12.5美元可以買125隻下蛋的母雞,闖了禍的男孩向父親承認錯誤,父親沒有責罵男孩,只是讓男孩對自己說:“我要對過失負責。”可男孩並沒有錢,父親說:“錢我可以先借給你,但一年後還我。”從此,男孩開始了艱苦的打工生活。半年後,他終於還清了那12.5美元。他父親的所作所為讓他懂得:犯了錯就該勇於承擔後果,不逃避,也不推卸責任。一個有責任心的人就擁有了至高無上的的靈魂和堅不可摧的力量。責任是一種催人奮進的力量,是一種擔當的情懷;人生是一種擔當,敢於擔當的人生,書寫着偉大,鐫刻着燦爛。而這個男孩,正是美國前任總統:羅納德·威爾遜·里根。

  門肯說過:“人一旦受到責任感的驅使,就能傳造出奇迹來。5.12四川地震發生時,一位高三學生在教學樓倒塌前幸運地逃了出來。但他想起了他的同學,他不能一個人獨自逃生,他轉回來奔向廢墟,用自己的雙手,為他們挖出了一條生命通道,挽救了三十三條生命,全然不顧自己身處危境。他帶給人們的感動,每每讓人想起都會經受心靈的震撼,這瞬間的舉動源自內心的品質。據報道,教育部已決定保送他上大學,這樣的人國家定會重用。

  同學們,儘管我們每個人都是社會微小的一份子,但我們可以擔當責任,做一個有益於社會的人。什麼是責任心?”有一種力量是從你跳動的心中發出的,它會指引你去做你認為重要的事,並且一定會竭盡全力。“這就是責任心。

  也許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擔當的不是一個家庭,擔當的不是生活的壓力,但是擔當的是自己的天空,自己的夢想,我們的未來。作為家庭的一員,我們也需擔當一份責任,也許只是拿起掃帚承擔一份家務,這也是一種擔當。

  有無擔當精神,是衡量一個人素質高低,有無責任心的重要標尺。我們要從勤於擔當、嚴於擔當、善於擔當和精於擔當等方面做起。

  俗話說,”大事難事看擔當,順境逆境看襟懷“。對於應負的責任,努力做到最好。實踐擔當的精神,提升擔當能力,做到敢擔當,能擔當,會擔當,善擔當。

  做人要敢於擔當。人生無論貧窮還是富有,尊貴還是低賤,都有自己的那份擔當。勇於擔當,生命才會更有意義。成熟不是看你的年齡有多大,而是看你能擔起多大的責任。敢於擔當,才能贏得別人的敬重與關懷,贏得別人的認同與信賴。英雄因為擔當而偉大,君子因為擔當而崇高。

  篇四:國旗下的講話稿

  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

  歲月的快車已駛進了2012,或許沿途的風景很美,但為了理想的目標,我們未曾停息。在求知的路上,歲月會留下我們辛勤的腳步。回首昨天,也許,你擁有許多輝煌,但那已成為了一段甜蜜的回憶;如今我們邁着輕盈的步伐,沐浴2月的陽光,在這播種的的季節里,我們又迎來了播種希望的新學期。

  也許,昨天的你擁有許多輝煌,但那已成為了一段甜蜜的回憶;也許,過去的你遇到無數挫折,但那已是幾滴消失了的苦澀淚痕。讓我們忘記從前的成功與失敗,只把收穫的寶貴經驗與教訓銘刻在心。正如面對一個盛着半杯水的杯子,悲觀的人永遠說它是半空的,而樂觀的人則會說它是半滿的。不同的心態決定了我們對待生活,對待學習的態度。新學年,換一種心態,學習生活將是一方艷陽天。業精於勤荒於嬉。同學們,我們要想取得好成績,勤奮是必不可少的,也是最為重要的。魯迅先生曾說過:”哪裡有天才?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工作上了。“孔子晚年看《周易》時,穿書簡的皮繩不知磨斷了多少次!唐代詩人白居易幼年好學,勤奮不懈,年僅16歲就寫出了”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千古絕句。勤奮不一定會成功,但成功肯定以勤奮為基礎。琅琅書聲是我們獻給太陽的禮讚,晶瑩露珠是我們迎接日出的問候。不斷追求心中的夢想,不斷振奮克服困難的勇氣和決心,經受風雨,勇往直前,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夠響亮地回答:我們沒有虛度時光。

  新學年的大門已經開啟,讓我們以昂揚的精神狀態投入新的學習和生活中去,用優異的成績報答父母,報答師恩!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稿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