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的講話:回 味

國旗下的講話:回 味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國旗下的講話:回 味 標籤:講話稿

  回 味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在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回味》。

  回味着前不久的軍訓,好美。

  從我們穿上迷彩服的那一刻起,就已經是一名小軍人。作為一個軍人就必須要有堅強的意志,要做到服從、完全服從、絕對服從。我們在同一片藍天下生活了五天。這五天我們頭頂烈日,每天苦練着。一次次可怕的體能訓練降臨我們頭上。同學們心中無時無刻不想着自己溫暖的家。但又能怎麼樣?堅持就是勝利,也只能用這句話來安慰自己。在父母眼裡我們是寶貝,而在教官眼裡我們是一塊未經琢磨的玉石。他們要把我們磨鍊成一塊塊堅硬的翡翠。然而這五天就是對我們的考驗,看我們是否能做到掉皮掉肉不掉隊,流血流汗不流淚的精神。雖然我們學得很賣力,但我們卻常常惹教官生氣。我們渴望教官的笑容,可往往是我們奪走了教官的笑容,敢問在一個人生氣的時候又怎會流露出笑容呢?

  教官雖然很兇,但他們的心卻是那麼善良,讓我們覺得可敬可親。在我們離開的那一剎那,教官給了我們最燦爛的笑容。雖然我們走了,但教官卻永遠都留在我們的記憶里。

  通過這次軍訓,我知道了作為一名軍人的神聖職責,我將會把軍訓時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沉澱在我心中,那些美好的回味時時給我感動,時時鞭策我前進。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演講時間:2004年11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回 味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回 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