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的講話:快樂的學習

國旗下的講話:快樂的學習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國旗下的講話:快樂的學習 標籤:快樂的大腳 講話稿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快樂的學習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快樂的學習”。自從我們踏進中學的校門,就趕上了新課程的改革。記得還沒改革以前,同學們一上課就覺得很煩,為什麼呢?因為上課沒意思。教師呢?總是一個人在那裡講唱主角;而同學們呢?有的在獃獃地聽,胡思亂想,有的在做小動作,還有的在說閑話,根本不把學習當作一回事,當然考試也不可理想。可是現在不同了,每一位上課老師也不再自己一人在那裡唱主角了,而是和同學們在一起一唱一合,共同探討學習。每位同學對上課的興趣都很濃,當然學習也會有所進步。總的來說,新課程改革可分為以下幾點:

  1、自主性探討

  自主性探討能夠在我們的學習中發揮特大的作用,它能夠使我們同學自己通過看電視,去圖書館,上網等地查資料,自己解決某些實際問題,通過自己來學習,培養學生的自覺性,既能夠使同學們對學習的興趣變濃,又能夠使同學們擁有自己的選擇目標,內容及方式,從而為同學們開僻了一個廣闊的學習空間,更讓同學們懂得:其實學習並不困難,只要同學們肯努力,萬事能成。正如名言中所說的“皇天不負苦心人”,“事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而讓同學們懂得學習是快樂的。

  2、合作性探討

  合作性探討對我們每位學生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就像電腦的主機和顯示器一樣,缺一不可。它能夠使同學們在一起共同通過討論來解決問題,從而使同學們擁有更好的學習習慣,對學習感興趣,用自己的頭腦來解決問題,而不是靠老師來解決。這樣解決的問題才是“甜的”,而不是像以前那樣古板,什麼問題都來靠老師來解決,同學們即不主動發言,又不主動解決問題,那樣從老師口中得出的答案我覺得是“苦的”,到頭來還是一無所獲,弄得教師生氣,家長責怪,就連同學們本身也不高興。現在可好了,一個問題全班都來參與,各抒己見,使老師滿意,學生高興,從而增添了學生的興趣,又增添了學生的合作探討性,讓每位同學都能擁有學習的快樂。

  3、探究性學習

  探究性學習基於學生的自身興趣,它能夠通過在老師的指導下,從自然、社會和學生的自身生活中,選擇和確定探究主題,主動的獲取知識和應用知識來解決問題的學習領域,這樣,學生每遇到一個問題就會發揮想象,運用所學過的知識來解決。通過想象,學生能夠獲得無窮的知識;通過探究學習,能夠增添學生對學習的探究能力和創新意識,學習科學方法,發展綜合運用知識的能力,使學生通過探究性學習活動,形成一種積極的、生動的自主合作、探究的學習方式,從而使同學們對學習有着無窮的興趣。

  總而言之,在課程的改革下,同學們都能通過各種各樣的方式來對待每一節課,通過各種各樣的學習,使自己變得活潑、開朗,使老師高興,父母滿意,不再像以前那樣用古板的方式來學習,一無所獲。如今,每位同學都很快樂,因為只有懂得學習的方式才會感到自然的快樂。

  我真心的希望每位同學都能夠振作起來,把握時機,做時間的小主人,在美麗的藍天下,在課程的改革下來努力的學習。不怕困難,不怕艱辛,爭取每寸光陰,把握每分每秒,努力考上重點高中。

  讓我們在美麗的藍天下,攜手共創屬於我們自己的世界吧!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

  演講時間:2004年10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快樂的學習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快樂的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