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冬天的田野

冬天的田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早晨,推開門一看,地上鋪上了一層薄薄的白霜,就連屋子上的紅瓦,也鋪上了薄薄的一層白霜,不那麼紅了。

  漫步街頭,來到了田野。潔白的霜給田野籠上了一層美麗的面紗。田壟邊,霧氣籠罩,給空曠的田野上增添了一份朦朧的詩意。冬天的腳步正悄悄掠過田野,凄涼的寒風由天邊呼嘯而來;大地慢慢褪去了碧綠的顏色,一片潔白。

  沿着田間的小路,田野里的麥苗也沒有前幾天那麼翠綠了。綠油油的菠菜,似乎也缺少往日的生機。往日里嘰嘰喳喳的麻雀,也在低頭覓食,叫的也不那麼歡快了。冬天是一個缺少生機的季節。 冬天的田野沒有了春天的生機盎然,沒有了夏天的繁茂昌盛,更沒有了秋天的碩果累累,但是,冬天的田野僅僅只是表面的荒蕪。它還孕育着無限生機,只有走近它才能知曉!

  在一條流水的小溪里,一條條小魚還在歡快的游來游去,一條蛤蟆趴在水底,正在閉目養神,一旦大地回春,它就會爬上岸來,擔負莊稼衛士的角色,消滅害蟲。小溝旁邊,枯黃的野草,在寒風中瑟瑟發抖,它的的根子正在安詳吸允着大地母親的乳汁,準備着春天的茁壯成長。那些埋在泥土裡野草的種子,在大地母親的懷抱里,也吸足了水分,一旦春天到來,就會發芽生長。 在冰凍的土層下面,一條條的蚯蚓捲縮在厚厚土層里,等待春天的到來。把土地疏鬆,利於植物創造生長的溫床。啊,原來,冰凍的土層下面,也是一片生機。

  冬天是殘酷的,冬天是可愛的,冬天也是美麗的,冬天,給萬物帶來了滅頂之災,冬天也孕育萬物的勃勃生機。

  冬天雖然寒氣逼人,冬天的田野雖然一片潔白,我卻看到了潔白的田野里的一派生機,我堅信,萬物經過寒冷的磨難之後,必然是生命的輝煌!( 散文網: )

  我愛冬天的田野,因為她孕育着頑強的生命力,使世間萬物經受了嚴寒考驗。

  冬天,走在縱橫交錯的田間小路上,看着天邊慢慢升起太陽,橘紅色的光芒普照大地,潔白的田野披上了金色的陽光。寒冷帶來的感覺慢慢消失,心情赫然開朗。我的內心深處,也在大聲疾呼;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遙遠嗎?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田野
網友評論
冬天的田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