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高中升旗演講稿

高中升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高中升旗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高中升旗演講稿(一)

  同學們:

  藍天下,迎着初生的晨曦,我們舉行這莊嚴而又隆重的升國旗儀式。我們眺望着國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蕩着氣壯山河的國歌,我們為這一莊嚴的隊禮而自豪,我們因肅然於國旗前而激動。

  我們是新世紀的孩子,浴血奮戰、硝煙瀰漫的戰火已離我們久遠;歷史的恩怨,國危的呼號也融進了歷史。但是,國旗,這新中國的象徵;國歌,這一中國人心中最激越的旋律,穿越時空,延續着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傳統,凝聚着新中國的豪情壯志,昭日月,耀千秋。國旗的光輝伴隨着我的成長,照亮了我們前進的道路;國歌的旋律激勵我們繼承先輩的偉大事業,不懈奮鬥。一面國旗,招展着一種象徵:戰爭中的勇氣,異國思鄉的親情,國際交往的尊嚴;一面國旗,書寫着豐厚的內涵:那是祖國的土地,那是遊子的歸依,那是不屈的奮鬥,那是國家的富強。國旗照耀航程,國歌催人警醒,那“起來、起來”的吶喊,鼓舞着我們中華民族的新一代不斷創新,激勵着每一個炎黃子孫自強不息。奧運健兒在第27屆奧運會上的頑強拼搏,不正是這一內涵的詮釋嗎?當國歌奏響、國旗升起時,我們從那滿含淚花的凝視里,從自豪激昂的“起來”聲中,從挺直腰桿、溢滿喜悅的容顏上,體會到了做一個中國人的自豪,同時,也掂量到我們跨世紀兒童肩頭的重任:努力學習吧!祖國需要我們,世紀需要我們,未來需要我們!

  國旗,在新世紀升起;國歌,在新世紀奏響。祖國正走向繁榮昌盛、前途一片光明。新世紀,祖國母親在呼喚我們。願我們沐浴着五彩的晨光,伴着新世紀升起的國旗,唱響共和國的最強音——“起來,起來!”

  高中升旗演講稿(二)

  今天我在這裡要演講的題目就是:讓遵紀守法成為我們的時尚追求。

  大家都知道,遵紀守法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社會責任和道德義務。一個國家即使經濟實力再強,假如沒有健全的法制,沒有遵紀守法的國民,仍不能算是一個真正文明、強大的國家,照這個標準來看,我們離真正的“強盛”還有相當一段距離。雖然,我國目前已經構建起了比較完備的法律框架,普法教育也搞了多年,但實事求是地講,“遵紀守法”四個字還遠沒有成為所有公民的自覺行動。

  應該說,我們這個五千年的文明古國,雖然距離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法制國家尚需時日,但卻並不缺少建立和-諧社會所必不可少的道德傳承。令人痛心的是,先是十年浩劫撕裂了這種傳承,此後,財富和“地位”的劇增顛倒了一些人對是非榮辱的認知。某些人骨子裡根本沒把國家的法紀當回事,不僅沒有把違法亂紀看作是一種恥辱,反而把善鑽法紀的空子當成是自己的“本事”,正如這些無視法紀法規的所謂“本事”,釀成了克拉瑪依大火、衡陽大火等一幕幕群死群傷的人間悲劇,正是這些人破壞了共和國法規的尊嚴,動搖了社會的道德根基,弱化了民眾的法紀意識。

  民眾對法紀是忠誠的,他們甚至希望像蘇格拉底那樣用生命去追隨自己心中神聖的法律。古希臘雅典的“當權者”以對神不敬等罪名逮捕了蘇格拉底並判他極刑。臨刑前,他的弟-子們決定幫他越獄,而且一切都準備妥當。但蘇格拉底卻說:“我的信仰中有一條就是法律的權威,既然法律判處我極刑,作為一個好公民,我必須去遵守。” 蘇格拉底最終帶着對法紀的忠誠含笑離開了人世,但他的思想卻流芳百世。

  高中升旗演講稿(三)

  世界上有三樣東西要等好久才能來:生日、寒假、暑假。

  世界上又有三樣東西隨時都會到來:階段考試、期中考試、期末考試。

  對待考試,我想各位都很有經驗,因為已經是家常便飯了嘛。但是為什麼“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話總是不像我們想像中的那麼靈驗;又是為什麼,一次次的考試失敗之後還是失敗呢?我想這跟我們對待考試的態度有很大的關係。

  通常情況下,我們總是本着這樣一種原則:考試之前,只想知道老師會出什麼題;考試的時候,一心想知道標準答案;而考試后,我們的眼中便只有分數了。這樣的我們,未免被考試弄得太功利化了。事實上,大可不必如此。時下不是流行可持續發展嗎?那麼就把眼光放得長遠一些吧。其實分數只不過是對我們這階段努力的一個評價,考完后不是只盯着它,難道盯着它就能讓66分翻個個兒變成99分嗎?關鍵還是要弄清丟失分數的原因、不清楚的知識以及這一階段的不足——這便是失敗給予我們的最珍貴的禮物了。雖說我們不喜歡失敗 ,但它也並不是想像中的那樣一無是處。就像心理課上所講的那樣:如果我們肯用正確的態度對待失敗,那麼這次的失敗,就是下次成功的開始。

  我的姐姐就是一個真實的例子:巧的是,她也是咱們吉林一中的畢業生。她的努力,全年級師生都看在眼裡,可是05年的高考,她卻沒有考上一志願的大學。堅強的她沒有氣餒,卻是鼓着一把勁兒開始了復讀生活。就是憑着她這樣的積極面對失敗、不懈追求成功的精神,06年的高考中,她終於考取了令人羨慕的大學。

  高考的失利都只不過是人生之海的一朵小小的浪花,那麼單憑這次期中考試的失敗,又怎能讓我們一蹶不振呢?

  所以,與其自怨自艾,莫不如珍惜失敗給我們的禮物。認真總結 ,用一個好心情,一種平常心和百倍的信心去投入下一輪的學習,找到一個新的起點,不停地前進、奮鬥。並且,一定要堅持下去,千萬別剛考完后很有動力,列了一大堆複習計劃 ,下了一大堆決心,但是幾天過後又“好了傷疤忘了疼”,如果一直像以前一樣,不做出改變的話,下次考試恐怕還是要面對失敗。正如數字0,如果你不在前面寫一個1,無論寫多少個0,結果還是0。如果理想不付諸於行動,那麼理想只會是一座虛無縹緲的幻城。

  所以,各位同學們,行動起來吧!期中考試的成績也許會讓你喜悅,也許會帶給你遺憾,但是當它成為過去時后,留給我們的,只有經驗。成功,依然會在下一刻呼喚我們。就讓我們運籌着,向成功出發吧!

您正在瀏覽: 高中升旗演講稿
網友評論
高中升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