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新學期升旗儀式講話

新學期升旗儀式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新學期升旗儀式講話 標籤:講話稿 今天我是升旗手

  新學期升旗儀式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我們又相會在這新學期的第一次升旗活動中,在這美好的早晨,在這新學期的開始,同學們一定在做精心的謀划,怎樣在新的學期里取得更好的收穫。在這裡我要以一個小故事作為開頭,讓同學們更好地振奮起自己的精神。

  有一名弟子跟師傅學習了十年的劍法,卻始終不能成為一流的劍客。一天,師傅命令他和一位劍術名家比試,但是弟子認為自己不可能戰勝對方。於是,師傅拿出自己珍藏的一柄舉世無雙的名劍贈給弟子,告訴他只要用這柄名劍就一定能打敗對手。果然,弟子用這柄絕世名劍戰勝了自認為不能戰勝的對手。回來后弟子極力誇耀名劍的種種神奇之處,誰知師傅告訴他,那根本不是絕世名劍,只不過是一柄普通的劍而已,他能戰勝對手憑藉的是自己的真實本領,他之所以不能成為一流劍客,是因為一直缺乏必勝的信心。弟子終於醒悟,此後經過多年的刻苦磨鍊,終於成為天下聞名的劍客。

  同學們,你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一柄絕世名劍,那就是你們的必勝勇氣和信心。要想煉成這柄絕世名劍,有兩個基本的條件:第一要有頂級的材料,這材料就是在可以利用的每一個時光里,頑強地、科學地、高效地學習着。第二要有高超的冶鍊技術,就是我們要有積極的人生態度和良好的心理素質。有積極人生態度的人,把自己的命運與家庭的命運、同學的命運、學校的發展、社會的進步緊密地聯繫在一起考慮,不會過分地因為一時的成敗而患得患失,他少了許多憂慮,多了許多愛心,所以能放飛心靈,輕裝上陣,激發潛力,最終大成。

  同學們,想擁有絕世名劍,請在現實生活中做到以下細節:第一、讓父母因有你而更幸福,讓班級因有你而更可愛,讓校園因有你而更美麗,讓社會因有你而更美好。第二,確保你現在所做的每件事,基本都是對未來發展最有價值的事。第三,每一門課的學習越來越輕鬆、越來越有趣、越來越快樂,否則立即改變學習方法。第四,文化課學習與課外活動開展一定是相互促進而不是相互干擾,否則立即改變活動的內容和形式。

  同學們,天生我村必有用,自信人生更美好。不管我們現在的基礎如何,只要在一點一點的進步,結局就朝美好的方向不斷地改變,雖然每個人的結局會有一些不同,但是赤橙黃綠青藍紫的不同色彩,共同構成了世界的美麗。讓我們拿起自己的絕世名劍,勇敢地前進!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升旗儀式講話
網友評論
新學期升旗儀式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