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大病因大疾病大治療

大病因大疾病大治療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一、生態環境平衡失調

  人是活生生的動態平衡的小天地,是個小宇宙;宇宙萬物也都是動態平衡狀態的小宇宙;人體這個小宇宙與大大小小的宇宙萬物之間,處於千絲萬縷的動態平衡的聯繫的狀態,其聯繫的方式為對立、互根、消長、轉化(陰陽哲學的陰陽之間關係的學說);人體與大大小小宇宙萬物之間的聯繫,重在動態的平衡的協調的狀態 ;保持動態的平衡的協調的狀態(陰陽平衡的狀態),人體就健康;破壞了動態的平衡的協調的狀態,人體就生病或死亡。

  人類的生產、生活活動,人類的科學、科研活動, 天體的大變化,都會影響到做為宇宙平衡系統組成部分的人體的動態平衡,使一些較弱的人體出現自身的動態平衡失調(陰陽平衡失調)而生病。

  如:人類的發展,人類的活動,使繞在地球周圍的大氣層變薄,使大氣層因變薄而不能有效吸收太陽光中的太陽黑子,使太陽黑子直接輻射地面上的人類機體,使控制機體性狀的基因結構突變,使機體產生贅狀物(癌;具有轉移、複發、擴散特點),無法治癒。

  又如:天體的變化,人類的發展,人類的活動,使冰山融化,使氣候變暖、驟變,使洪澇、地震、蟲災增多,等等;這些變化,破壞了人體自身及人體自身與宇宙萬物之間的動態平衡狀態,使人體自身及自身與宇宙萬物之間出現種種動態平衡失調而患病......

  人類應當驚醒,人類應當猛省,人類應當把治理生態環境的事當成最重要的事去辦

  二、環境污染非常嚴重

  與原始的生態環境相比較,現今人類生存的生態環境發生了非常嚴重的污染:

  在 原始的生態環境里,山清水秀,空氣清新,植被茂盛,萬物競逐,宇宙萬物互相為用、環環相接、環環相扣,恆態無端,源源生息;在現今的生態環境里,人類處於污染的居住環境、空氣環境、思想環境,人類食用污染的蔬菜、水果、肉類,人類穿着干擾人體的化學品製作的衣裝;人類的處境,如同游泳於污水當中,就差點被全部浸透機體;閉目一想,其形其態,十分可怕。

  環境污染,嚴重的破壞人體自身及人體自身與宇宙萬物之間的動態平衡狀態(陰陽平衡狀態),使人體患多種疾病,如:白血病、支氣管哮喘、矽肺、貧血、過敏性紫癜、神經官能症、慢性藥物中毒,等等。

  人類應當警醒,人類應當重視,人類應當把治理生態環境工作放到重要位置。

  三、生活過得普遍壓抑

  現代的社會,是高智商高科技高競爭的社會;生活在現代社會的人類,普遍感覺到壓力太大;恰恰是這種壓力感覺,嚴重的影響了人類的機體的動態平衡的狀態,使機體凝的傾向大於溶的傾向,使一些物質凝結沉積為患。

  如:現代不斷增多的結石類疾病,乳腺增生疾病,精神疾病,等等。

  現代的人類,要學習知識,要學習釋放,要會工作會休息,要拿得起放得下,要活出好心態。

  四、活得懶惰吃得厚膩

  現代的人類,愛睡懶覺,不愛勞動,不愛運動,出門愛坐車;現代的人類,對吃講究,過食膏粱厚味,營養過剩;現代的人類,懶惰加上營養過剩,嚴重影響機體的動態平衡狀態,引發許多相關的疾病。

  如:普遍增多的心腦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病,等等。

  現代的人類,應當熱愛勞動,熱愛運動,勤奮學習;現代的人類,應當研究飲食搭配,少葷多素;現代的人類,應當拼搏、運動、合理飲食,追求人的自然的天人合一的生存的狀態。

您正在瀏覽: 大病因大疾病大治療
網友評論
大病因大疾病大治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