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逝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今年的夏天,是悶熱的。因為大多的時間滴雨未落。

  夏天的雨天,是人們所期待的,清涼的風是足以讓人回味留戀的。

  人們總盼望着夏雨的到來,期待總是讓記憶變得珍貴。雨過天晴,村前村后都是乘涼的人。突然間鄉村的靜被打破,似乎一下子變成了鬧市。你一句,我一句,永遠也道不盡。不知是涼爽帶來的激動,還是久日未見得關心。

  熱鬧總是短暫的,流逝在歲月中,僅僅只是夏日的幾筆而已。

  我躺在床上,聽着歌曲,回憶着。外面的太陽火辣,村裡村外應該沒有人吧!人在靜時,一般會丟下一切,回味着自己的種種。無意間,我望見了小學時的畢業照,回想着那時的一切。令人感慨,我竟然回憶起老師、同學的名字都很困難。才過了不到十五年,有些人成了熟悉的陌生人。到底是歲月讓我成長了,還是成長的代價就是忘記。歲月的流逝,讓人難過。

  看着小學畢業照,同學們傻傻的笑,老師敬慕的表情。我努力的在記憶中搜索小學的生活,遺憾的是,留下的僅僅是一些殘留的畫面。我並未真想忘記這些,可是真的有些已經忘記了。此時,感覺自己像一個沒有開始的人。不知道我的朋友們是不是這樣的感覺?拿着這張照片,我自言自語,但願小學的同學們今後的人生道路順利,生活能夠幸福。

  放下記憶的包袱,也許失去的終歸會失去,不過留下的是生命的厚重。雖然現實的生活,總讓人茫然,但是時間從未停止過,我們的腳步也不能停下來,憧憬着,也許下一個人生過點上,記憶會多一點。

  歲月流逝,自古多怨。過分的傷感只是多餘的,不會帶來任何改變。

  春夏秋冬,循環往複。在人生的道路上,珍惜時間,才是真理。因為時間一旦逝去,丟失的不僅僅是時間本身,生命也會因此而殘缺。

您正在瀏覽: 流逝
網友評論
流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