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珍愛生命預防溺水小學國旗下講話

珍愛生命預防溺水小學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珍愛生命預防溺水小學國旗下講話 標籤:傾聽生命 講話稿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珍愛生命預防溺水小學國旗下講話

  國旗下演講——學生篇

  珍愛生命 預防溺水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珍愛生命 預防溺水”。

  夏天已經到來,水塘、河流和小溪給人帶來歡樂之餘,也潛藏着安全危機,游泳前多一分準備和清醒,就可以帶給我們歡笑,更可以避免可能的後悔與遺憾。

  據調查報告顯示:全國每年有1.6萬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其中溺水占死亡人數的百分之四十幾,這血淋淋的數據讓人觸目驚心,我們要時刻警醒自己:

  1、做到“五不”:不在水邊危險區域玩耍;不在無家長或老師帶領下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與他人結伴遊泳;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護人員、無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山塘、水庫、水坑、水池)等處游泳。

  2、游泳時要有自護意識,在身體過飽、過飢和過於疲勞都不要下水;在水中不宜時間過長,以防發生抽筋現象。

  3、游泳時要有自救常識和能力,不了解水深及水底情況時,不要跳水,以免發生意外。

  4、同學間要互相關心、愛護,發現有的同學私自去游泳或到危險的地方去玩耍,要及時勸阻並告訴老師或家長。

  5、如果一旦遇到溺水者,不要貿然下水救人,應立即大聲呼救,絕對不能下水營救,及時撥打報警電話110。

  安全重於泰山,萬家平安是我們共同的心愿。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時刻記住:安全無小事,在心中永築一道安全防線,為我們的生命負責!最後,讓我們共同宣誓:珍愛生命,預防溺水!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武玫希 4.7

  2015.6.15

  國旗下講話——教師篇

  小學生該如何防溺水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小學生該如何防溺水》。

  親愛的同學們!現在天氣越來越熱,暑期也即將來到。在炎熱的夏季,游泳,是廣大小朋友喜愛的體育鍛煉項目之一。然而,不做好準備、缺少安全防範意識,遇到意外時慌張、不能沉着自救,極易發生溺水傷亡事故。 據調查,在中國,平均每天有近150名兒童因意外傷害而失去生命。意外溺水是兒童意外傷害的首要死因,10個因意外傷害而死亡的兒童中,有近6個是因為溺水身亡的。在此,我希望大家注意游泳安全,做到以下幾點:

  1、不要獨自一人外出遊泳,必須要有組織並在大人或熟悉水性的人帶領下去游泳,以便互相照顧。

  2、游泳時切勿太餓、太飽。飯後一小時才能下水,以免抽筋。

  3、要清楚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平時四肢就容易抽筋者不宜參加游泳或不要到深水區游泳。

  4、對自己的水性要有自知之明,下水后不能逞能,不要貿然跳水和潛泳,更不能互相打鬧,以免喝水和溺水。

  5、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覺得身體不舒服,如眩暈、噁心、心慌、氣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6 、在游泳中,若小腿或腳部抽筋,千萬不要驚慌,可用力蹬腿或做跳躍動作,或用力按摩、拉扯抽筋部位,同時呼叫同伴救助。

  7、當發現有人落水時,不能貿然下水營救,應立即大聲呼救,同時將救生圈、竹竿、木板等物拋給溺水者,再將其拖至岸邊。

  綜上所述,溺水是非常危險的,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提高安全意識,安全第一,防患於未然。同學們!我們要提高警惕,要珍愛生命,防止溺水事件的發生。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預防溺水小學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預防溺水小學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