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算卦先生預算的婚姻

算卦先生預算的婚姻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故事的主人公姚香菊,本來是一個很幸福的已婚女人,或者說她就是幸福的代名詞,要什麼有什麼?要車有車,要房有房,要疼愛她的老公有最愛的老公,本來說啊,幸福這個詞語可能是一輩子都和她分不開了,可是我們知道啊!只要能進入我們“奇象”這本書裡面的故事就不是一般了,一定有新聞我們就一步步開始講起開始我們今天的故事吧!

  姚香菊的丈夫丁廣朝,這個男人到底有多好呢?也許不能算太好,但是吃苦耐勞,工作上進,對家庭負責這總是一個好男人的形象是一點不會少的。當初丁廣朝和姚香菊的事業是從0白手洗家開始做起來的,別說是現在的房子,車子了,就算是個組合傢具都買不起,真是窮,啥都沒有,都說是貧賤夫妻百事哀,開始這丁廣朝啊從來還真不哀聲嘆氣的過日子,窮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上進的勇氣,從一個小門市部做起,生意越做越紅火,逐漸積攢下了豐厚的家業,當然,這裡面也有姚香菊的功勞,沒有她在身旁的並肩做起,丁廣朝也不會那麼順利,取的事業上的成功,一句話來概括他們現在的生活狀況,就是苦日子啊終於熬出頭了,盼來盼去終於盼到今天了。

  來看看現在他們家的鋪面吧!位於市中心地帶呢有兩個大鋪面,一個地室八個房間貨物間,其中鋪面都是買茶葉,而貨物間是用來存放茶葉的。就因為鋪面正點,生意紅火,幾年下來賺了大錢,所以還買了兩套十分豪華的房子,房子的裝修還極其的現代化呢!堂堂亮亮的地磚,沙發,傢具,液晶大彩電,空調等等,一應俱全,應有盡有,就連門窗門套的都選用很特別的造型設計,這總套房子,單但裝修費用就花上好十來萬呢!而且在這個創造財富的過程中,姚香菊生了一個兒子,你看一切多麼完美啊!說到這裡,大家一定覺的這個女人已經很成功了。其實對於一個女人來說,有一個愛自己的丈夫,有這麼如日中天的生意事業,有這麼一個可愛乖巧的兒子,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呢?不過這還不算什麼,姚香菊還有個傲人的資本,這個資本可不是每個女人都具備的,但絕對是每個女人都渴望的,那就是在管教老公的條件下,姚香菊很有自己的一套辦法。

  在面對我們的時候姚香菊是這樣跟我們講的:“在面對男人的問題上面,男人不喜歡每天把他栓在家裡,因為他就需要出去掙錢,他需要處理很多業務,我不會說像一般庸俗的女人,必須看到他在家,他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他有自由的權利。”

  給男人絕對自由,姚香菊這是給自己作為一個賢妻良母下的一個定義,她認為啊這樣才是真正的愛老公,這才是真正愛一個男人的體現,是保持夫妻感情和諧美滿的經營之道,也就是姚香菊的用心經營之下,她和丈夫之間的幸福婚姻在眾人的羨慕之中就走了十七個年頭,拿現在的人的話來說吧!17年那就玫瑰婚了,當年的夫妻倆的各自親戚好友都一致表示,等到八年之後,也就是丁廣朝和姚香菊步入25年婚姻的時候,大家再一起對這對患難與共的恩愛夫妻,擺上酒席,好好熱鬧上一翻。其實再等八年,對這對已經走過了十七年婚姻的夫妻來說,不算長,然而事情並沒有想想像中的那麼順利,就在十七年的這個時間段里,就再也跨不過去了,也就是今年,2007年的某一個下午,家裡突然進來了一位特別神秘的人物,什麼人物呢?一位風水大師,這位大師聽丈夫說啊是在他朋友的介紹下認識的,據說這位大師對風水很有研究,測算出來的東西也特別的靈驗。風水這東西,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在古時代搬遷選宅或者遷移墳墓的都得請風水先生來看看,古時代人認為住宅的地理形式,家裡的物品擺設的方位也就是所謂的風水吧!可以影響到一個家庭的盛衰吉凶,照現在看來吧!這些都是迷信的說法,但是不排除有的人,對這種神乎其神的說辭,那是堅信不移的;尤其是一些做生意的人,對運勢盛衰這方面啊更是看的重了,眼下這姚香菊和丁廣朝就屬於這類人,所以當下這夫妻倆就把風水大師迎進門,希望大師為他們住宅把把關。當時大師一進屋子,繞屋一周,四處打量了一下,點點頭,回頭就面色沉重的對丁廣朝夫婦說了這麼一番話。

  姚香菊:“當時帶來一個算卦先生,進來了以後在屋裡繞了一圈,他就說冰箱上的這些物品擺設太不恰當了,像個廟一樣,不適合人居住,然後他說房子連同客廳直角的構建正對大路,路為箭,萬箭穿心,不吉利,不好。”

  本來姚香菊覺的住的還蠻好好的,房子裝修的還蠻別緻,挺有味道,可是聽着算命先生這麼一說,可是聽這算命先生胡說八道一番之後,姚香菊還就真產生了同樣的感覺,越看越覺的不舒服,周圍的每個擺設,每個角落都越看越的揪心,說完了客廳遠還沒完,風水大師趕緊又溜進了廚房,眼下四處掃描一圈過後,又說了一番話,他是這樣說的。

  姚香菊:“他說廚房的位置不對,外面不應該擱廚房,就說了很多。”

  風水大師對着廚房說了一大堆話,總結下來的看來就四個字“風水不吉”當時這些話可謂把姚香菊夫婦嚇個半死,夫妻倆萬萬沒想到自己這個住了好幾年的房子,居然四處隱埋着“危險”,摸不到看不見的危險。那麼風水大師所說的這個不吉利,到底會導致哪方面的不吉利呢?生意上的不吉利,還是健康上的不吉利呢?夫妻倆就趕緊把着大師給諮詢了,而這諮詢的結果真是不聽不知道,一聽一大跳。

  丁廣朝:“算掛的一看就說,你這個有點事情,我說啥時候,他搖搖頭,說你這婚姻可能有點問題。”

  爆炸新聞了,好好的一對夫妻,會面臨著什麼婚姻問題啊?說姚香菊和丁廣朝的感情有危機嗎?說什麼姚香菊信,說這個姚香菊一萬個不相信,對丈夫和自己的感情姚香菊是絕對充滿自信的,兩人一起經歷了十幾年的風風雨雨,過去一起吃苦,現在一起享福,現在雖然沒有年輕人的那種激情,可是感情的地基還是十分牢固的,這個感情地基可不是一天兩天能夠培養出來的,而是長時間的,經歷了風風雨雨的磨難下才有的出來的,所以當時對於風水大師的這番話,姚香菊和丈夫丁廣朝倆人都表示不相信。可是風水大師才燃起一支香煙,無奈的搖搖頭當場就否認了,說了,你們誤會我的意思了,我不是說你們感情有問題,而是你們住宅的風水比較凶,會給你們的生命安全帶來災難,想要破災的話就要藉助你們的婚姻來破解。根據姚香菊聯想,當時一聽跟感情沒關係,而是跟一家人的生命安全有關係,頓時跟丈夫又着急起來了,拉着大師連忙問起了破解之陣,風水大師沉吟片刻給出了倆個字“離婚”,破解之陣就是姚香菊必須跟丁廣朝離婚,如果不離婚後果將不堪設想。

  姚香菊:“當時那個算卦的先生就說必須離婚,如果不離婚的話,對孩子,對我都不好。”

  不離婚就會有血光之災,這句話真是對當時身陷在極度恐慌中的姚香菊左右為難,兩難抉擇啊!怎麼可能會有血光之災呢?可能在聽到這句話的時候,大家都有一種哭笑不得的反應,可是姚香菊這時候就相信了,並且有一種就要大難臨頭的感覺,連腿肚子都有點發抖了,不過,對於風水大師的這個破解之法,姚香菊還是連連搖頭,你們想想看啊,跟丈夫相處了十幾年感情還那麼好,怎麼說離婚就能和他離呢?就在這姚香菊急的快要掉淚的時候,大師又開竅了,你們不想離婚不成,但可以在離婚的問題上悄悄變通一下,只要悄微一變通一樣可以起到消災解難的目的,什麼變通呢?算卦的就說了,為了孩子和家庭的安全,可以先辦理一張假結婚證,等中秋節過了,就可以復婚了,災難就度過去了。

  假離婚?思來想去,姚香菊和丈夫都認為這是上層之策,居不用離婚又可以躲過血光之災,兩全齊美,再合適不過了,而且這假離婚的時間也不過長,也就四個月,等到中秋節的時候,姚香菊和丁廣朝就可以復婚了,災難也沒了,舉家也團員了,何樂而不為啊?一切考慮周全過後,兩夫妻也沒多耽擱,立即就火速到了民政局辦理假離婚,當時為了真正意義上的徹底解除災難,不欺騙和褻瀆神靈,這夫妻倆還真做起了一個十分可笑的決定,那就是把這場離婚秀做到逼真的效果,於是在辦理離婚手續的時候,夫妻倆還像模像樣的簽約了一份離婚協議書,而這份離婚協議書則有由姚香菊的丈夫丁廣朝全權做決定,財產和所有的一切都歸為他所有,都寫在他的名下,連孩子都寫在他的名下,孩子的一切撫養費用都是由他支付。

  姚香菊確實是沒啥不放心的,自己和丈夫的這場假離婚只不過是場走過秀,是用來消災的破解之法,當不得真的,反正過幾個月,等到一切就緒之後,還不都是重新開始,你是我,我還不是你的?所以在姚香菊那時候看來這個離婚協議確實沒必要把界限划的太清楚,本來就是假離婚嘛!演的這樣也就成了,幹嗎分的那麼細呢?不是沒事找事嗎?所以當時姚香菊壓根就沒把這離婚的事放在眼裡,這婚就算這麼離了。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姚香菊就開始天真的等待着算卦的所胃的災難預言快點過去,但是她怎麼都沒想到,其實在她生命中的真正不幸從這一刻起才剛剛開始。因為之前說好是嫁離婚所以辦完手續之後,姚香菊和丁廣朝兩個人還在一塊,可是過後不多久,姚香菊突然發現生活過的好像和以前不太一樣了。而對於這個發現,還得追塑到丈夫丁廣朝身上,姚香菊後來突然發現,丈夫突然間變的比以前更忙碌了,居然忙碌到理都不願意理自己的份上。

  姚香菊:“離婚之後有一段時間他還回家,後來很長一段時間他就不回來了,後來我打電話給他他不接,給他發短信他不回,我感覺到不了,就到他住的家去找他,就找到了。”

  前面我們說了,姚香菊和丈夫丁廣朝一共有兩套房子,其中一套上用來居住,一套一直是處在閑置狀態,在丈夫丁廣朝突然間不明下落的時候,姚香菊第一時間想到的那個地方也就是那套一直處在閑置狀態的房子了,她就立馬趕過去找丈夫,結果這麼一找,就讓姚香菊發現了這麼一個萬分詭異的事情。

  姚香菊:“在敲門找他的時候屋子裡面有人,我在拿鑰匙開的時候已經換鎖了。”

  丈夫在裡面不開門,門鎖又已經換了,這種反常的現象說明什麼呢?姚香菊反應再怎麼遲鈍,這時候都應該有所察覺了,而這個察覺的直接聯想無非就是--外遇,姚香菊也想到這點,但很快她又把這念頭打消了,因為在姚香菊那時候看來,丈夫丁廣朝是不可能有外遇的,自己和丈夫的感情一向很好,眾人眼中的模範夫妻啊!每日辛辛苦苦打拚也都是為了家庭和孩子能過上好一點的生活,夫妻間感情在這樣的地基下已經完全固定了,而丈夫有外遇這絕對更是不可能的,說丈夫有外遇打死姚香菊都不會相信。所以眼下對於這個死都敲不開的門,姚香菊滿腦都充滿疑問,但是在沒有親眼所見的情況下,姚香菊還是沒有任何的懷疑丈夫,選擇信任丈夫,或者說姚香菊心中還尚存一些僥倖心理,只不過這份僥倖是抵不過時間的考驗的,姚香菊並沒有打開這扇門,而是悄悄的離開了。打從那時候起,姚香菊再也見不到丈夫的一點消息了,而在這不久他遍親耳聽見他和別人已經同居的流言,緊跟着事實就浮出水面,殘忍的展現在了姚香菊的面前。

  姚香菊:“他和我一個很要好的朋友,也就是我的小妹公開同居了,並且她已經懷有身孕。”

  丈夫有外遇了,而且這第三者居然是自己的密友朋友,這個打擊對姚香菊來說可謂是巨大啊!換成一般女人多半是一哭二鬧三上吊,但是姚香菊並沒有那麼焦慮,她很快就冷靜下來,她覺的自己跟丈夫走過了十幾年的風風雨雨,感情不可能說沒有就沒有的,丈夫的這次出軌,純熟屬於近期的偶然事件,姚香菊決定給丈夫一次回頭的機會,而且前面我們說了,姚香菊面對感情的問題上一向表現的很大氣,這次她決定挽回丈夫的心,所以這次為了挽回丈夫的心,姚香菊決定擺出一副大女人的風範,找到了自己夕日的好姐妹(如今已經成為情敵了),談了一下,總體意思就是希望對方不要在騷擾自己的丈夫,可是萬萬沒想到,對方根本不領情,還對着自己叫了起來,說什麼你丈夫你丈夫的,丁廣朝根本就不是你丈夫,你們都離婚了,接着還不罷休,並說出了一番令姚香菊瞠目結舌的話。

  姚香菊:“後來我也去找過那個女的,她就說離婚騙都是他倆設計的,他說跟我前夫好上已經有好幾年了,有感情了,騙你是你智商底。”

  姚香菊此時猶如五雷轟頂,想死的心有了,本來他只把丈夫的這次出軌當成是一次很偶然很單純的意外事件,到是到了此刻姚香菊才恍然大悟,痛心疾首不及,之前的什麼風水大師,什麼血光之災,什麼假離婚的破解之法,其實全都是丈夫合謀那個算卦的來糊弄人的。現在想來真的很可笑,可是當時姚香菊就中了他們設置已久的圈套,也就在這時候姚香菊才猛然間意識到一個嚴重的問題就是她已經沒有理由再繼續指責面前的這個第三者了,因為從法律上來說,姚香菊已經不是丁廣朝的合法妻子,他們已經離婚了,假離婚已經變成真離婚了;怪誰?要怪就只能怪自己糊塗了,一個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風水先生,一個恐怕連小學生都不會相信的預言,姚香菊偏偏就信了,這個時候姚香菊腸子都悔青了,姚香菊又意識到一個更為現實的問題,就是她現在除了一個容身之所外,其她的東西全部都沒有,因為當時姚香菊在跟丈夫假離婚的時候寫下了一個離婚協議,在這個離婚協議姚香菊名下就只有一套房子,而且這套房子還是結婚的時候娘家贈送的,至於她和丈夫的那其餘的百萬家產,什麼二間門面房啊,八間地下室啊什麼?全都歸前夫丁廣朝了。

  姚香菊:“我後來又去找他了,就是找他復婚,他不同意,當時離婚的協議是他寫的,具有高價值的家產,沒有分給我一點。”

  當時在姚香菊看來這份離婚協議只不過是假模假式的東西,財產分來分去也是暫時的,沒必要折騰,所以當時對丈夫丁廣朝所建議的方法根本沒多想,現在在回想起當時那個情景,姚香菊覺的自己簡直就是一個掉進圈套裡面的兔子,完全被丈夫玩弄於鼓掌之中。事到如今,姚香菊看到了丈夫對自己摔這些的小手段應該可以跟這個生活了十七八年的丈夫徹底死心了吧!這結果恰恰相反,姚香菊依然對丁廣朝滿懷希望,一心指望着昔日的丈夫能重新回來,重就回歸家庭。到了中秋節那天,也就是丁廣朝答應姚香菊假離婚到期之後,姚香菊再次找到了丁廣朝,希望他能履行之前的諾言,結果就不用說了,自然是遭到強烈的反對,他就說你非得在一棵樹上弔死人啊?他的意思就是很明了啊!意思就是我結婚了你就不要來煩我了,絕啊!按道理說姚香菊這時候不死心也該死心了吧!假離婚糊裡糊塗的就變成真離婚啊!丈夫莫名其妙的就變成前夫了,十幾年的感情一下子,眾目葵葵下模範的恩愛夫妻和十幾年下來夫妻一起打拚的財產在同一刻瞬間就消失匿跡了,誰不氣啊!是不是?和丁廣朝之間的幸福已經是從姚香菊面前揮手離去了,那麼這個時候姚香菊還會對丁廣朝心存幻想嗎?自然是不會了,姚香菊沒有那麼傻。這個時候要姚香菊對丁廣朝做到不愛很容易,但要做到不恨卻很難。情感的背叛,愛人的玩弄和絕情,讓姚香菊對丁廣朝最後一點的愛都沒有了,灰燼成了赤裸裸的痛恨頂點。姚香菊最後決定了要從丁廣朝身上奪回被騙走的財產,同時他還要採取一連竄的報復,那麼這個時候怒火中燒的姚香菊會做出怎麼樣瘋狂的舉動呢?而她的瘋狂最終換回的又是怎麼樣一個結局呢?

  不知道哪位哲學家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世界上只有兩樣東西可以讓女人失去理性,一個是愛,一個是因愛生恨,此刻姚香菊就屬於后一種,她開始瘋狂的採取了對丁廣朝進行索取,索取自己應得的那部分。

  丁廣朝:“鬧事,看到我就拿着刀要殺人了,怎麼辦呢?我從小就膽小,她叫我要十多萬塊,我當時我想,我一年掙一萬,我十六年還掙十六萬,我要是被砍死了就完了。”

  如果說姚香菊當時聽算卦的是糊塗的話,那麼現在的這種舉動簡直就是瘋狂,當然姚香菊當時也是想嚇唬嚇唬丁廣朝,而這個時候呢,丁廣朝顯示出了生意人一貫的精明和算計,在生命安全和金錢之間,他掐指算了一筆賬,之後決定接受姚香菊的要求,給姚香菊要一筆錢,於是姚香菊和丁廣朝就簽約了一份協議書,協議是這樣寫的,離婚後甲方(姚香菊)自感心理不平衡,乙方(丁廣朝)自覺慚愧內疚,經過協商乙方自願補償甲方人民幣(160000元整)然後甲,乙雙方才能息事寧人(這麼搞笑的協議也有)

  丁廣朝的潛台詞還是那句話,我給你錢了,又離婚了你就別來纏着我,可惜丁廣朝權衡利弊之後,勉強付出的這十六萬並沒有能想他想像中的那樣,帶來永久性的和平。姚香菊認定這筆錢是丁廣朝製造騙局,欺騙自己所應該得到的補償,她覺的十六萬元根本就不能平分夫妻倆辛苦十幾年來打下江山的一半,也就說姚香菊並沒有善罷甘休,她想與丁廣朝產生持久的拉鋸戰。

  丁廣朝:“她(姚香菊)說,你不要我好過,我也絕對不讓你好過,只要我活着的一天,我絕對不會讓你丁廣朝過的舒服,我一定讓你沒條褲子穿,到街上耗着。”

  事情的矛盾激化到這份上,丁廣朝也一下子惱火了,他使出了一個讓姚香菊始料未及殺手鐧那就是拒絕見面,不僅姚香菊不願意見,就連孩子彷彿也想劃清一條分界線。

  姚香菊:“孩子放學回家了去找他,他不開門,孩子怕我知道了這個事情會惱火,就一夜通宵網吧,早上回來后我發現孩子沒精神,我問什麼情況,不讓進門,我們母子包頭痛哭了一場,我直接告訴他以後就不要去找爸了。”

  由風水先生引起的風水案一步步就演變成了家產爭奪戰,在面對着絕情的丁廣朝,姚香菊再也受不了了,心裡天平徹底失橫的姚香菊正式把丁廣朝告上了法院。姚香菊的訴訟有兩點,第一,認定丁廣朝在離婚時存在欺騙行為,撤消離婚;第二是重新分配婚姻期間夫妻的共同擁有財產。

  很快,一審就出來了,因為姚香菊沒有拿的出離婚時丈夫存在有欺騙的行為有力證據再加上沒有那個風水先生出庭作證,所以離婚協議書依然具有法律效應,而對財產則進行了重新分配,丁廣朝必須在判決之後支付給姚香菊人民幣十萬元,以及夫妻曾經共有的一處夫妻公有水暖供應站,這個也劃到了姚香菊的名下。

  審判長:“在審判重大事情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如果說在離婚協議,分割財產的時候,那上面財產分割的比較公平,並且也不存在本案爭議的房產,那時候沒有分割,儘管離婚之後心理上再不平衡,或者她有後悔,她也不可以再向法院提出起訴了。”

  財產分割是決定了,但是事情還遠沒有結束,姚香菊打算再次把丁廣朝告到法庭上,而這一次將是自己和兒子坐在原告席上對付丁廣朝這薄公堂,起訴丁廣朝沒有對兒子起到撫養義務。

  編輯感言:丁廣朝瞞着妻子那麼多年,在外和別的女人偷情不說,還和情人一起聯手製造出了這麼一局荒唐假騙局,愚弄了妻子姚香菊,欺騙了姚香菊十幾年的情感和一起打拚下來的所有財產,假離婚就這樣稀里糊塗的就變成真離婚了,離婚了最後連自己的小孩子都管了,連門都不讓進,手段真可謂罪惡卑劣;一起打拚下來的所有財產一個人獨吞,小孩連門都不給進,恕不知道這種行為,對於一個有點道德的男人來說怎麼能做的出呢?另外姚香菊也有不理智的地方。如果說丁廣朝欺騙了姚香菊十幾年的感情和夫妻共同的財產是卑劣的話,那麼姚香菊拿着砍刀去威脅丁廣朝的這種行為就是愚蠢了,一怒之下,如果不小心把對方砍死了,那還了得?孩子以後的生活怎麼辦呢?孩子到大了肯定也不希望聽到有人說他媽媽砍死了他親生父親這件骯髒的事情吧!所以啊!我建議結了婚的男女雙方在產生矛盾的時候,不妨先用道德和法律的態度認真的去考慮問題,就拿故事頭號反派主人公丁廣朝來說吧!如果你在要和別人去偷情的時候多多用道德和法律的態度去想想問題,多考慮和一起辛辛苦苦多年打拚的妻子和你完整的家,也許,你今天就不會這樣了。

您正在瀏覽: 算卦先生預算的婚姻
網友評論
算卦先生預算的婚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