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春季新學期第一次國旗下講話稿

春季新學期第一次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春季新學期第一次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守住第一次 開學第一課 新春第一課

  春季新學期第一次國旗下講話稿

  老師,同學們:

  新學期已經開始,我們每個人在內心會憧憬着各種各樣的希望和夢想。如何去實現這些美好的希望,將五顏六色的夢想變成現實,是擺在我們每位同學面前需要用時間和實際行動來回答的一個問題。第一次國旗下講話時向大家提了些的要求,今天我在這裡想和大家再談談良好學習習慣養成的問題。作為我們同學要養成哪些好的學習習慣,如何養成呢?

  首先是認真預習的習慣,預習是學習中的重要環節,是提高學習成績的一種行之有效的好方法。在新課之前提前將即將所要學習知識進行自學,嘗試練習書中的作業、看有沒有自己通過自學後知識點還有點模糊的地方,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預習作業。

  第二,認真做好課前準備的習慣,我們經常見到有部分同學,上課鈴聲響了,都進行師生問好了,或者老師都開始講課了,他的本節課的學習用品還沒在桌子上放好,還在翻書包等,這是一種不好的習慣,說明課前準備工作不充分,影響了聽課。所以學校要求我們每一同學在上節課一結束,就要先把下節課的準備工作做好,包括教材、課堂筆記本、文具等等,然後再進行課間活動。

  第三,要養成認真聽課的習慣,這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一個環節。聽課質量的高低直接影響到知識的掌握與否。注意力始終要集中在課堂上,積極思考和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積极參与小組合作、探究活動。抑制外部不良好因素的干擾。要與做小動作,做與課堂學習無關的事說不。學校安排了專門人員進行巡查,發現上課不聽講的同學及時批評,令其改正。

  第四,要養成獨立、認真完成作業的習慣。學習知識的鞏固需要通過作業、練習來完成。沒有誰能一聽就懂,一學就會。所有的作業都必須保持整潔,把字寫認真,盡量做到少用橡皮、不塗改。本學期學校繼續推行人性化作業,大家在做作業時還可以與老師進行交流。我們將在期中和期末進行優秀作業展評。對作業認真和較以前有明顯進步的同學進行表彰,對平時作業馬虎、不認真完成的同學進行嚴肅的批評和教育。還要進行鉛筆字、鋼筆字、毛筆字競賽。進行各個年級的計算能力和解題能力競賽。當然作業不光是寫的作業,還有讀的作業,市教育局每天都安排了誦讀的內容,希望全體同學積极參与。期中前學校將組織誦讀比賽,檢查大家的誦讀情況,評選部分誦讀小明星。要求我們各班人與人之間、小組與小組之間、班與班之間都要進行比賽,班班要有背書進度表。

  第五,及時複習的習慣,學過的知識,只有通過不斷複習,才能強化鞏固。為了幫助我們同學複習,這一學期學校在校園網上定期發布每一單元結束后的題庫,可用於單元結束的測試。條件允許的學生,可到網上下載後進行練習。學校將組織人員對各班的學習情況定期進行監測。對學習成績進步較大的同學給予表揚,特別是以前不及格通過努力能夠及格的同學,以前達不到優現在能達至優的同學。不光發給獎狀還有獎品。今年五1班有幾個同學進步就很大(張慧慧、朱強)。

  第六,互助學習的好習慣。學校要求我們要成立學習互助小組,互幫互學共同提高,學校將進行優秀互助小組評比,比一比哪個互助小組提高較快。

  習慣的養成不是一天兩天,需要一個長期堅持的過程,讓我們共同努力、相互提醒,相互監督,好的習慣一定會養成。

  同學們,新的學期已經開始,希望就從這裡開始。給自己一份自信,給自己一份希望,從點滴做起、從習慣做起朝着自己制定的學期目標努力、奮進!你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春季新學期第一次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春季新學期第一次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