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中專學校國旗下講話稿:匠心築夢,精彩人生

中專學校國旗下講話稿:匠心築夢,精彩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中專學校國旗下講話稿:匠心築夢,精彩人生 標籤:講話稿 人生不設限

  中專學校國旗下講話稿:匠心築夢,精彩人生

  同學們,老師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匠心築夢,精彩人生》。

  暮春三月,草長鶯飛,這是個美麗浪漫的季節,也是個忙碌充實的季節,剛剛過去的這個雙休日,我們綜合高三的379 位同學參加江蘇省對口單招考試的同時, 200多位11級同學正在專升本的考場奮筆疾書,共同圓他們的大學夢;而今明兩天,2016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正在火熱報名中,從5月8日到6月5日的賽事中,我校將有8位選手參加5個項目的群雄逐鹿,是歷史上參賽人數較多,奪金點最多的一支隊伍,從年前省賽結束,這些選手和他們的教練就投入到緊張而殘酷的集訓選拔中,在技術上尋求突進,工藝上精益求精,終於過關斬將,衝進國賽,去摘金奪銀,為校爭光。

  同學們,其實我們挺幸運的,正趕上國家重視職業教育的大好時機,學校緊隨職教發展趨勢,推進"校企合作、工學結合、頂崗實習"職業教育人才培養模式,引入國際"現代學徒"理念,旨在把大家培養成為 就業有優勢,創業有能力,升學有希望,終身學習有基礎的"未來大國工匠".僅就技能大賽而言,眾所周知,舉辦技能大賽,是深化職教教學改革、加快技能人才培養的重要舉措;可檢測學生對所學知識 和技能的掌握程度,有效檢驗學校的辦學水平。而且大賽在賽項設置上均融入最新的生產技術要素,代表了行業生產發展水平。所以,一直以來,學校除組織大家參加各級各類的技能大賽,也承辦了市賽和省賽,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績。那些獲獎選手們之所以能捧回金牌,並非一蹴而就,而是一步步奮鬥的結果。他們以大國工匠為榜樣,追求職業技能的完美和極致,靠着傳承和鑽研,憑着專註和堅守,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和善於鑽研的大腦,創造出優異的成績,初步實現了自己的人生價值。

  這些都告訴我們,在今天的校園內,擁有好技能,掌握一技之長是實現自我價值的基石,是成就燦爛明天的基礎。技能是什麼?技能今天是我們學習的主要內容,明天順利就業的資本;技能是大家展現自我才能的基礎,是實現自我價值的基石。因此,我號召同學們都要明確自己在校的目標,通過在校的專業理論課學習和實踐操作鍛煉,特別是通過參加各類考證和競賽,來實現技能的提高,為自己走上社會,就業和創業增添競爭實力,從而成就精彩人生。

  從現在開始,我們要把工匠精神應用到我們的專業課學習中來,刻苦紮實地學習專業課知識,在實訓時積極認真參加實訓,多練習,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做,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事情用心做。也許我們不能像大國工匠們那樣震撼眼球,但是,只要我們用平和的心境、任勞任怨的勞動心態,經營好小細節、小技術,同樣能展現"微而著"、"小而實"的勞動之美。我們畢業后可能都要奮鬥車間一線,為我國的強大繁榮助力。我們不是"大國工匠",卻是一顆顆有望成為大國工匠的種子,現在的我們,雖然微小,但並不卑微。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今後馳騁全世界的高鐵、飛機、輪船甚至是載人航天器都會有我們汗水結晶。

  作者:實訓處主任蔣紅

您正在瀏覽: 中專學校國旗下講話稿:匠心築夢,精彩人生
網友評論
中專學校國旗下講話稿:匠心築夢,精彩人生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