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五年級學生國旗下講話稿

五年級學生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五年級學生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一年級 萬曆十五年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五年級學生國旗下講話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五(2)班的張源。我今天講話的主題是《文明課間十分鐘》。

  同學們,我們每天在學校都有七八個課間休息時間,我們一般都有三種情況:

  1、下課鈴聲一響,同學們潮湧一樣衝出教室奔跑、叫喊、瘋狂地互相追打享受自由的陽光。

  2、教室里閑無聊的坐着、急着做一些下節課的作業。

  3、因課堂上有困意,下課後在課桌上趴十分鐘 .

  4、在做好下一節課的準備之後,幾個同學一起跳繩、踢毽子、玩魔方,做遊戲。大家認為哪一種做法最好?

  第一種存在安全隱患、給校園帶來不和諧氣氛。第二種使學生大腦疲勞沒有得到休息,影響下一節課的學習。第三種會是下節課聽課還是發困。第四種能讓同學們放鬆心情,釋放壓力,在遊戲中也能培養同學之間團結協作、互助互愛的情誼,通過還能增強我們的規則意識、公平誠信意識和團隊精神。

  俗話說得好:"生命在於運動。健康來自運動。"小型多樣,文明有益的課間活動能使我們的身心更加健康,讓我們的頭腦更加聰明,成長更加快樂。

  經過一節課40分鐘的緊張學習后,人的大腦總會感到有些緊張和疲勞,這時可走出教室,除了吸一吸新鮮的空氣外,還可以給你的大腦有一段調節、放鬆和休息的機會,使你的大腦更清醒地進入下一節課的學習。 又可以提高交往能力,增進友誼和情感。

  喜歡活動的同學,利用課間十分鐘,可以跳跳繩,踢踢毽子,跳跳皮筋,散散步,或做做小遊戲……但不要過於劇烈運動,若打得渾身大汗,會影響下一節課的學習。

  不太喜歡活動的同學,可利用課間十分鐘與老師、同學交流思想,交換一些想法,聊聊天;也可以欣賞一下我們校園的文化建設等。

  活動的好處雖然很多很多,但安全要長記心中。在課間活動時我們要特別注意如下幾個事項:

  1、課間遊戲活動時,我們在走廊,操場要不打鬧,不追逐,不亂蹦亂跑,應時時講文明,處處講文明;玩遊戲時應多考慮自己和大家的安全。總之,友愛謙讓,和睦相處,大度寬容,善待他人。

  2、切不可獃獃地坐在教室,沉默寡言,悶悶不樂,自己傷害自己。

  3、不做過分劇烈的活動,不做不講文明,不講衛生的事情,如不在地上爬着玩。不做不安全或危險的事情,如遠離施工的地點。以防意外傷害事故的發生,做好課間活動的自我保護。

  4、尤其是剛上完體育課的同學,由於體育課上運動量較大,下課後更要注意放鬆和休息,並即使地穿好衣服,洗洗手、洗洗臉,喝口水,定下心來上好下節課。

  希望同學們能充分利用好課間十分鐘,科學、合理地安排課間十分鐘,相信我們只要在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尊重科學的前提下開展各項活動,一定會讓我們動手又動腦,健康更聰明,同學、師生關係更和諧,學校生活更快樂!文明的、健康的好玩的遊戲還有很多,下課後你也可以將你所知道的好遊戲與大家一起分享,讓我們課間十分鐘變得有益、有趣、有序。讓我們都成為會遊戲的快樂文明的小學生。

  最後,衷心祝願同學們每天都能度過放鬆的課間十分鐘,快樂的十分鐘,安全的十分鐘,開心的十分鐘,豐富多彩的十分鐘!

  講話完畢,謝謝大家!

  五年級學生國旗下講話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五年級(3)班的劉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是一名陽光少年。

  如果說生命是一條河流,那麼有陽光的歲月就是其中最晶瑩,最燦爛的浪花;如果說生命是一輛疾馳的快車,那麼有陽光的歲月就是窗外變化無窮的美麗風景。要問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是什麼,我會說:"那是陽光!"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我願意讓它沁入我的每一個細胞,感受它,欣賞他。人們常常會把陽光一詞與少年聯繫在一起,稱之為——陽光少年,因為我像陽光,找出了自己美麗的彩虹!身為家庭里的一位小成員,我盡到了女兒應盡的責任,也遵守了一個女孩子必備的生活習慣。在學習上,我努力,刻苦,成績理想,我知道學習是給自己學的。學習好了,家長也會滿意,這是對家長最好的報答。

  每天早上起來,我都會說:"做個陽光少年真好!"心裡感覺美滋滋的。我覺得每一個陽光少年都很幸福,因為,我有着自己最偉大的追求,自己最美好的心愿。我們有着自己的奮發動力,我們是有理想的陽光少年。也許以後當我回想往事時,我會說:"看,太陽在朝我微笑,因為我永遠是一個充滿陽光的‘少年’。

  既然是花,我就要綻放;既然是樹,我就要長成棟樑;既然是名陽光少年,我就要成為最出色的、最優秀的陽光少年!

  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積極向上的形態,做一個陽光少年,那麼中華民族的前途必會如初升的太陽一般,蓬勃向上。

您正在瀏覽: 五年級學生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五年級學生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