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精選5篇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精選5篇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精選5篇 標籤:講話稿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精選5篇(一):值崗班級的感受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在過去的二周,我們五年二班作為值崗班級,督查、記錄學校各方面情況。在值崗過程中,我們全班同學分為12個小組,在每天上下午大課間全員參與督查記錄工作。上周日,劉老師讓每位督查小組組長總結了我們過去的督查情況,今天,我們代表五年二班全體同學和大家談一談我們作為值崗班級的感受。

  每天下午大課間,蔡**等4名同學檢查教室衛生,當她們走進各個班級時,有的教室非常整潔,有的教室里同學們正在清整衛生,同學們都能做到分工明細,認真完成自己的衛生工作,為乾淨整潔的班級環境貢獻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檢查衛生的同學注重指導了同學如何清整教室環境衛生,並在今後的檢查過程中,幫助了同學們不斷做好教室環境衛生。司**等12名同學負責課間樓道紀律,下午大課間,同學們都會在班主任老師的帶領下有秩序地開展活動,有個別在樓道里追跑的學生,一經提醒就能馬上改為步行。鄭航等6名同學負責餐廳,他們都能明顯感覺,在餐廳排隊秩序、進餐秩序都有明顯改善,同學們倒飯的不良現象也明顯減少。

  五年二班的同學值崗兩周后,有許多的體會和收穫。我們看到了同學們認真做衛生的身影、認真擦餐桌的身影、認真學習和做操的身影,我們更看到了老師們每天為我們辛勤付出的身影。劉老師告誡我們,作為值崗班級同學必須今後每天都要起到模範帶頭作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感染身邊的同學,因此,我們會不斷提高對自己的要求,力爭在各方面起到模範作用。在每天的實際督查過程中,我們也發現同學們存在一些小問題,藉此機會倡議同學們努力做到:

  1.我們的教室牆壁都是粉刷一新的,再次請同學們一定要愛護,不要去蹭臟;

  2.同學們關注班級空調後面的地面衛生,不要堆積雜物;

  3.請同學們下午大課間離開班級時,關好燈、投影儀等電器開關。

  4.請明確自己班級的樓道內衛生區域和樓外衛生區域並在早飯後或下午大課間及時做好衛生清整;

  5.大課間吃間點時,請同學們把水果的塑料袋先扔到班級垃圾桶里再去洗水果,不要隨意丟在教室、樓道、衛生間的地面上和洗手台上;

  6.在衛生間洗手及洗水果時不要將水龍頭擰太大,以免把過多的水濺到洗手台和鏡面上。澆花的時候不能把花盆直接放進面盆里,用水龍頭直接沖,這樣對花不好,還很容易堵了下水管道。

  7.課間休息時,請不要在樓道區域內追跑打鬧、弄髒樓道牆壁及損壞公物。

  8.餐廳打飯時,上下樓梯堅決做到安靜有序,避免擁擠,做到文明有序排隊打飯,打飯時不要一下子要太多,要根據自己的飯量打飯,全體同學都要愛惜糧食,堅決做到不浪費。

  同學們,在今後的日子裡,讓我們揚長避短,打造更美的校園環境、做更優秀的自己,讓我們在美麗整潔、優雅寧靜的校園裡不斷進步、共同成長!謝謝大家!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精選5篇(二):我為家園添光彩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同學們都看到了我們班級製作的最新一期的板報了吧,主題是"我為家園添光彩".為英華小學的教師和小學生們打造"最美麗的英華園",是我們每個英華人的責任。為了讓我們在英華小學能夠健康快樂成長,所有的老師也在儘力把我們的學校打造成不僅是學園,更是我們的家園、樂園。那麼身為這個大家園的一份子、作為班級小主人的我們,又應該為我們美麗家園的創建做些什麼呢?

  首先愛我們的家,就要做一個愛勞動的好孩子,主動承擔班級事務並且認真負責地做好自己的工作。比如負責班級樓道衛生的同學我們每天大課間就應該及時認真的去擦拭樓道的窗檯,然後再去操場活動。負責其他任務的同學也是一樣。

  第二,我們要愛護環境衛生,珍惜別人的勞動果實。我們在衛生檢查中發現不斷有垃圾袋被散亂地丟棄在大垃圾筒周圍的草坪上,小樹根底下,廁所的窗戶外邊,而且發現這都是由於個別淘氣的同學把扔垃圾當成了玩耍的遊戲。他們不知道這樣為保潔阿姨、為值日班級、為校園衛生帶來了多少麻煩。希望有這些行為的同學注意,以後不要這樣做了,而且再發現校園任何角落有垃圾還要主動撿起,這才是為我們的家園添光彩啊!

  第三,英華校園中的小學生應該講文明,有禮貌,懂得團結友愛、無私奉獻精神。任何時候走在校園中都應該穿好校服,佩戴領巾,見到老師和客人主動問好,遇到周圍人有困難主動前去幫幫。這才是我們的英華精神。

  同學們,以上是我為大家總結的三點,相信你也有你的為家園添光彩的方法,讓我們一起行動吧!為家園添光彩,這是你我共同的責任!

  謝謝大家!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精選5篇(三):班級值周體會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在過去的一周,值崗班級的同學們監督、記錄學校各方面情況,我們看到很多進步的地方,也發現一些需要改進的地方,我們利用周五時間每名參與執勤的同學彙報了執勤情況。下面和全校師生們一起交流一下:

  我們校園的環境越來越整潔了。教室內,乾淨的地面、整齊的桌椅、桌斗內有序擺放的書本、用心疊好的窗帘,物品櫃內疊得方正的棉服,這些都是同學們辛勤勞動的結果。操場上,沒有一片廢紙、塑料袋等,倘若有一片落葉,哪位同學發現后也一定要撿起來。這些都是同學們愛心行動的體現。餐廳里,同學們有序排隊、安靜就餐、浪費的現象減少了,積極響應"光盤"行動的同學更多了,在老師的耳畔,經常會聽到這樣的話語"老師,我光盤了!"同學們正在用行動踐行着英華園,是我們成長的家園;英華園,是我們成長的樂園!良好的習慣是在一點一滴的言行中逐漸養成。同學們,讓我們堅持下去,一定會收穫更多!

  我們也發現同學們存在一些小問題,藉此機會倡議同學們努力做到:

  1、餐廳內排隊打飯時,假如你的身邊有低年級的同學,請大家多謙讓,照顧弱小的學弟學妹們,發揚中華傳統美德。當廚師叔叔阿姨們給我們打完飯後,我們要說聲:"謝謝!打餐時如果手裡有多餘的東西,一定把東西先放到餐桌上,保證雙手端穩餐盤,防止餐盤內的食物滑落,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浪費。喝湯要喝乾凈,放盤、碗時請輕輕擺放,防止把菜湯濺到別的同學身上。

  2、教室內飲水機是供同學們飲水使用,接水時喝多少接多少,要節約用水,不可接水時把水濺到地上,更要注意飲水機的清潔,及時清理飲水機表面及其周圍衛生。

  3.大課間吃水果時,若是需要清洗水果時,請同學們一定要把水果清洗乾淨,並且把包裝袋收拾在班級的垃圾桶里,最好有專人負責收走水果包裝袋,這樣就不會把樓道弄髒弄亂了。

  4、課間休息時,請不要總是跑着衝出教室,或者在樓道區域內打鬧,這樣很不安全,有時還可能弄髒樓道牆壁,損壞公物。

  同學們,熱愛校園,從保護環境衛生做起,從不說髒話做起,從文明禮讓做起,從認真聽講等一點一滴的身邊小事做起,做文明進步的學生,讓我們共同努力創造文明、美好的英華小學!

  謝謝大家!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精選5篇(四):我文明我進步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忙碌的腳步從未停歇,轉眼間2015年的日曆已經翻了三個月了,早該對自己2014的表現進行一下小小的總結了。

  拿出爭當星級學生的集星冊,厚厚的一本,沉甸甸的,輕輕的翻開,每一頁上邊貼滿了耀眼的紅星,一頁,兩頁,三頁……足足有六十多頁。

  看看這一顆,貼在了文明星的位置,老師還讓我在旁邊標註上"講衛生,愛健康",這樣的星星我得了多少,每次老師檢查指甲、校服、領巾我都能作為同學們的表率,無論在班級教室還是在樓道、操場,看到垃圾我都會積極地帶頭去撿拾。

  懂禮貌的的星星也不少,無論見到老師還是客人,我都能主動上前去打招呼敬禮,老師誇我是英華最有熱情的小主人,帶着最迷人、最開心的笑容。

  勤儉星,看到它的光芒,我知道了無論是糧食,水,電,衛生紙,學習用品,我都做到了節約不浪費。

  互助星,這是最讓我甜蜜和溫暖的星星,當我學會了用我的力所能及的小手去幫助老師和同學們的時候,我不光得到了快樂,還贏得了更多人對我的關心和友愛,這讓我明白了體貼,理解和感恩!

  學習星,守紀星,合作星,進步星,還有很多代表着自己優秀表現的小獎勵……

  看着,想着,我禁不住笑了,從這裡我看到了自己的文明與進步,同學們,你們說是不是?

  我知道大家也和我一樣,在上一學期收穫進步了很多很多,讓我們為自己驕傲自豪吧,也讓我們在2015年的路上邁開新的步伐奮進!

  謝謝大家!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精選5篇(五):做父母的好兒女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做父母的好兒女".

  爸爸媽媽不僅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溫暖的家,還教育我們做誠實、有禮貌、知錯就改的好孩子。我們一出生,幾乎就成了他們生活的全部,他們拚命工作,就是為了給我們提供最好的生活,把我們送最好的學校,讓我們接受最優質的教育。

  現在我們上小學了,漸漸長大了,在學校我們知道做一個文明禮貌的好孩子,那麼在家呢,我們該如何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做父母的好兒女?

  每當放學回家都能看到媽媽在廚房裡忙碌——為我們準備豐盛的晚餐,你有沒有想過,放下書包也為這個家盡你的一份力,做點兒什麼呢?

  你有沒有去仔細觀察或者詢問一下爸爸媽媽的工作情況,有沒有注意到他們工作回來后滿臉的疲憊,理解爸爸媽媽的辛苦?

  當我們犯了錯誤,父母苦口婆心的教育我們時,你有沒有認真傾聽和正確理解父母的嘮叨?

  當你有不順心,或者爸爸媽媽沒有完全滿足你的要求時,你是不是光知道和父母耍脾氣?

  爸爸媽媽生病了,你會很心疼他們,會像爸爸媽媽照顧你一樣細心的照顧他們嗎?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和父母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傾其所有的付出相比,我們的一點兒努力,一點兒理解和體貼,一點點孝順又算得了什麼呢?

  讓我們深情地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我愛您們!您辛苦了!"讓我們行動起來,用我們的愛去回應爸爸媽媽的愛,真正的愛爸爸媽媽,做一個孝順的好孩子!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精選5篇
網友評論
小學生國旗下講話稿精選5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