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美術高中學生國旗下講話稿

美術高中學生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美術高中學生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美術高中學生國旗下講話稿:放飛青春夢想

  什麼是夢?什麼又是夢想?捫心自問,你有夢想嗎?我們有多少人能夠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夢想?

  夢想無論怎樣模糊,總會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這些夢想成為事實才止;像種子在地下一樣,一定要萌芽滋長,伸出地面來,尋找雨露,尋找陽光,尋找生機!

  身為美中人,我們擁有着成為未來各階層的領袖之夢,擁有着成為畫家設計大師的藝術之夢,擁有着成為教育專家之夢,這些夢想有朝一日,定會在中華大地上結出累累碩果。

  美中建校17年來,櫛風沐雨,披荊斬棘,為我們創造了這片全省乃至全國的藝術沃土。先後將一批批藝術精靈,送入全國最神聖的藝術殿堂。一大批學子在這裡鼓起風帆,堅定信念,考入清華大學和中央美院。

  1999年,初一年級來了一位特殊的新生,她叫王菲,家在保定。因為耳朵有殘疾,她聽不清老師說的話,與同學交流困難,筆記寫不全,單詞記憶慢……從初一到高三,我們無法想象她克服了多少困難,戰勝了多少艱辛,終於考入華北電力大學。是美中讓她插上夢想的翅膀,在藝術的藍天里自由翱翔。

  2005年9月,一位學生站在了賀校長的辦公室里,他是淶水籍的學哥張鵬。"校長,請你給我一間房,我要畫畫。"這個入學不到一個月的男孩,讓賀校長很疑惑:"你們不是有畫室嗎?""我要畫到深夜,我要考央美。"堅定的目光得到了校長讚許,於是張鵬有了一間自己的畫室。6平方米的空間有些小,但夢想的力量足以使他展翅凌霄,問鼎蒼穹。

  2008年高考,張鵬以全國第十名的成績考入清華大學。他再次回到母校時,賀校長問張鵬,你有什麼新的目標。他說校長,我要把我的名字刻進歷史,我要把我的作品掛入盧浮宮。鏗鏘的誓言彷彿還在校園回蕩。

  相信大家都知道這樣一位學哥,2007年考入清華大學,大三時隨溫家寶總理出訪歐洲四國,成為當代青年藝術家的傑出代表。2011年進入金碧輝煌、遍地是寶的故宮博物院,成為故宮一位專職畫家。他就是高碑店的巨建偉。

  巨建偉剛來美中時和我們大多數同學一樣,班會課上他的發言有些忐忑不安當初他的目標只是考上天津美院。是什麼使巨建偉從不自信到信心百倍,從中考300分到高考462分,從專業課中等生到清華校考全國第9名,到1平尺畫作賣到兩萬。是美中點燃了他的熱情,是夢想的光芒照亮了前行的方向。

  學哥姜濤來自清苑縣,夢想是考入中央美院,雖然2011年他被中央美院分院錄取,但是分院的設計專業與當油畫家的夢想衝突,他好不猶豫選擇了復讀,2012年姜濤高考取得清華美院全國第一,中央美院全國第4的成績,最終他選擇中央美院,而且是嚮往已久的造型專業。姜濤在頒獎典禮上曾喊出20年後的夢想:讓我的作品登上世界舞台。

  夢想會讓你釋放出無限的潛能,無論經歷多少坎坷,終會達到成功的彼岸。

  2007年,張建軍,張家口人,當時已是南京藝術學院大二的學生,雖然南藝是著名藝術院校,但上中央美術學院的夢想始終無法釋懷,反而越加強烈。他毅然退學,來美中復讀,2008年考入中央美院,圓了自己的央美夢,為8年復讀生涯畫上圓滿的句號。

  與張建軍相似的還有一位學哥,他叫陳志丹,高碑店人,2006年考入中央美院史論專業,成為一名景觀設計師的夢想每時每刻都在向他召喚,就在他讀大三的時候,退學回到母校,又復讀了兩年,2011年考入清華大學。

  有一位來自邢台威縣的小神童,他叫張一馳,11歲來美中讀高一,14歲考上四川美院。張一馳的夢想是上清華,於是把川美的通知書退了回去,在美術中學復讀堅決上清華。四川美院的領導多次打電話,承諾減免他的學費。最終張一馳聽從了父母的勸說,到四川美院去報到。當時張一馳下定決心,對自己說:"清華,你等着我,幾年後我會來。"今年,18歲的張一馳以全國第二名通過清華大學的碩士研究生考試,如願踏進清華園。

  當然遠遠不止這些,每年桂子飄香的金秋九月,都會有許多學哥學姐為我們見證夢想的奇迹,會用他們的實際行動闡述夢想的真諦。

  他們能夠成功是因為在美中學會了放飛夢想。

  他們能夠成功是因為他們為了這個夢想付出了很多,他們經常一個人在畫室畫畫,廢寢忘食,衣服經常弄得又花又臟。有時走路背單詞會碰到樹上,有時春節不能與家人團聚,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他的腳步。對自己"狠"點,就會離夢想更進一步。這夢想,是青春的、鮮活的、純粹的,就像一葉風帆,激勵着每一個年輕人,在人生航程風雨中拼搏。

  傑出的校友值得我們頌揚,同時也為我們敢於夢想而謳歌,為我們敢於實現夢想而喝彩。

  現在高三的學姐學哥正在高考路上作最後衝刺,祝願他們今年六月夢想成真!

您正在瀏覽: 美術高中學生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美術高中學生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