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關愛同學,幸福校園國旗下講話稿

關愛同學,幸福校園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關愛同學,幸福校園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關愛同學,幸福校園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七年級四班的黃明蘭,今天,我給大家的演講的題目是:《關愛同學,幸福校園》,為什麼我要做這樣的演講呢?

  這起源於我們的班級,一個小小的故事,在我們班,有這樣一位同學,她平時不愛說話,總低着頭,一副垂頭喪氣的樣子,大家很愛欺負她,每次打掃衛生,就讓她倒垃圾,她一個人默默的承受。

  直到有一天,我們的班主任發現了她,平時在生活上,只吃早餐和中餐,晚餐一般都是在外面隨便吃一點,肚子實在餓得受不了啦就喝一些水充饑,因為這樣,她總是要請假上廁所。

  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這位同學家裡貧困,沒有錢給她辦飯卡。

  後來,班主任老師將這同學的情況放到了網絡上,得到社會愛心人士的幫助,終於解決了晚餐的問題,接着為了讓該同學重拾信心,又出資為她從頭到腳,買了全新的衣服,還帶着去做了漂亮的髮型。

  2014年11月9日,在班主任的帶領下,我們幾個同學前往該同學家,通過我們的走訪,發現同學家裡真實的情況,原來,她的媽 媽早在她一年級的那一年就不見了,看到這些,我們的內心真切的感受到,這位同學,這六年來,所經歷的,但是,我們沒有她媽 媽的任何信息,不知道名字,不知道是什麼模樣的,也不知道媽 媽六年前是因為什麼原因離開,去了哪?所有的一切是那麼的真實,真實到讓人的心裡生痛!

  同學們,在你們的身邊,肯定也有這樣的同學吧?

  你曾嘲笑和欺負過他們嗎?

  那天回來,我們班就開始改變了,變得團結有愛了,現在,讓咱們一起吧!

  目前,我們班已經成立了自己的記者小站,我們將會用自己的文字為貧困的同學服務,為他們尋找到資助,也歡迎廣大的同學為我們提供信息,讓我們能夠為更多的同學做力所能及的事!

  謝謝,我們是雨露夢想班。

  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關愛同學,幸福校園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關愛同學,幸福校園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