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

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一)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

  和風送暖,大地回春。值此新年伊始、萬象更新之際,我謹代表校長室、黨總支,向辛勤工作、無私奉獻的全體教職工和頑強拼搏、刻苦學習的廣大同學致以新春的祝福、誠摯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祝老師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幸福!祝同學們順心如意、學業進步、學有所成!

  過去的一年,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積極響應省教育廳“五嚴”規定要求,拼搏實幹,銳意進取,不斷強化學校內部管理,堅持教育創新,深化課堂教學改革,積極推進學校各項工作健康穩步地發展,取得了良好的辦學效益。學校先後獲得“淮安市高中教育教學工作先進單位”、“淮安市高中綜合素質提升先進單位”、“淮安市德育工作先進學校”、“淮安市校務公開工作先進學校”等多項榮譽稱號,贏得了淮陰區委區政府、市區教育局的充分肯定和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

  新的一年,我們將面臨更加繁重的任務,四星創建已進入攻堅克難階段,需要舉全校之力,集大家智慧。本學期,我們將以四星創建為契機,繼續狠抓校風學風建設、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加強校園文化建設、加速軟硬件建設,牢牢抓住教學質量這條生命線,調動一切可以調動的力量,一件工作、一件工作地抓好,一個目標、一個目標地實現,一步一個腳印地紮實推進,共同創造淮海中學更加美好的未來!

  為此,我談幾點希望。

  首先,我希望我們每一位教師都能通過不懈努力,讓自己成為教育理想堅定,教育思想端正,教育理念先進的教師;讓自己成為人格美麗高尚,職業操守堅定,修養氣度不俗的教師;讓自己成為專業素養厚實,學問廣博精深,教學風格鮮明獨特的教師;讓自己成為學生成長道路上的扶持者和路標,讓自己成為學生人生中的幸運和幸福。老師們,站在由責任、智慧、情感、信念、理想熔鑄成的三尺講台上,我們就要用披星戴月、緊張而忙碌的身影印證自己的責任;用每一份精心的習題、每一堂精彩的講課詮釋我們的智慧;用每一個關愛的眼神、每一句溫暖的話語升華我們的情感;用每一個學生的進步、每一位家長的口碑檢驗我們的信念;用率先垂範、潛移默化實踐我們的理想。惟有如此,才能鑄就我們淮海中學教師隊伍的風采。

  其次,對同學們談三點希望: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希望你們播下理想的種子。在這萬物復蘇的季節,種下一顆理想的種子,就種下了一個希望。有人說:“對於一隻沒有方向的船,任何方面的風都是逆風。”所以人生得有目標。無論你將來是想做政治家,還是科學巨匠;也無論你想做着名主持人,還是做一個敬業樂群、誠信守法的普通職業者,都必須在今天打好基礎。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青春需早為,豈能長少年。為此,在充滿生機與活力,播種理想播種希望的春天,我希望同學們規劃好自己的人生,做一個有理想有志向的人,積蓄奮鬥的動力。

  春天是耕耘的季節,希望你們駕起勤奮的犁鏵。學習就是學習,而不是娛樂,沒有耕耘就絕不會有收穫。愛迪生對於“天才”的定義告訴我們,通向成功彼岸沒有捷徑可走,任何點滴的收穫都必須付出辛勤的汗水。我們要認識到:欲成非常之才,必出非常之力!《三字經》中有這樣兩句話“人不學,不知義”、“幼不學,老何為?”這兩句話為我們指出了學習的兩個理由:第一,如果不學習,就不懂得怎樣做人;第二,如果不學習,就無法掌握安身立命的知識本領。我衷心地希望所有的同學能做到馬不揚鞭自奮蹄,積極探究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一心向學,專心治學。有人曾這樣說過這樣的話:高一能刻苦,高三不辛苦;高二能刻苦,高三不痛苦;高三能刻苦,一輩子不會苦。這句話告訴我們,任何年級的同學學習都不能放鬆,只有扎紮實實打好基礎,才能朝更高的目標邁進。在這裡,我還要特別告誡高三同學,此時的你們,彙集了老師期盼的目光,傾注了家長艱辛的心血,承載了學校今年高考的全部希望。你們已經為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付出了寶貴的時間和心血,我希望你們,也相信你們在這最為關鍵的一學期里,一定能樹立信心,明確目標,頑強拼搏,科學備考,在六月的高考中交一份令自己、家長、老師和學校都滿意的答卷!

  春天是充滿文明的季節,希望你們滿懷愛心營造和諧。為策應四星創建,學校正積極開展校園文化建設,希望能提供一種讓每一位學生高質量成長的文化環境,讓每一位同學養成一種終身受用的優秀品質和修養。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校園文化的一部分,是校園文化的營造者,也是校園文化的受益者。在這充滿文明氣息的春季,讓春天燦爛的陽光為我們作證,校園的花草樹木為我們作證。讓我們用愛心去呵護校園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用孝心去回報含辛茹苦的父母,用關心去關愛真誠友善的同學。學會微笑着面對師長,學會表達感激和謝意。只要你擁有了愛心,你就會覺得學校生活學習的每一天都充滿了歡快、愉悅,而我們的校園也將會變成一個文明、和諧的校園。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的號角已經吹響,讓我們擂起奮進的鼓,揚起拼搏的帆,唱起前進的歌,用奮鬥開啟**年輝煌的序幕!

  最後,再次祝全體同學學有所成,祝願全體教職工身體健康,祝願淮海中學的明天更加美好!

  謝謝大家!

  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二)

  新學期國旗下講話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新學期的第一次升國旗儀式。首先我祝大家在新的學期里取得新的成就,通過自己的努力,創造人生的輝煌。

  新的學期、新的希望、新的要求、新學期,全體同學都要思考、要計劃、要奮鬥、要拼搏,要增強緊迫感、責任感、使命感。靠我們學生自我的內在約束,自覺的行動。 一個人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和良好的學習習慣非常重要,好習慣可以受用終身,壞習慣會誤了你的一生。因此,我們要落實到自己的實際行動中去,從小做起,從每天做起,從小事做起:聽好每一堂課,讀好每一篇課文,寫好每一個字,做好每一道題;節約每一張紙,每一度電,每一滴水,每一粒米。愛護校園裡的一草一木,整理好教室里的每一樣用具,真正做一個懂事的孩子,讓老師放心、讓家長放心。

  另外,我們平時應自覺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從小事做起,規範自己的言行,向不文明行為告別,培養良好的文明習慣。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同學們,有理想才會有奮鬥的目標,為了實現我們的奮鬥目標,讓我們從現在起,從開學的第一天開始,踏踏實實地學習,一步一步地前進,這才是邁向成功的唯一階梯。 謝謝大家!

  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三)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秋風送爽,丹桂飄香。在這美 , 好的季節里,我們 帶着喜慶,滿懷憧憬 地迎來了新學年, 來到了新學校,開始了新的生活。老師們個個精神飽滿,神采奕奕,同學們個個興高采烈,一種新奇感和對知識的渴望洋溢在稚嫩的面頰上。我好象也同時看到了一個勇於前進、善於創新、不斷升華第二實驗小學小精神抖擻、摩拳擦掌地站到了新的起跑線上。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知道嗎?在暑假裡有多少老師犧牲了自己的假期,不辭勞苦、默默工作,無私奉獻,順利地完成了我們的學校的搬遷、教師的布置,教學設備的完善,又為我們配發了新的課桌凳。同學們爬在嶄新桌子上,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是多麼的幸福啊!新學年,新學期,我們的校園處處洋溢着新的氣象:學校努力為同學們營造優美的校園環境,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學校一天天在發展,環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學們想過嗎?學校要發展,形象要美好,光靠老師的努力是遠遠不夠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描繪。你一言,我一行,才能塑造出第二實驗小學高大、美麗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隊員的舉止言行展現的正是學校的品位,關係著學校的榮辱。因而我們要學會做人。學會做人,這是我們每個人最起碼的要求。“學校是我們溫馨的家園,學校是我們成長的搖籃”。——不錯,我們每位學生都是學校的主人,我們一定要讓她保持整潔、舒適、美麗。同學們你們知道嗎?這學期開學又有許多外地、外校、的同學都想來我們學校上學,身為學校的一分子,試問 誰又能不為此自豪和高興呢?

  老師們、同學們,新的學期,新的起點;新的學習生活,新的追求。一切要有好的開頭 ,好的打算;好的精神,好的氣象。讓我們師生共同攜手,為創建示範性規範化管理學校,為描繪第二實驗小學美好明天而共同努力吧!

  最後祝老師們在新學年裡工作順利、精神愉快!祝同學們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
網友評論
新學期國旗下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