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新兵家長代表在歡送新兵入伍會議發言

新兵家長代表在歡送新兵入伍會議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新兵家長代表在歡送新兵入伍會議發言 標籤:三個代表 做最好的家長 會議精神

  新兵家長代表在歡送新兵入伍會議發言

  新兵家長代表在歡送新兵入伍會議發言

  各位領導、新兵及家長同志們:

  今天,我有幸參加鎮黨委、鎮政府、鎮人武部舉行的歡送新兵大會,並作為一名新兵家庭代表在這裡發言,心情感到十分激動和自豪。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新兵家長對鎮黨委、鎮政府對我們軍屬的深切關心表示衷心的感謝!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依法服兵役是每個公民的光榮義務。早在抗日戰爭時期,就有許多“母親叫兒子打東洋,妻子送郎上戰場”的動人戰事。在和平年代的今天,“送子參軍”仍然是我們應盡的職責。在舊中國,民不聊生,國家受難,其根據原因就是國家政治腐敗,國防松馳,軍隊不堪一擊。新中國成立后,特別在改革開放政策的指導下,國力不斷增強,人民生活日益富裕。憶苦思甜,我更深切地感到“國無防不立,民無軍不安”的道理。國防力量的有無和強弱,直接關係到國家的安全,民族的尊嚴,人民的幸福和社會的發展。

  我的兒子袁哲和在座的新戰士一樣,響應祖國號召,積極報名參軍,現已被光榮批准應徵入伍,即將跨入中國人民解放軍的軍營。他將和其他新兵一起,帶着地方政府和家鄉人民的殷切期望和囑託,在保衛祖國的神聖崗位上貢獻自己的青春。這是我們新兵家長的驕傲,也是全鎮人民的光榮。

  人民軍隊是一所大學校,新兵入伍后,可以學習政治、軍事和文化知識,學會許多做人的道理,學到許多社會上和家庭中學不到的東西。艱苦緊張的軍營生活,可以鍛鍊出百折不撓的意志,培養出過硬的軍事素質、嚴明的組織紀律和良好的工作、生活作風,這些對於他們一輩子來說都是筆寶貴的財富,我們做家長的應該感到欣慰。

  孩子入伍后,我們作為新兵家長,要堅決做到認真種好責任田,妥善處理好家中一切事務,在力所能及的情況下,遇到困難儘可能自己解決,不以“軍屬”自居,向組織和地方領導亂伸手,提要求,添麻煩,堅決遵守部隊的規章制度,不搞特殊化,不找借口和理由讓孩子回家探親,要爭當一名“模範軍屬”。

  最後,衷心地希望新兵同志們到部隊后要認真工作,刻苦訓練,早日立功受獎,以優異的成績向家鄉人民彙報。

  我的發言完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新兵家長代表在歡送新兵入伍會議發言
網友評論
新兵家長代表在歡送新兵入伍會議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