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賀電慰問 > 信訪工作總結(公司)

信訪工作總結(公司)

手機:M版  分類:賀電慰問  編輯:小景

信訪工作總結(公司) 標籤:信訪工作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信訪工作總結(公司)

  一、2006年信訪工作的基本情況

  2006年以來,某公司信訪工作在林管局信訪處、公司黨委、公司的堅強領導下,在各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維護企業社會穩定為目的,進一步加大了對信訪工作的領導力度和工作力度。公司全體信訪工作者在信訪量大幅上升、任務繁重、工作難度增大的情況下,認真處理群眾來信來訪,及時反映社情民意,妥善解決人民內部矛盾,為維護職工群眾的合法權益,促進社會穩定,密切同職工群眾的聯繫做出了積極貢獻。概括起來,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版權所有

  (一)、高度重視、精心組織

  2006年,面對嚴峻的信訪形勢和繁重的維護穩定任務,我公司進一步深化了對信訪工作重要性的認識,把信訪工作列入黨政議事日程,作為工作的重要內容切實抓緊抓好。一年來,公司黨政主要領導多次專門聽取信訪工作彙報,研究信訪工作。公司次召開信訪領導小組工作會議,次下發信訪工作文件,布置信訪工作。進一步強化了領導信訪接待日制度,今年公司黨政主要領導多次接待上訪群眾,解答有關問題。尤其是在解決幾起重大信訪問題時,公司領導親自指揮,親自調度,親自參加上訪問題處理,有效遏制了群眾越級重複集體上訪的勢頭。公司其他領導對信訪工作也都十分重視,按照工作分工,認真閱批群眾來信,接待群眾來訪,主動參與重要信訪問題的處理。近兩年來,我公司把信訪工作納入年初同各單位簽定的《經營責任目標書》中,把信訪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標管理考核內容。同時,作為考核幹部的主要內容,對在信訪工作中麻木不仁、推諉扯皮、官僚主義,造成嚴重後果的,按有關規定堅決予以處理。並嚴格執行信訪工作目標管理責任制,有關單位按照要求,認真履行職責,工作到位,狠抓落實,確保信訪工作目標的實現。

  (二)、進一步完善基信訪信息網絡

  在今年,我公司完善了各級信訪工作機構,為了解決信訪幹部人員不足問題,專門成立了信訪法制事務室,為開拓新形勢下的信訪工作注入了新的生機與活力。為進一步加強基層信訪幹部隊伍建設,在各基層單位都成立了信訪組織機構和信訪信息網絡,配備了專(兼)職信訪信息員。從而形成了一個縱向到底、橫向到邊的信訪信息網絡,做到層層有人接待來訪群眾,級級有人辦理來訪反映的問題。為了造就一支高素質的信訪幹部隊伍,努力形成敬業奉獻的新格局,我公司對所有信訪專(兼)職幹部和信息員都進行了不同形式的信訪知識業務培訓,提高信訪幹部的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

  今年以來,我們進一步建立健全各級信訪工作網絡,配齊專(兼)職的信訪幹部。各單位黨政一把手為信訪工作第一責任人,並明確了一名負責同志分管信訪工作,將信訪信息員配備到隊段級單位。使信訪信息工作層層有人負責,對可能發生的集體訪苗頭做到發現得早、控制得住、處理得好。如今年5月29日,我們突然發現在我鎮街道上有三處張貼聲明,召集退休職工集體上訪。針對這起突發事件,我門馬上啟動工作預案,由分管信訪的包國慶副書記親自坐陣指揮,公安局國保大隊負責了解情況、摸清核心人員,信訪辦安排退休人員原單位黨政領導分頭做說服解釋工作,並派人到退休人員相對集中的地點講解上訪程序及集體越級上訪的不良影響。通過多方面的努力,退休職工終於在6月3日主動將聲明撕掉,並選派代表在6月6日將“聲明”主動撕掉,從而有效地遏制了一起越級集體上訪事件的發生。

  (三)、整章建制,促進信訪工作制度化、規範化

  今年以來,公司黨委、公司十分重視信訪工作規範化、制度化建設,繼續堅持“分級負責、歸口辦理”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為進一步完善獎懲激勵機制,努力把信訪工作目標落到實處,2006年,我們針對當前信訪面臨的新形勢,出現的新情況、新特點,制定和完善了《》制度使我公司信訪工作基本做到了有規可依,推動了信訪工作的開展,增強了工作可操作性,提高了工作水平。

  (四)、突出重點、落實措施,進一步加大對集體訪與重複訪的處理力度

  2006年,我們把始終遏制集體訪與重複訪作為信訪工作的重點來抓,通過採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及時預防,提前介入,有效地化解了各種矛盾,牢固樹立“權為民用、情為民系、利為民謀”的思想。認真研究,積極探索,學會運用教育的辦法、經濟的辦法、行政的辦法、法制的辦法,切實轉變作風,變被動應付為主動下訪,變行政治訪為依法治訪,變單一治訪為綜合治訪,不斷提高做好新形勢下信訪工作的水平。各級領導都能夠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穩定意識,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在工作中能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幫群眾之所需;堅決克服官僚主義作風,高度重視群眾來信來訪工作,認真落實領導接待日制度,加大對信訪問題的處理力度。

  二、分析形勢,抓住薄弱環節,充分認識做好當前信訪工作的艱巨性和

  

您正在瀏覽: 信訪工作總結(公司)
網友評論
信訪工作總結(公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