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局黨委中心學習組座談會上的發言

在局黨委中心學習組座談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在局黨委中心學習組座談會上的發言 標籤:黨委辦公室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我於2007年1月經市交通局黨委任命,擔任市交通運輸管理處處長。到任后,我進一步了解到道路運輸市場管理涉及面廣、矛盾複雜,且與社會穩定和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密切相關,深感到責任大、擔子重。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我圍繞着行業管理工作目標,堅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則,依靠集體智慧科學決策,儘力發揮幹部職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團結帶領全處幹部職工認真落實上級部門的各項工作部署,在抓好行政工作的同時,認真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為各項目標任務的完成提供了強有力的思想保障和組織保證。下面,我就黨風廉政建設和思想政治工作談幾點認識:

  一、加強處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

  市交通運輸管理處擔負著為率先建成小康社會提供運輸保障和實現自身可持續發展的艱巨任務,處領導班子肩負着把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落到實處、推動道路運輸事業加快發展的領導責任,必須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堅決貫徹“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認真貫徹王曉東書記《在全市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座談會上的講話》關於“四忌”、“四講”精神,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能增強處領導班子的凝聚力、創造力和戰鬥力,才能順利的完成預定的各項目標任務。

  二、以開展黨的思想建設為契機,切實加強黨員領導幹部思想政治建設。

  最近以來,我處以貫徹省交通廳《關於開展行風整頓樹立行業新風的意見》和《關於開展運管行業行風整頓工作的通知》以及市交通局《市交通行業貫徹〈行政許可法〉整頓行業風氣實施方案》為著力點,組織黨員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點擊查看本資料原創網站更多文章條例》、《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許可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條例》等內容,通過學習不斷開闊眼界、提升境界。根據學習研究的成果,總支成員帶頭撰寫學習心得,結合工作實際提出新觀點、新思路、新方法,不斷把行業行風整頓工作推向前進。

  三、抓好黨的作風建設,要以黨風廉政建設和推動機關作風建設為重點。

  通過組織處廣大黨員幹部深入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行風整頓的有關文件資料,廣大黨員幹部的政治理論水平有了較大提高。處黨總支堅持中心組學習制度,定期舉行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報告會,進一步帶動和促進了處各級幹部理論學習的深化;通過向模範實踐“三個代表”的優秀黨員領導幹部鄭培民、谷文昌等先進典型學習教育活動,促進了工作作風的轉變;通過弘揚交通運輸 “服務基層、廉潔求實”的行業精神,極大地增強了幹部職工隊伍的戰鬥力和凝聚力。在廉政建設上,以體制、機制、制度改革創新為重點,在行政審批、資金管理、幹部人事制度等方面加強了管理,強化了對權力的監督制約,從源頭上防止腐敗和不正之風。通過這些活動,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建設得到了加強,基層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得到較好的發揮。例如,在2004年防治“非典”戰鬥中,廣大黨員幹部堅守崗位,努力工作,切實履行共產黨員的光榮職責。尤其是堅守在小碧、金關、陽關、尖坡等四個交通檢查站的所有稽查人員、共產黨員在4月到6月三個多月的時間中,頂烈日、冒風雨,全天候24小時堅守在工作崗位上,湧現出了楊貴祥等一批先進的共產黨員和幹部。其間,他們共檢查、消毒客車19712輛,貨車12318輛,登記入築人員363720人,對市“非典”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勝利作出了突出貢獻。

  四、民主集中制是增強領導班子團結和活力的重要保障,要依靠集體智慧科學決策,不斷增強領導班子的凝聚力、創造力和戰鬥力。

  民主集中制是黨的優良傳統,是我們必須始終堅持的組織原則。到運管處工作后,我始終堅持貫徹民主集中制原則,正確處理好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的關係。認真聽取副職的意見,積極支持副職開展工作,重大事項,堅持“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原則,在充分聽取不同意見的基礎上,反覆醞釀,民主集中,依靠集體智慧,科學決策。

  在事關運管處職工利益,行業發展,人事管理等重大問題上,始終堅持在充分調查研究和認真聽取各方面意見基礎上,反覆醞釀,集中正確意見,以會議紀要形式作出決定,確保了決策的科學性。

  同時,我還注意利用處務會、科所長聯席會等與中層幹部共同探討行業管理、法制工作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集思廣益,統一思想。

  五、抓好黨風廉政建設,開展政務公開和效能建設是行之有效的重要途徑。

  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我帶頭堅持以服務和效能為中心,以便民、利民為目標,進一步轉變職能、改進作風、提高工作效率,充分發揮運政網絡的積極作用,不斷增強行業管理的透明度;為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不斷拓展和深化服務內容和範圍,完點擊查看本資料原創網站更多文章善服務設施、改善服務態度,我處實行了領導接待日公示制度,每日在固定公開欄上公布當日值班的處領導姓名和聯繫方式。同時,在處稽查大隊繼續採取固定公開欄和公示板的形式向社會公布了道路運輸違章處罰的規定、標準、執法程序、處罰結果和運政執法人員的姓名、照片、職務、編號。另外,在各窗口單位,增設了效能建設及政務 在局黨委中心學習組座談會上的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局黨委中心學習組座談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局黨委中心學習組座談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