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戰部同心活動座談會發言

戰部同心活動座談會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戰部同心活動座談會發言

  我談幾點認識和體會:

  一、社會反響積極。市委統戰部組織各民主黨派開展的同心活動開展以來,各民主黨派、各成員積极參与同心活動,立足實際、因地制宜、發揮專長、注重效果,或者深入農村、企業、社區基層廣泛開展各類活動,或者圍繞民生,廣開言路、廣謀善舉,為群眾解決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為推動全市政治、經濟、社會平穩較快發展積極做貢獻。我在到各縣市區督查人口計生工作期間深刻感受到:活動深得民心,社會反響很好,不僅僅擴大了社會影響,同時也樹立了各民主黨派的社會形象。

  二、順應形勢,意義重大。當前**正處於科學發展、加快轉調的關鍵時期,實現市十二次黨代會提出的"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的奮鬥目標,必須最大限度、最廣泛地凝聚和發揮各黨派、各階層、各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作為無黨派人士以及其他各階層、各團體,都有義務和責任,在市委統戰部的領導之下,和各民主黨派一起積极參与到同心活動中去。同時無黨派人才濟濟、聯繫廣泛、智力薈萃,各黨派各成員結合在不同行業、不同崗位的特點,立足本職,發揮專長,圍繞民生、服務中心、造福社會,開展好豐富多彩的活動,可謂意義深遠。

  三、要把活動宣傳好。同心活動是民心工程,共有衛生組、文化藝術組、科技組、法律組、經濟組、教育組等6個組。這6個活動小組聚集的專家學者目前我市各行各業的尖端人才,把這麼多的專家學者組織起來為市民服務、為城市服務、為社會服務本身就會產生積極健康的示範效應,對引領全社會價值取向具有很強的導向性,所以要通過報紙、電視、網絡、通訊等各種宣傳媒體全方位、多形式的宣傳,讓全社會都了解這個活動,參與到這個活動里,不局限於統戰隊伍的這個範圍里。同時對活動中湧現出的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和典型做法要及時通報,及時表彰,通過典型的示範、輻射、帶動,把活動開展得更好,影響更深遠。

您正在瀏覽: 戰部同心活動座談會發言
網友評論
戰部同心活動座談會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