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幼兒園新生家長會發言稿

幼兒園新生家長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幼兒園新生家長會發言稿 標籤:高一新生 幼兒國學 做最好的家長

  幼兒園新生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你們好!首先我代表本班的老師對在座的各位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在座的各位家長有教師同行,有教育方面的專家,更多的是對孩子有着豐富養育經驗的前輩們。今天請大家來,也是為了和大家共同商討教育孩子的方法,並向大家彙報一下本學期的班級工作計劃!

  首先向大家介紹一下班級基本情況:

  我們班現有孩子35名,其中男孩22名,女孩13名;經過一年多的努力,已經有了一定的良好發展。本學期咱們班的教師有所調動,先說一下我自己吧!我姓劉 ,是本班的班主任,小朋友都叫我藍心老師。楊老師是咱們班新來的老師,本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由我們兩個共同擔任。李老師主要負責孩子的保育工作。感謝你們家長長久以來對我們工作的支持,謝謝!

  現在很多家長也很注重學習,教育理念也比較先進,也知道孩子並不是學多少個漢字,會計算10以內的甚至20以內的加減,就表示這個孩子有多聰明。

  《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明確規定潛移默化的生活與遊戲才是孩子的主體。特別是在幼兒園,孩子一天的生活、學習基本上在這個班級範圍里,孩子的性格、能力對他能否適應集體生活,能否展現出自己的個性特長,能否得到更好的發展影響很大,所以,我們的活動主要以培養孩子興趣,提高孩子能力和培養幼兒良好的習慣為主,只要我們的孩子今天的成長比昨天的好,那就是好!

  家長和我們關注的應該是我們的孩子是否開心,因為很多的知識會隨着孩子年齡的增長自然習得。幼兒期間關注的是孩子的興趣和做事態度,這些將影響孩子一生。其實只要孩子們每天高高興興的入園,安安全全的離園,學習中不斷的有新的收穫,能積極的和小夥伴們遊戲,懂得合作分享,這就是我們老師家長最大的心愿。

  同時,家長要注意教育分寸,正確把握嚴與愛的尺度,孩子需要父母的關愛,但也需要父母的管教。適當的管教行為有利於孩子的性格培養,多給孩子鼓勵,讓孩子從小學會自信。

  大家都知道幼兒教育並不是幼兒園單方面就能完成的事,並不是說孩子入園后對孩子的教育的這根接力棒就完全交給了幼兒園,恰恰相反!家庭教育是伴隨幼兒一生的,俗話說:“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學校,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家長的一言一行對孩子的發展都會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當然話說回來,家庭教育儘管重要,但它是零碎的,不系統的,而幼兒園的教育則是有目的的、有計劃的,只有二者相輔相成,才能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舉個例子:就像喝水的時候,每次孩子們喝水都由老師監督他們,但總有個別孩子自己偷偷跑到一邊玩。再舉個例子:張博、張雨彤原來不吃青菜;王雪晴、馬含羽、宋曉不吃饅頭,總是把饅頭偷偷掰碎揉成條;李子豪總是把不喜歡吃的菜偷偷倒掉。經過老師的鼓勵,家長的配合,現在也不怎麼挑食了,慢慢的也能嘗試去吃了。在學習上、性格上也有了很大的進步:像史文凱、孟紫雨、王浩、王俊俊等多名幼兒,與原來相比均有很大進步!

  幾乎所有孩子都有不同程度的“星期一綜合症”,過去一周里通過遊戲和教育手段樹立起來的好習慣,在經過一個周末后變喪失殆盡,有的家長出於補償心理,讓孩子隨性的吃喝玩樂,也有的家長因為怕麻煩,不去呼應幼兒園的生活節奏,以至於造成孩子不想或不去幼兒園。

  最後請大家注意幾個問題:

  1、咱們園有接送制度,如果請別人代接幼兒,請及時與老師聯繫,不滿18周歲的未成年人不能接孩子,為了孩子的安全,請家長給予理解!

  2、請家長理性的思考和處理幼兒之間的打架現象,孩子天生好動,他們之間有了矛盾,動手打人或磕磕碰碰很難避免。孩子之間的矛盾來去都很快,我們做家長的要給孩子做個好表率,正確引導、寬以待人、學會分享,學會和小夥伴們友好的交流和相處,在此感謝大部分家長的理解與支持!

  3、為了讓幼兒能參加晨間活動和不耽誤正常的教學活動,希望家長能盡量讓孩子準時到園,如果您因為特殊原因遲到入園,請您輕聲的和孩子道別和老師交談,不要影響到其他孩子的正常活動。

  4、在家裡讓孩子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力所能及的事幫忙做!

  5、如果您有事找老師聯繫,打電話的時間最好是在早上、中午撥打班級座機為好!

  藉此機會我們三位老師還要感謝各位家長對幼兒園工作的支持,上學期的家長問卷中,有很多家長對我們的工作給予了肯定,當然也有一些家長對我們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希望,對於這些問卷,我們也進行認真的學習,爭取把以後的工作做得更好!但是我們感到遺憾的是家長們的意見和建議一直到學期結束后我們才有所了解,作為老師,我們更歡迎大家隨時提出意見和建議,以便於我們及時溝通,及時改進工作!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新生家長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幼兒園新生家長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