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家長座談會發言稿

家長座談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家長座談會發言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家長座談會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家長們:

  你們好!

  我是**的媽媽。首先感謝張老師給了我這樣一個好的機會,能讓我在這裡與百忙之中抽出時間的老師和家長們共同探討與交流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非常榮幸!藉此機會,我代表全體家長對各位老師的辛勤教育表示衷心的感謝!

  對於教育孩子,我所做的其實是微不足道,也算不上是經驗之談。藉此機會,我就孩子的學習、生活談一談我個人的幾點體會與大家共勉:

  一:關注孩子的成長,多與孩子溝通。人與人之間產生的距離是可怕的,哪怕父母與孩子之間也不例外。我女兒從小與外婆生活在一起。有一段時間,我們工作比較忙,對孩子的關心比較少。因為老人難免會對孩子產生溺愛的心理,所以導致孩子的學習成績逐漸下降,字跡不如以前工整、作業完成的也不如以前認真。從此以後,在老師和家長的幫助與溝通下走出了極端。我們教育她:人的一生難免都會走弊端,改正了就是好孩子。我們相信你!從此以後,我們的溝通多了,孩子的學習成績也提了上來。我認為:如果能找到適當的時間跟孩子好好溝通,互相了解,換位思考,多給孩子一些關愛,那麼這種努力一定有收益。

  二:要正確引導孩子,對孩子多理解,多表揚,多鼓勵,少批評,不指責。作為孩子,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最棒的,我常對女兒說:你不可能每次都得滿分,只要你腳踏實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可以不在乎結果,但必須重視過程,相信你是最棒的。每次把你做錯的題目向老師和同學不恥下問全搞明白,你必然進步。所以當孩子考試不理想的時候,看着她滿面的內疚,我從不批評指責,而是以鼓勵為主,幫她分析原因,找差距,確保在以後的考試、作業中不犯類似的錯誤,我的目的就達到了。耐心、鼓勵和表揚可以激勵人的自信心,自信則是每一個成功者共有的特徵。

  三:把握每一個學習機會,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寫作習慣。在一年級的時候,張老師給我的女兒報名參加了全國小學生作文大賽。因為我女兒從小是她外婆帶大的,因此我們共同寫了一篇真實的作文,題目是《外婆》,並榮獲“全國小學生作文大賽金獎”。這時引起了熊書記的注意,隨後,每一期兒童作文報寫一篇讀後感,總共寫了兩年的讀後感。又相繼寫了幾篇作文,在張老師的指導下都獲得了獎勵。那時候我的女兒根本就不明白什麼是讀後感,每一篇都是我們倆共同構思來完成的。後來,她正是因為有了前幾年的習作經驗,才有了今天熱愛寫作的好習慣!她酷愛課外書,雖然我沒有時間和她一起閱讀,但是我會讓她把主要意思講出來。不過,好習慣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要持之以恆、日積月累。

  四:協助學校教育,注重家庭教育,讓孩子在溫馨幸福的環境中成長。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家長的每一言、每一行,都直接關係到孩子的健康成長。

  老師為學生們付出了太多的心血,每一次作業都給予了精心的點評。為了把孩子們培養成人,我們一定要積極配合老師、學校的工作,並教育孩子尊老愛幼、團結同學、助人為樂……教育孩子作為一個學生,最基本的事情是把作業認真完成,做到溫故而知新。在孩子學習的時候,我們從不大聲講話、看電視、玩電腦。因為每個孩子都處於愛玩的階段,所以在我給她檢查完作業,不會的題一起商討后再一起玩玩遊戲、一起聽聽歌曲。這樣,和孩子打成一片,孩子漸漸地把我當成了朋友,以前我女兒的性格比較內向,現在已經慢慢的改變了。無論學校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她都會和我講。

  五:培養孩子的獨立自主能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幫助家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廣泛培養孩子的愛好和興趣,不斷提高孩子的綜合素質。作為學生,不但要把學習成績搞上去,而且還要培養他們德、智、體全面發展,比如說:我的女兒酷愛舞蹈,她不怕辛苦,已經取得了十級證書。也比較喜歡打球和跳繩,有時間我會陪她一起去東環島鍛煉。假期的時候,我會帶着她出去旅遊,參加一些集體活動,增強集體榮譽感,適應一下公眾場合。因為只有在活動中孩子們才能體會到集體的力量和自己真正的快樂。

  各位老師,是你們孜孜不倦的輔導學生,把深奧的知識及做人的道理教給每一位學生。我知道,他們所取得的每一點進步都離不開各位老師的諄諄教誨,離不開同學們的無私幫助,也離不開家長的辛勤付出。我有理由相信,有我們的陪伴,有老師的科學指導,孩子們一定會健康地成長,他們將會是我們的驕傲。

  我再次向為了我們的孩子而付出辛勤勞動的老師們表示衷心的感謝!祝願所有的老師和家長朋友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家庭美滿!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家長座談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家長座談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