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三年級家長會任課教師發言稿

三年級家長會任課教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三年級家長會任課教師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三年級家長會任課教師發言稿

  三四班池秀娟

  各位家長朋友們:

  大家好!很榮幸也很高興能和各位家長又相聚在這裡。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三年級(4)班的任課老師感謝你們對我班學生的關心和愛護,感謝你們對我們班級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謝你們能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本次家長會。

  我相信各位家長在你的事業有成之際,也很希望看到孩子茁壯成長,你才感到欣慰。孩子進入三年級,一切都有較大變化,作為家長與老師都要掌握孩子一切情況,進行因材施教,才能使孩子健康成長。小學六年一般可分為三個階段:一、二年級為低段;三、四年級為中段;五、六年級為高段。那麼您的孩子正處在中段的跳躍期。那麼我們要使孩子順利的完成這個時期的學習,除了孩子自己的主觀因素之外,其中也需要我們家長的幫助,家長要幫助他,那麼你必須了解孩子的特點:

  學習方面:知識內容廣泛了,所以這就對學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礎必須扎紮實實的掌握,同時還要拓展孩子的思維,從不同角度去考慮問題。字詞句已經由低年級的重點變成我們中年級必須要有的基礎,孩子們除了要把字詞句掌握好,要更多地重視思維和理解還有寫話的訓練,就我們班現時的情況,這些方面還有些欠缺,我建議家長們能給孩子至少準備一本作文書和一本三年級的語文閱讀訓練,成績都是練出來的,多練習見識就會多,懂得的自然比別人多。

  三年級是孩子在學習上比較難適應的一年,很多同學成績都會出現下滑現象,希望家長們在做好心理準備的同時更加重視他們的每個點滴的成長。

  本學期的作文難度也比較大,要寫出好的文章,我覺得必須要有生活的體驗,沒有生活的體驗,很難寫的。因此我建議家長會有空的時候多帶孩子出去玩玩,多讓他們接觸各方面的書籍,這樣對寫作文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實對於中年級來說,我發現,成績落後的同學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他們上課都不夠留心,人在心不在,有些是聽一半就玩一半,有些是經常沉浸在自己的夢幻中,沒有積極主動跟着老師的思路,課後再問他課堂上講過的內容,他們都不知道,還有就是作業馬虎,甚至不交作業。當然,這只是個別同學,提出來,是避免更多的同學出現這種情況。

  各位家長,三年級是小學的關鍵時期,在此期間,孩子的性格會多變,問題也會增多,特別是品行和學習上的成長,更多地需要孩子們的自覺,需要孩子們的勤奮,也需要我們家長與老師一起引導他們,教育他們。作為一名老師,在學校是會儘力教好他們的,但為了使孩子們在學習上更好地成長。希望各位家長重視孩子思想與學習。讓孩子養成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

  在思想上,不能過於溺愛孩子,這樣只會縱容他們,使他們產生刁蠻任性、唯我獨尊的非正常心理,直接影響他們的成長;也不能一味只打打罵罵,這樣的效果只會適得其反。我們在對孩子批評責罵過後,要平心靜氣地與孩子分析問題,講解道理,這樣孩子才能容易接受,便於改正錯誤。

  在學習上,希望家長能夠監督孩子的作業。要營造安靜的環境讓孩子安心做作業,不要讓電視機聲、說話聲影響孩子的思考與記憶。要規定孩子放學后要立刻回家,回家后馬上做作業。做作業時,不能東張西望,不能玩手指或玩其它東西,不能想與作業無關的事情,要專心致志、一心一意地做作業;做完作業,必須自己細心檢查。口頭作業、複習也不容草率。這樣,孩子培養了良好的學習態度,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將會受益一生。

  我們在工作中,難免也會出現疏忽或不足之處,希望大家及時、當面向我指出,我們肯定會“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最後,我想說的是,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來教好這些孩子們,同時我也希望能夠得到你們的支持和配合,只有有了你們在座每一個家長的加入,才能形成一股強大的力量。我們的學生才能一天天的進步,你們的孩子也一天天成長,相信這是你我共同的願望。

  以上都是我的一己之見,有不到之處,請多多指正,也真誠地希望各位及時地與我們聯繫、溝通。

  最後祝孩子們學習進步健康成長!

  祝家長朋友們工作順利事事順心!

您正在瀏覽: 三年級家長會任課教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三年級家長會任課教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