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發言稿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發言稿 標籤:北師大 高考狀元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發言稿(一)

  尊敬的學校領導、各位老師、家長以及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知乎上一個問題很有趣:一百天能幹什麼?

  有一個回答收穫了最多的稱讚:從400分到600分。

  很多人表示質疑,可我卻知道,那絕不是戲言。

  因為只有人才擁有無盡的可能。

  大會前有人問我,“喲,這是排了多少號才輪到你來當學生代表啊?” 我心裡一想,呀,這不是在問我有沒有資格來當這個學生代表嗎?

  的確,長相平平,身材鼓鼓,投到人群里,一秒就無影無蹤。這是我。沉迷遊戲,談情說愛,放在外面,絕對是三壞學生。這還是我。但,沉迷學習,日漸消瘦,挑燈開戰,488名逆襲成為28名。這依就是我。站在這裡,我代表的不是金字塔尖的王者,而是你們,擁有無限的可能性的你們。

  站在這裡。曾身處下游的我明白,我代表的正是我們中,身處下游,曾放浪形骸的,回頭浪子們,代表的正是我們中,身處中游,挑燈夜戰,渴望更上一層樓的勤奮刻苦者們,代表的正是我們中已在高樓卻仍向自己開戰,期望成為實外捍衛者的先鋒們,代表的正是我們中擁有無限可能的你,我,他。

  所以,我來到,在此時,此地,用我最真摯的語言,發出我們的聲音。

  在這個特別的時刻,首先 請允許我 代表全體高三學子,向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停頓)

  總有那個蹦蹦跳跳走進教室大聲向我們抱怨;“好累哦!”卻改卷改到滿卷批紅髮燒生病的他;

  總有那個呆萌呆萌連qq都登不來卻將幾何畫板的奇妙曲線玩得活靈活現眉飛色舞的他;

  總有那個粗心到連杯子都忘在教室卻在批改作文時為了一個however與你爭得面紅耳赤的他;

  總有那個抱怨“高三壓力大,對皮膚不好卻又神采奕奕告訴大家“學生才是老師最好的美容劑”的她;

  老師啊,你們就是我們最堅強的後盾。

  在此,還要 請允許我, 代表全體高三學子 ,向一直默默陪倍我們成長的,各位爸爸媽媽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停頓)

  人常說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我們,就是 那個讓你時刻牽腸掛肚,讓你歡喜讓你憂的孩兒啊。

  遊子 再走多遠,怎能 走出 你那 時刻牽挂 的目光?

  小草 再怎麼 吐綠,又如何能 報答完 你那如三春一樣的恩情?

  (停頓,環顧四周)

  在此,我要代表 所有 高三的同學,鄭重的向你們 道一聲:“老師,辛苦啦” “爸爸媽,你們受累了“

  在此,請接受我深深的一鞠躬。(深深 鞠躬 )

  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除了對我們的老師,我們的爸爸媽媽說聲謝謝外,

  我更要大聲的對你們-----朝夕相處,攜手共進的全體高三同學說聲“謝謝”。

  一路走來,我們同呼吸,共歡樂。在人生最美好的年華遇上你,

  正所謂“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指點江山,激揚

  文字”

  我們 談 理想,論時政,用汗水和熱血 共同書寫 我們 無悔的 青春。”

  三年前,不,甚至更早的是六年前,

  為了追求共同的夢想,我們從四面八方走來,匯聚於此,也許你曾“浪蕩形骸之外,不在課表之中;也許你曾“挾課本以遨遊,抱枕頭而長終”,也許你曾“唧唧復唧唧,嘴巴成布機”。懵懂歲月中,我們逐漸走向成熟….

  於是,逼着自己低下頭,逼着自己拿上筆,逼着自己一次次從被窩裡彈起,逼着自己周末住校,逼着自己喊出“行為規範,思維活躍,志存高遠的嘹亮口號;去見證馬克思與恩格斯的碰撞,去領略印第安人與安第斯山脈的融合,去感悟百萬雄師過大江的豪氣萬丈。

  終於明白,高考之於你我。鐵與爐,刀與石,一次次的熔煉,一次次的打磨。將自己打磨成實外的捍衛者與超越者。於是,春寒料峭中,有我們執着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們跋涉的身影;秋風瑟瑟中,有我們勃發的激情;冬雪飄飛里,有我們堅定的足跡。

  人常說“奮鬥 改變命運,夢想 讓我們 與眾不同”,

  風,從水面走過,留下粼粼波紋; 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

  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

  同學們,人生的舞台上,我們應當留下什麼呢?(停頓)

  那就是 拼盡 我們一腔的熱血與汗水,去 書寫 我們無怨無悔的青春。去 贏得 屬於我們實外學子的輝煌與榮耀,

  青春 賦予我們 激情,我們就要 熱烈地 擁抱生活;

  青春 賜予我們力量, 我們就要 執著地拼搏追求;

  青春 給了 我們勇氣,我們 就要無畏地接收挑戰!(停頓)

  十二年 ,匆匆走過, 一百天, 稍縱即逝。

  高三苦, 高三累,百日衝刺決不退。

  100天, 是 激情燃燒的100天, 是 頑強拼搏的100天,是 奇迹迭出的100天, 更是 夢想成真的100天。

  一百天後,我們,將去參加一場 華麗的晚宴,那時,我們將邂逅如花般絢爛的夢想,我們 都將是 晚宴上最耀眼的明星。

  詩人汪國真說:“沒有比腳更長的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

  路,就在我們 自己的腳下;命運,就在我們自己的手中。

  是 時候了, 為了 無悔的青春,為了 我們實外人的 榮光,

  高三 全體 勇士們, 讓我們拔劍出鞘,策馬揚鞭,衝鋒陷陣。

  去贏得 屬於我們的輝煌吧!!!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發言稿(二):堅持,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品質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你們雖然坐的離我遠了一點,但是我的眼睛能看到你們青春的面孔,我的心靈能感觸到你們澎湃的激情,我們在空間距離上遠了點,但是在心靈距離上可以很近,你們說是嗎?!

  這個世界上的距離,遠和近,都不只是物理現象,更是一種精神現象,一種心靈現象。顧城有首詩叫《遠和近》:你,一會兒看我,一會兒看雲;我覺得,你看我時很遠,看雲時很近。講的就是這個道理。有的人近在咫尺,卻形同陌路;有的人遠在天涯,卻心若比鄰。王勃有句詩怎麼說的?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我們和高考的距離也是這樣。今天距離2017年高考是100天,這100天的時間只是個物理概念嗎?是,也不是。這100天的時間對我們每個人是一樣的嗎?一樣,也不一樣。時間本身也是個物理概念,同時也是個精神概念。要不,我們怎麼會感覺快樂的時光很短暫、煎熬的時光很漫長呢?要不,我們怎麼有“光陰似箭、度日如年”這樣矛盾的說法呢?

  同學們,我有一種感覺,不知道你們會不會有同感。雖然都是一年,我覺得高二那一年比高一那一年的長度要短,高三比高二更短。高一的時候時間是在走,到了高二走着走着就變成了跑,到高三越跑越快跑着跑着就飛起來了。照這樣下去,可以想象,未來這100天,時間會乘坐中國最新型長征七號運載火箭衝天而飛呼嘯而過,眨間工夫,2017年6月7日就在眼前了。

  100天,說長也長,說短真短。同樣100天,對每個人是不一樣的。有的人能把每天都過成真金白銀,有的人也可能把每天都過成破銅爛鐵,甚至糞土塵埃!100天,你可以給大家編一個庸庸碌碌、荒廢青春的笑話,也可以書寫一個絕地反擊、創造奇迹的神話!

  高考就在100天外的盡頭等着,遠還是近,對每個人不一樣。那個貼在牆上、印在心上的高考目標、理想大學也在100天外,遠還是近,對每個人也不一樣。

  100天,一切都有可能!

  100天,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奇迹!

  100天,每一天都是最偉大的機遇!

  2014屆我帶的班上有個學生位冰xx,現在三(14)班的位金濤和他一個村子。2014年高三一模考試,他的成績是:語文101分,數學109分,英語116.3分,理綜204分,總分530.3,班名次第3,校名次第69名,一本線上超出一點。我帶的那個班是重點班,他的成績大致這樣常在一本線上徘徊。到了高考,他的成績是:語文122分,數學133分,英語131分,理綜223分,總分609,班第1名,校第11名。2014年河南理科一本線是547 分,他超出62分。他現在大三,春節后告訴我說,已經和江蘇省一家大型國企簽訂聘用意向書,月薪大約在1萬元左右。對位冰濤而言,100天,每一天都是超越自我、創造奇迹的機遇!每一天都是向更高更強更好邁進的機遇!

  關於位冰濤,有一件事我印象深刻。我們班每個學生按學號輪流當值日班長,管理班級事務,其中一個常規動作是在黑板左側寫一則格言,位冰濤第一次寫的是:堅持,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品質!第二次寫的是:堅持,仍然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品質!第三次,他寫:堅持,一直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品質!第四次:堅持,永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品質!……高二、高三,我當他兩年班主任,他每次的值日格言都是這句話,最多改倆詞。以至於,這句話打上了他個人的深深烙印。直到今年,我偶爾問當年的一位同學,他還記得位冰濤的這句名言。

  有位叫李xx的女生,她比位冰濤更徹底,兩年裡每次值日格言都一樣,一個字兒不變,以至於後來有同學看該她值日了,提前替她寫上那句話:自控,是強者的本能!李xx高三一模成績是:語文107分,數學99分,英語103.8分,理綜183分,總分492.8分,班第7,校185名,二本線上一點點。高考成績公布的當天晚上(6月24日),她給我打電話,我告訴她成績,她不信,說:老師你別騙我呀!不能在這種事上開玩笑,我的小心臟承受不了!我只好改用嚴肅的語氣說:李xx同學,你的張老師負責地通知你,你的高考成績是:語文117分,數學115分,英語103分,理綜214分,總分549分,超一本線2分,完畢!話說,李xx平時考試成績總在二本線上徘徊,她沒想到自己高考能考出這樣好的成績。但是我一點也不意外,因為她每天的努力拚搏堅持,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我知道上帝絕不會辜負每一個真心耕耘的人,既然她付出了超常的努力,她就一定會有超越的成績。

  還有一男生叫王金磊,去年我請他到三(11)班交流過。他帶來了自己當年學習的資料,一張一張厚厚一沓卡片和一本一本的口袋本,都是用來裝在兜子里隨時拿出來看的。我教他三年,沒少看他哭鼻子,一個高個子男生,為啥哭呢?為成績呀!他總是在三本線上轉悠,我都不記得高中三年無數次考試他是否曾經上過二本線。經常考試完了他就找我哭鼻子,我就讓他念位冰濤的名言:堅持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品質!下次再來,還讓他念:堅持仍然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品質!再下一次呢?堅持一直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品質!……高考成績出來,他考了504分,超出二本線28分。

  同學們,就是在100天的時間裡,位冰濤把自己的成績從一本線提升到985線,李xx把成績從二本線提升到一本線,王金磊把成績從三本線提升到了二本線。他們只是那一屆二高學子的三個代表,像他們那樣堅持奮鬥最終成功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正像《努力》那首歌中所唱:“不放棄不拋棄,笑到最後才美麗!夢遙遠零距離,每一秒都要努力。不放棄不拋棄,相信愛總有可以!……”

  100天,我們完全可以把自己提升到一個更高的層次!

  100天,我們完全可以給世界來一個華麗的轉身、漂亮的蛻變、優美的起飛!

  人的潛力有多大?人的堅持力可以產生多麼強大的能量?人的信心和決心可以帶你行到多遠飛到多高?

  三(11)班有個男生,他可能前世和英語有宿仇,其他各科成績都好,就是英語超級爛,一年級考得好的時候也就是30、40分。我告訴他:你要想考上好大學,必須把英語補上來!必須!二年級他有時能考到50、60分了。剛入高三時,竟然能考到60、70分了,59分、68分、71分……隨着持續不斷地努力,他的英語潛能不斷被激發,從60、70提升到70、80、90,春節前幾次考試竟然考到了100分以上,2016年12月25日高三第13次考試他甚至考到了114分!他的名字叫劉永旗。同學們,一個英語爛到最差的時候考7分的學生,他能提升到114分,你能想象,其間他付出了多少不為人知的艱辛和血汗嗎?你能想象他經歷了多少挫折打擊心酸痛苦嗎?昨天晚上他告訴我說,剛剛結束的這次考試,他對過答案,預計能考到100分以上。他說,他有信心有決心高考英語考到120分以上!我相信他說到就一定會做到!你們信嗎?

  我們班有個男生學習很努力,成績也挺優秀,在班裡名列前茅,年級前百名。但是上學期很長一段時間,他陷入了痛苦的煎熬中,好多次考試都在200多名,有一次甚至跌到了班62名、校360名。怎麼辦?就此消沉?喪失信心?消磨鬥志?消極度日?不!他不甘心!他不認輸!他不服氣!他決不放棄!跌到最低,就是反彈的時候。2月10日,他考了班第9、校67名;2月16日,他考了班第5名、校57名!他的名字叫王龍飛。前進的路,永遠不會一帆風順!向上攀登的路,總是充滿傷痛、打擊!但是不管怎樣,我們要堅信,度過風雨終將看到彩虹,穿過黑暗必定迎來黎明!也許,王龍飛同學還將遇到挫折打擊,但我相信,他一定會憑着最頑強的鬥志、最火熱的激情,迎來最後的成功!

  我們班還有一位女生,她學習起來那個努力呀,真令我感動!她不是一般的努力,她那叫刻苦,那叫拚命,那叫瘋狂!但是成績呢?從進入高三,總共18次考試,她的考試成績總是在700多名、800多名、900多名之間徘徊,有幾次都要跌到1000名開外了,彷彿看不到進步的希望。可能有同學會說,這太不公平呀,她那麼努力!同學們,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辦?哭泣?抱怨?放棄?但是,她只是努力努力再努力,堅持堅持再堅持!度過漫長而煎熬的2016年,進入嶄新的2017年,從第15次考試開始,她終於迎來了珍貴的進步,689名、562名、529名,一寸寸推進,一步步向前。最好的一次,她竟然考到了年級147名呀!我真為她感到高興!但是我一點也不意外,即便將來高考成績出來她考了第47名、第7名,我也不會意外!因為,我知道,上帝一定是公平的!你的收穫一定會和你的付出相稱的!她的名字叫毛永娟。

  劉永旗、王龍飛、毛永娟,他們也只是三(11)班正在為高考而不懈奮鬥的104名同學中的三個代表,是我們二高正在為高考而頑強拼搏的2800名同學中的三個代表。

  同學們,不管在高考真正到來之前,你曾經經歷過什麼,正在經歷過什麼,你都要記住:堅持,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品質!自控,是強者的本能!你要管住自己的懦弱,你要管住自己的懶惰,你要管住自己的失望、沮喪、煩躁等等不良情緒,你要修鍊一顆強大的心靈,你要始終充滿信心、懷揣決心、保持平常心!你要相信堅持的偉大力量將為你擊潰一切艱難險阻!你要相信只要不拋棄不放棄就一定能笑到最後笑得美麗!

  同學們,100天里,我們全體老師會和你們並肩戰鬥。我們願做大家沖剌路上的加油站,願做大家高考信息的查詢台,願做大家困惑時候的心理諮詢師!我們願為你保駕護航!願為你搖旗吶喊!願與你同甘共苦!願與你風雨同舟!100天,我們距離高考很近也很遠!100天,我們距離大學很遠也很近!遠和近,不在時間,而在我們的內心!

  100天,一切都有可能!

  100天,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奇迹!

  100天,每一天都是最偉大的機遇!

  我相信,100天里每一位同學都會全力以赴、永不言棄!我期待,100天後每一位同學都能無怨無悔、笑得美麗!

您正在瀏覽: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高考百日誓師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