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那些故事,寫予一人聽

那些故事,寫予一人聽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十八歲的天空,對於沈顏來說,是蔚藍蔚藍的,即使有雲也是充滿愛意的,因為那一年她愛上了一個至今仍未知曉她綿綿深情的男孩。一年了,365個日夜,只要仰望天空,那個部分便是那個男生的一顰一笑,即使從未刻意留心,但是可以在心思沉靜之時不斷湧進腦海,在眼前形成一個個難以忽視的畫面,或者說不忍忽視。

  十八歲的青春,都說的是一半憂傷一半明媚。沈顏想,自己的那一半憂傷是他從未注意到有自己的存在,那一半明媚則是因為有了他,讓自己空白的青春有了一絲躁動的不安。雖然不知是為自己還是為他……

  其實,作為一個高中生,沈顏如同大多數同學一樣,除了埋頭讀書仍是埋頭讀書,成績雖然不高不低,但是對於只要自己努力,媽媽從未當著自己的面埋怨過。因為她懂得女兒,女兒也懂得她。

  那一天,對於沈顏來說,是特別的一天。因為之前語文老師曾來問她是否願意參加一個省級的作文比賽,還列舉了一系列好處。當時沈顏並沒有太在意,低着頭認真聽老師耐心地勸說。直到一聲敲門聲打斷了老師的侃侃而談。

  “老師,你說的比賽我決定參加了,只是兩月的時間,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把作文提高一個檔次。”那時陽光剛好照射到門那裡,男孩站在門前,剛好被陽光包圍,隱匿在光線里,看着就像是夢中的仙子降臨。男孩看到有人在,並沒有想進來詳談,只是站在那裡似乎想聽到老師的意見然後就直接離開。

  “顧然,你如果想考清華,這次比賽拿獎了對你保送可是非常有力的一份證明。至於提高的問題,來,你進來一下,我給你介紹一下這位是我教學這麼久以來作文寫得最好的學生,沈顏。以後如果我不在,你們可以多多溝通,也可以交流一下寫作心得。”語文老師笑嘻嘻地介紹着,可是他卻不知,自從那個男孩出現在逆光的光線中時,沈顏的心,就在超出正常頻率幾倍的速度在跳。

  後來沈顏和他也沒有單獨相處過。因為自己不知道和他距離忽然拉近時是否可以控制那顆想要蹦出的心。於是他們的交流就是在語文老師的催促下進行的。

  “沈顏,你看看顧然的這篇作文有什麼感想?”

  “顧然,你覺得沈顏的文字和你有幾分距離?”

  ……

  兩人就這樣在語文老師的提問下,簡潔地、正式地或者含蓄地用委婉的詞表達着自己的觀點。沈顏不知道自己當時說話是否發顫,只知道自己一直在努力控制自己的音調。

  沈顏在男孩的語調中聽不出任何緊張,只知道他每次回答的時候,都會習慣性地摸一下自己左手拇指。為什麼不是臉呢?後來沈顏想,由於藏着這樣的一份青春萌動,怎敢直視之。

  兩個月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每周兩次或三次的小小三人行交流會也隨着比賽結束而結束。那段對於沈顏來說幸福的時光,就這樣在劃下短暫的痕迹后終止。

  比賽的結果出乎沈顏的預料。雖不知男孩的作文水平,但是短短的兩個月的指導,省級一等獎就這樣被他收入口袋,還是讓自己大吃一驚。或許老師所說的保送,增加了這份重要一個獎盃會更加順風順水。

  雖然知道他的班級距離自己班級不過49步,可是沈顏從未有一次到那個班級找過他,也從未在校園裡他經常光顧的操場找尋他飛揚的背影,唯有仰望天空時,想象着和他擦肩而過時,如果自己大膽主動一點,是否就不會是現在這個局面?唯有在一箋素白的紙上,寫下心中的各種所想,以及對他的那份情思。

  十八歲,一個美好的年齡。因為一個人,我的腦海里上演着之前十七年的時光里不曾過有過的故事;因為一個人,我的筆記里出現了最多的一個詞語——顧然。你翩然而至,卻不曾一顧我的痴心。

  所有的故事,不論是悲傷還是欣喜,不論是一見鍾情還是執手到老,不論是詞語華美抑或只是一紙平淡,都是我寫給你的故事。一個我用盡青春最美好的時光,用青春里最深沉的思念寫就的,一個只是寫予你的故事。

  天涯咫尺,咫尺天涯,唯有相思無盡。那麼在這最深沉的夜,我在憂傷的音樂里將你念起,把我寫予你的故事,一字一字讀於你聽。

您正在瀏覽: 那些故事,寫予一人聽
網友評論
那些故事,寫予一人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