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二年級學生家長發言稿

小學二年級學生家長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小學二年級學生家長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二年級學生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老師,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好!

  我是二(1)班曾彥睿同學的媽媽,首先感謝學校老師給我這麼好的機會,能夠讓我站在這和大家分享孩子的成長教育。同時也允許我代表所有家長感謝老師對孩子們的關愛。作為家長,我們支持老師的工作,也配合老師共同教育孩子。對於教育孩子這件事,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家長一定比我做得好。下面我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對孩子教育的一些感受和體會,做得不好的地方,請大家批評指正。

  首先,作為家長,我覺得我們最應該做的事就是陪伴孩子。我所說的陪伴,不是簡單的呆在一起,而是有效的陪伴。跟孩子在一起,他看電視,你玩手機,或是他寫作業,你在旁邊看電視,那都不能叫做陪伴。陪伴是我們參與到他們的活動中去,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真實陪伴,共同分享其中的快樂。作為一名母親,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和孩子呆在一起的時間是有限的,孩子還小時,我在一村小上課,每天早出晚歸。回到家我常常帶孩子去逛超市,在那教他認識物品,認識標籤上的字。帶他到操場上去玩沙子,在草坪上找蟲子,走在路上認字,一路上走走停停,幾百米的路我們可以走上半小時,甚至一小時。在說笑遊戲中把知識傳授給孩子。晚上睡覺前,我總喜歡抱着他,拿本故事書,我讀他指,或者是我讀一句,他讀一句,在讀故事的過程中,我不僅陪伴了他,也讓他學會了閱讀,明白做人的道理,享受閱讀的快樂。

  其次,我認為孩子應該有一顆善良的心,平和的對待每一件事情。"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在生活中,我們要傳遞給孩子的是一些有正能量的信息,不要把不良的信息傳遞給孩子。讓孩子明白"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並且我們要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榜樣。俗話說得好"學壞容易學好難",作為家長我不怕孩子吃虧,正確的引導,開導,孩子會明白很多做人的道理,心胸變得寬廣。

  再次,我們要教會孩子思考問題,並且學會換位思考,好東西跟大家一起分享。現在的孩子都是小公主,小皇帝,稍有不順就鬧情緒,教會孩子換位思考是很有必要的。我常常有意識的去做這些事情。當我看到一些不良現象時,我會引導我的孩子去思考,這件事對嗎?不對,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讓他想一想,說一說。或許當他遇到這些事時,他就能冷靜的處理了。或者他做某些事時,能夠考慮到別人的感受,做出正確的選擇。每當我們給他買了新玩具,好吃的,或者是新書,都會邀請他的朋友跟他一起分享,讓他明白分享是件快樂的事,他的成長並不孤獨!

您正在瀏覽: 小學二年級學生家長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二年級學生家長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