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網格員交流發言稿

網格員交流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網格員交流發言稿

  張英豪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們大家上午好,我是振興社區的網格員孫曉穎。很高興也很榮幸能有這樣的機會和大家一起交流一些工作方法。在社區我負責的是第六網格,網格內有377戶,現居住326戶,892人。在社區除負責網格內的居民信息錄入、計生情況上報等網格工作外,我還負責社區黨建工作。現就社區黨建工作談一下我個人的心得體會。

  一、用學習轉變角色,以能力適應新的崗位

  我是2014年開始負責社區黨建工作的,是一名黨務戰線上的新兵,社區黨建這個崗位對我來說也是全新而陌生的。面對新的崗位和新的挑戰,我不斷學習提升素質,以能力適應新的崗位。我深深地知道要做好黨建工作,除細心、認真外還必須具備紮實的理論功底,為此,我積極學習黨和社區工作的理論、知識,努力提高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以適應新時期社區工作的需要。

  二、認真完成黨務工作

  1、完成各項黨建工作 圍繞社區的發展規劃和重點工作,協助書記、主任做好各項工作任務的組織、安排,上報材料及匯總工作,同時做好黨員的排查、登記、分類等工作。搞好社區黨委的各項宣傳工作,社區活動后及時上報信息,並將信息簡報發送至社區公眾平台、居民QQ群、黨員微信交流群等。協助書記組織好黨員學習,做到學習前有通知、有目的、有安排,學習形式多樣,吸引黨員參加。

  2、完成上級單位交辦的各項工作,及時上報各種報表及匯總材料。並將黨委完成的工作及時整理上報。都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我也是習慣於將各項工作的要求、上報的日期等都記錄在一個本子上,這樣確保工作在規定的時間內準確的完成。

  3、做好黨費收繳、管理,並做到每一筆黨費的收繳都有記錄、有憑證。

  4、協助支部書記做好支部管理工作,及黨員學習的組織工作。支部活動前會協助支部書記通知黨員活動時間、活動內容。協助支部書記為年紀大行動不方便的老黨員上門送學;慰問生病、困難黨員;給流動黨員推送學習資料等。

  5、各類檔案的整理歸檔。社區檔案的整理歸檔工作是社區建設的一項基礎性工作,而在社區工作活動中形成的文字、圖表、實物、電子文件等檔案即具有綜合性和廣泛性,同時又具有複雜性、動態性。我做的就是及時梳理歸檔,避免出現資料斷檔漏項、突擊整理等現象。

  為確保檔案整理質量,保障整理工作順利開展,振興社區現已將檔案材料整理到統一的檔案盒並放於檔案櫃妥善保管,確保各類資料都有專門的地方存放,保證檔案資料規範統一。

  在社區我還負責迎檢時的社區解說工作,對於社區的解說,一就是要張開嘴、多練習,因為有時候在心裡能背下來的不一定能說出來,在檢查前可以先解說給同事們聽,讓他們幫忙指出一些問題來改正;二就是要全面了解社區各功能室功能及活動開展情況,並根據每次檢查部門的不同側重不同的方面給領導介紹。竟可能多的熟記社區的各項數據,靈活應對領導的提問。

  在工作中仍存在很多不足。經驗不足,對於工作沒有自己系統性的認識和整體的規劃,工作習慣追趕着各種工作任務顯得比較被動;創新性的工作少,在工作中缺乏新的想法。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儘可能取長補短,踏踏實實工作、努力提高自身修養、積極了解各種相關的政策,創新工作思路,完成社區的各項工作。

您正在瀏覽: 網格員交流發言稿
網友評論
網格員交流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