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六年級家長會上的班主任發言稿

六年級家長會上的班主任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六年級家長會上的班主任發言稿 標籤: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六年級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各位尊敬的家長:你們好!

  今天很榮幸和大家見面。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六年級二班所有任課老師向各位家長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感謝你們對我們六年級學生的關心和愛護!感謝你們對六年級班級工作的大力支持!孩子入學一晃已經快一個學期了,借這次家長會的機會和大家坐在一起,共同探討和交流一些關於孩子的學習,生活的情況,作為班主任,在交流之前,我想先以我個人的名義,向今天所有到來或沒有到來的家長表達我深深的謝意,感謝大家這一學期以來對我工作的支持和對學校工作的支持,如果沒有你們這樣的支持,孩子們不可能有這麼大的進步。藉此機會,我先把我個人的一些想法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在座的各位家長,有的是我們接觸的機會比較多,所以可能就對我和孩子了解的多一些,但也有一些家長可能因為工作的忙碌,和我接觸的就比較少一些,相對來說對我和孩子的學習情況了解就少一些。下面我就把六年級(2)班目前學生的學習和生活狀態作一個簡單的介紹。

  我班共有學生58人,其中男生26人,女生32人。剛開學時,由於學生來自各個不同的地方,學生接受的教育方式不一樣。例如:全國各地所採用的教材就不統一,有的省小學根本沒開英語課。因此導致學生學習基礎參差不齊,一部分同學偏科現象嚴重;同時部分同學學習習慣養成不好,字跡太差,作業馬虎,有抄襲作業的現象,針對這些情況,全體老師一起對各學科教材進行分析,要求針對孩子學習的薄弱環節,更有側重點地進行教學。其次,學校第二課堂各種興趣班的開展都是對學生學習成績提高的一些措施。此外,極其注重學生綜合素質的培養,讓學生大膽去做,去參與多種活動。本班湧現出一大批表現突出的學生:

  榮獲一等獎的有:

  陳超群獲得女子100米的一等獎;唐驚喜獲得男子跳高一等獎;齊心協力獲得一等獎等

  二等獎的有:

  安全手抄報競賽中,榮獲一等獎的 ;

  二等獎的有 ;

  作文競賽中,成績優秀的有 陳超群,周清華等;

  國慶書畫競賽中,成績優異的是 陳鳳,周陽等。

  這一學期來學習進步較大的有黃超俊,胡進等;

  平時遵守紀律,愛勞動,集體榮譽感強的同學有王五飛等 .

  家長同志們,孩子們的成長離不開良好的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由於有了你們密切的配合,頂力支持,我們的教育教學工作才得以順利開展,在這裡,我相信,今天到會的各位家長會一如既往,繼續配合支持我們做好工作。希望你們做好如下幾點:

  1、在家裡與孩子多溝通,要善於發現孩子的閃光點,多鼓勵,多表揚,少打罵,少批評。還要多多支持孩子參與有益學習的課外活動。

  2、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包括交通安全,食物安全,人身安全,防火、防水、防電、防煤氣泄露等。

  3、經常檢查孩子的學習情況。如家庭作業,課堂作業,周末試卷的檢查簽名。

  4、讓孩子養成多學習的習慣

  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讓許多家長參加到培優大軍中。我也不例外。我的孩子參加了跆拳道、圍棋、作文、數學的課外學習。我認為課內、課外學習會相互補充,互為促進。我教育孩子,讓你參加這些學習班,我們不要求你取得多好成績,獲得哪些獎勵,你會發現這些培優對你課內的學習有非常大的幫助。慢慢地,孩子也發現,通過課外的學習和鍛練,他的身體素質較好,課內作業速度明顯提高,遇到作文不再頭疼,遇到數學難題會欣喜地告訴我們他會做。

  5、怎樣養成好習慣

  "怎樣養成好習慣呢" "習",就是一次又一次地重複,天天做,次次做,做到"慣"了為止。"慣",就是成為自然,自然而然就那麼做了。我的辦法就是多督促、多提醒孩子,最後讓他成為習慣。

  好習慣伴隨人一生,讓我們共同努力,讓孩子從小養成學習的好習慣。

  在班主任工作中,教學工作上,我還有許多做得不夠好的地方,在以後的日子裡,我會多加努力,同時歡迎各位家長多提寶貴的意見。最後,讓我 再次代表本班的各科教師感謝各位家長對我們的工作的極力支持。謝謝!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家長會上的班主任發言稿
網友評論
六年級家長會上的班主任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