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高考動員會教師代表發言

高考動員會教師代表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高考動員會教師代表發言 標籤:高考狀元 三個代表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高考動員會教師代表發言(一)

  從當年的細雨韉餃緗竦慕狙羲蘋穡我們即將走完這2016屆的高中歷程。

  三年裡,我們把青春揮灑在賽場上,演繹在舞台上,雕刻在西瓜上,描繪在風箏上。

  我們讓青春奔跑在連廊里,拼搏在教室里,分享在食堂里,調侃在宿舍里。

  三年裡,我們的心事和暢想都向彼此傾訴,歡笑和淚水都交由彼此珍藏。

  此刻每個人的記憶都是滿滿的。這裡的故事將是我們永遠溫暖的交集。在以後的某個時刻,一個不經意的話題都會讓你想起一串串這裡的故事。

  回望三年,我看到,有的同學用最簡單的三點一線編織成五彩斑斕的夢想,在最單調的黑白交替中踐行未曾妥協的信仰。你曾在這裡進步,獲獎,求索,成長,讓思想由匍匐而直立,讓心靈由稚嫩而堅強。你向所有人證明,從沒有憑空而來的優秀,只有功到自然成的坦蕩。你是我的驕傲,我想對你說,有志者,平生之願,豈在一己溫飽?百年人生,定要兼濟四方。這才是二中人的使命和擔當。

  回望三年,我看到,有的同學一直未曾領先,從來都是為別人鼓掌,可是我分明感受到你那顆永不哭泣的勇敢的心,那份百折不回的倔強。你也是我最驕傲的一個。我懂得,青春的意義就是深刻地認識自己,包括無情地否定自己和堅定地相信自己,最執着的拼搏和最持久的熱愛都和名次無關。名次豈能盡如人意,但求拼搏無愧於心。能有追求卓越的能力,又有不為名次所累的的胸懷,這才是二中人的氣度和能量。

  回望三年,怎麼會沒有遺憾呢?我看到了一些同學輸給了誘惑,輸給了懶惰。我想對他說,其實你也一直都是我們最在乎的。我們多麼希望你能用青春換回的教訓贏得未來。你該知道,其實無論什麼時候,選擇一種生活要比選擇一所學校更加重要;選擇一種生活的態度要比選擇一種生活的方式更加重要。且看前路漫漫,怎堪碌碌庸庸,自當磊磊落落,務必鐵骨錚錚。這才二中人的生活態度,這才是二中人的底氣和風骨。

  二中的生活結束,它的影響才剛剛開始。二中教給我們,去追求自由的頭腦、豐富的心靈和高貴的靈魂,去追求做一個在人性意義上的優秀的人,去追求那些人生主要的高級的幸福,向著一個更加清醒,更加自由,更加獨立,更能承擔責任,更有人格,更能帶給他人幸福的自己走去。

  未來的路,有時有夥伴,有時會獨行。有夥伴時請莫忘思想獨立,須獨行時仍要心懷蒼生。

  未來的路,有時有鮮花,有時有風雨。有鮮花時請莫忘心懷感恩,頭腦清醒;有風雨時請點起一盞心燈,讓心靈澄明、美好而篤定。

  三年前我曾在廣播里問你最初的夢想,升入高三時我希望你書寫屬於自己的奇迹。如今,我們即將走到高中的終點,你是否早已明白:夢想其實就是那個讓你一直苦苦堅持卻依舊覺得滿心幸福的前方,奇迹其實就是那份讓你屢屢受挫也依然痴心不改無怨無悔的堅持。

  三年裡,我和我的同事們,和大家一起努力在鑄就夢想、創造奇迹的路上。陪伴大家的青春,也延續着我們的青春。我們用認真的生活工作告訴所有人,青春不是一段年齡,而是一種心態,一種張揚活力的生活方式,一種心懷夢想不認命的追求。

  於是你看到我們可以放下矜持投入地跳一段雷人舞,我們可以放肆地表演一曲小天鵝,你看到我們即使頭髮已花白也不願心靈長出一絲白髮,即使頭髮掉光也願能照亮你的前程,你會看到有人即使個子不彪也敢號稱彪哥,有人即使身體不壯也願意背你前行,有人即使手掌拍紅了也願意為你鼓掌,有人即使嗓音沙啞了也願意為你吶喊壯行。我們拼着、累着、微笑着,堅持着,是為了你,也是為了我們自己永不逝去的青春。

  有時候我們的話太嚴厲,可是,等一等吧,等時間融化了所有的不理解,你會發現,每一次嚴厲都飽含着一顆滾燙的心。

  接下來的幾天,你還會看到,我們會和大家一起玩兒命到最後一刻。我們會和大家一起迎來屬於我們的輝煌,之後,我們幸福地轉身向後,你們幸福地闊步向前。

  有三年的努力,高考算什麼?有你有我有大家,高考怕什麼?

  像一個孩子一樣無懼無畏吧,像一個孩子一樣簡單樂觀吧,讓我們全力以赴,玩轉高考。

  童心未泯的可愛的你,節日快樂!

  謝謝你,祝福你,我們愛你!

  高考動員會教師代表發言(二)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不知不覺間,龍門盡在咫尺;無聲無息注中,高考僅有45天。

  三年前,大家與校園內的青年毛澤東雕像相識;兩年前,大家開始與鳳凰池內的金魚嬉戲相伴;一年前,鳳凰池前的"以社會進步為己任"不僅鐫刻在石頭上,也烙印於我們的內心。

  是的,只有45天就要高考了。時間過得真快呀!我清楚的記得,55天前的這個地方我們舉行了高考百日誓師活動,作為老師,在這55天時間裡,我看到你們取得的成績,看到你們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拚搏,我感到非常的欣慰;作為朋友,在這55天時間裡,我被你們這份對夢想的執着追求深深感動的同時也會為你們肩負的壓力而感到心疼;作為高考過來人,在這55天時間裡,我以及我的同事們都認為這段時間非常重要,於是我們都一直陪伴在大家左右。"甘將心血化時雨,潤出桃花一片紅。"在後邊的45天里,我們全體高三老師會一如既往的關注高考動態、採集高考信息、講透高考考點;我們也會一如既往的為你們細心的批改作業、耐心的輔導功課、熱心的回復提問;我們更會一如既往的做大家衝刺路上的加油站、高考信息的諮詢台、心理心態上的知心朋友……總之,絕不放棄每一個高考衝刺路上的孩子,我們會與你們一道同舟共濟。

  我也同樣相信你們,在這最後的45天里,會更加的努力,更加的專註。你們會在最美的年齡為最純的夢想盡最大的努力。你們會用這45天的汗水揮灑將飽滿的果實,你們會用這45天的拼搏苦戰嘹亮六月歸航的凱歌。

  同學們,2016年的高考正迎面向我們走來,它會讓你們的夢想絢麗如畫,讓你們的前程璀璨如星。你們的雙手已不再嬌弱,你們的雙肩已不再稚嫩,你們的目光從來沒有像今天這般堅定執着,你們的思想從來沒有像此刻這樣成熟飽滿,你們的夢想從來沒有如此真真切切,噴薄欲出。在這關鍵的45天里,請你們以堅定的信心,頑強的意志,自強的精神,平和的心態,科學的方法全力以赴。同學們,努力吧,加油吧!

  最後,祝各位領導工作順利,萬事如意。願我親密的戰友能和我一同享受工作,享受生活!祝我們全體高三的勇士們:腳下有路,金榜題名!

  謝謝大家!

  高考動員會教師代表發言(三)

  此時不搏更待何時

  ——在高考100天動員大會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很榮幸,我今天能代表全體高三教師在這裡發言。寒冬已逝,春意漸濃,記得高三開學學前教育會時,我們距離高考295天,而今天距離高考只有一百天。今天我們在這裡集會動員,就是預備在今年如火的夏季,打一場漂亮的勝仗,在今年最金黃的秋季,收穫我們最大的夢想。這是我們的希望,也是我們的誓言!

  高三開學以來,我們經歷着酸甜苦辣,與困難鬥爭,跟時間賽跑。在無數次的錘鍊中,同學們憑着自己的毅力和實力,在通往高考的路上,歷煉着、準備着。我們相信:一百天里的所有艱難困苦,決不能阻擋我們向目標挺進的步伐。

  同學們,風,從水面刮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我們從人生的舞台上走過,留下什麼呢?我們留下的應該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第一次全力以赴、竭盡全力拚搏的身影。

  作為你們的老師,我們有幸陪大家一同走過你們生命中最亮麗最幸福的時節,在這100天里,我們無法給予你們更多的東西,只能傾其所有,為你們明天的揚帆遠航推波助瀾。在這一百天里,我們將忠於職守,精誠團結,通力合作;我們將刻苦鑽研,潛心備課,努力完善教學方法;我們將隨時關注高考動態,採集高考最新信息,搜集高考名校資料,交流高考心得。在這一百天里,我們高三全體老師將眾志成城,奮力耕耘,竭盡全力,甘將心血化時雨,潤出桃花一片紅。我們相信通過師生共同努力,以我們的智慧和意志,定能決勝於沒有硝煙的戰場!

  同學們,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更待何時!現在進軍的號角已經吹起,攻關的戰鼓已經擂響,讓我們拿出迎難而上的勇氣,拿出"男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的決心和鬥志,揚鞭策馬,勇往直前;讓我們鼓足風帆,從二中的港灣奮力遠航;讓我們攜手並進,以信念為舵,以理想為帆,以汗水為槳,載着夢想之舟駛向成功的彼岸,為二中的明天再添輝煌!

  最後,祝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預祝同學們取得優異的成績,夢圓二中,夢圓2016;祝願我校擁有美好的明天!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考動員會教師代表發言
網友評論
高考動員會教師代表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