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運動會動員大會發言稿

運動會動員大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運動會動員大會發言稿(一)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在“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的日子裡,我校2008年秋季運動會就要召開了。這將是我校今年的又一次盛會。 “沙場秋點兵”的壯闊,給了我們難以言喻的激情。我們將又一次去感受脈搏與心跳的激烈。這裡,你可以觸摸到跳躍的青春音符,感受到燃燒的激情,體會到四射的光芒。

  體育工作作為學校工作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對於師生體質的發展,對提高同學們的成績、教師工作業績,豐富我們的業餘文化生活,活躍氣氛,培養集體主義精神,培養頑強拼搏的鬥志,健康積極向上的心態,都起着積極的作用。在高速發展的信息社會中,人們更加關注健康,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就不能勝任高強度、高複雜的各種工作,體質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未來社會的發展,影響到培養人才的質量,健康的身體是生存的基本條件,是享受生活的根本保障。

  運動會也是檢閱我校運動水平高低的一個標誌,是對一個學校體育工作開展的一個評價,也是各個班級、每一個學生和教職員工展示風采的一個舞台。運動會是一個競技場,優勝劣汰,來不得半點虛假,在同一起跑線上,你付出了多少汗水,就會獲得多少回報。每一個新的高度,是一個不斷挑戰自我的過程,當你奮力一擲,是你蘊涵著能力的一次爆發,沒有頑強的拼搏,取得不了優異的成果,沒有堅定的信心,跑道上不會留下你的身影,沒有平時的努力,從你的手中不會擲出最優美的弧線,沒有足夠的毅力,就不會有堅持到底的勇氣。體育的舞台是人生大舞台的一個縮影,鮮花只會獻給最優秀的選手,掌聲會給勝利者和堅強毅力者以鼓舞,給失利者以安慰,高高的領獎台上,只會給那些腳踏實地,頑強拼搏、不畏艱難的人留下空間。

  孔子曾經說過:“過猶不及。”這是告誡人們,什麼行為都別過了頭。作為一名學生,主要的任務是學習,大家要注意理順體育鍛煉和學習的關係,只有合理的安排體育鍛煉時間,才能取得更好的學習效果。在緊張繁重的學習生活同時,每個同學都不要忘記對自己身體的呵護,每天抽出一點時間,活動一下身體,將更有精力去完成學習任務。

  希望同學們在未來的幾天內,充分利用業餘時間,抓緊訓練,爭取在校運動會中取得好成績,為班級爭光。

  運動會動員大會發言稿(二)

  各位運動員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學校春季運動會的動員大會,我感到非常的激動,也非常的欣慰。因為看到每個同學都是精神百倍、自信滿滿,大家有這麼好的精神狀態和積极參与的態度,相信取得好成績只是個時間問題了。

  學校的運動會不是每年都舉行,因此這次運動會機會非常難得,學院從領導到團總支各位老師都非常重視,從各項籌備工作、運動員選拔,到各項經費支持、後勤保障、獎勵措施等各方面都非常關心,也很支持。學生會特別是體育部的同學也都很辛苦,克服了各種困難完成了運動員的選拔和訓練計劃的擬定工作。在座的各位都是我們從全院1800多名同學中精挑細選、優中選優選出的優秀運動員,我希望明天開始,大家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全力投入到運動會的訓練中去,爭取用這一個月的時間使自己的競技水平再上一個新台階。

  咱們學院原來規模比較小,學生人數也很少,在往屆運動會上成績一般,但也曾得過校本部男子4*100米接力第一名、跳遠第一名等好成績。如今我們現在規模擴大了,學生總數也達到了全校第四,運動員隊伍也充實了好多,相信這次運動會我們一定會有所突破。那麼能不能有這個突破,有多大的突破,就要靠在座的大家了。這樣說並不是給大家布置任務,施加壓力。我們每次運動會都說,包括參加學校別的活動也都說,我們參與的目的並不是衝著獎品和獎金去的,為的是通過參加活動提高個人的綜合素質和能力,展現我院學子的風貌。這次我們參加運動會也是兩個目的:一是帶動同學們都來參與鍛煉身體,提高身體素質,活躍一下學院的氛圍;二是向全校老師同學展示我院學生的良好形象和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所以希望同學們能夠重視此次比賽,同時希望大家不要有心理負擔,放鬆心態參與就好。明天大家就開始正式備戰了,在此,給各位同學提出幾點希望和要求

  1、高度重視、刻苦訓練。大學不同於高中,各專業之間很少有機會作橫向比較,各項評比都是在專業或年級內部進行的,因此各學院都很重視象運動會這樣的活動。比賽成績是一方面,關鍵是比賽中和平時訓練時的態度是否認真。如果某同學水平一般但訓練刻苦認真,不管成績如何大家都會非常認可,也會得到競爭對手的尊重;反之,如果本身很有實力的同學訓練態度不端正,滿不在乎、拖拖拉拉,即使取得了好成績大家也只會說是他運氣好,一旦失利也不會得到大家的安慰和鼓勵。所以,我希望每一位運動員都能認真對待每天的訓練,不怕苦不怕累, 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2、爭取成績、展示風采。比賽中要講競爭、比成績,更要講友誼、比風格。希望大家努力爭取好成績的同時尊重對手、尊重裁判,給大家留下良好的印象。參加開幕式方陣、廣播操比賽、啦啦隊以及看台的觀眾同學同樣也很重要,希望大家時時處處維護商學院的形象,展現我院同學的良好風采。

  3、學會保護自己。體育訓練和比賽,難免碰傷撞傷,但我們不是職業運動員,不要為了追求成績不顧後果,希望大家能保護好自己。如果賽前受傷了很有可能影響比賽成績甚至無法上場比賽,那將是很遺憾的事情。所以同學們一定要按照教練制定的訓練計劃科學、有序的訓練,保證成績提高的同時避免受傷,同時注意不要傷到其他訓練的同學。尤其是投擲類項目的運動員,一定要小心傷到操場上來往的同學和參加訓練的運動員。

  4、精心組織、遵守紀律。體育部的同學制定了詳細的訓練計劃,也擬定了相應的獎勵激勵措施,希望同學們訓練中服從學生會的安排,保證訓練秩序和訓練質量;比賽中服從裁判判決,不與對手或裁判起衝突,通過正常渠道解決問題,使運動會成為我們大學生活中美好的回憶。

  最後,感謝學院領導對此次運動會的支持,感謝學生會體育部同學的辛勤工作,更感謝全體運動員的努力與付出。希望大家能夠再接再厲,取得滿意的成績。也預祝運動會圓滿成功!

  運動會動員大會發言稿(三)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經學校行政會研究決定,我校將於10月26日至27日舉行秋季田徑運動會,各班報名工作於上周已全部完成,運動會秩序冊正在編排中,星期六和星期天課外活動時間,我看到很多同學都在積極地進行田徑訓練。也就是說,運動會的備戰工作也正在進行之中。總之,一個神清氣爽、熱情高漲的運動會正在向我們走來。

  同學們,我校是全省田徑運動特色學校,學校培養出了大批體育人才,2005屆我校張才龍成為健將級運動員,在全省中學生運動會上,獲400米冠軍,並打破該項目記錄,同年進入湖北省田徑隊和武漢理工大學訓練和學習,並在全國大學生運動會上再獲400冠軍。2008年張才龍同學成為北京奧運動會火炬手。2006屆盧鳳同學被北京體育大學錄取,在北京體育大學讀完研究生后,留校任教。今年5月我校伍曉東和塗文解同學在全省高水平運動員測試中分別獲200米和400米第三名,雙雙被華中師範大學提前錄取。前不久的10月4日,我校和黃高代表黃岡市參加全省體育特色學校運動會,我校高一年級劉懿同學獲400米二級運動員稱號,男女團體總分都遠遠超過黃岡高中,為黃岡市贏得了榮譽。

  每年一屆的秋季田徑運動會是我校的傳統,是同學們的一次盛會,同時也是我校校風的一次大檢閱,是各班精神風貌和思想素質的一次展示。每年的運動會,入場式中,同學們經過主席台時那嘹亮的口號聲,比賽場邊,同學們為運動員加油的吶喊聲,運動會結束后,同學們認真清掃運動場的身影,這些都定格成一幅幅美麗的畫面,永遠的珍藏在我們的記憶里。在此,我號召大家,運動會上,敞開你們的心扉,喊出你們的激情,展示你們的風采,無論是在體育競賽中,還是在學習生活中,讓“更高、更快、更強”的體育精神成為你們永遠的追求。

  為此,借本次國旗下講話的機會,向大家提出幾點希望:

  1、希望各年級抓緊運動會開幕式入場隊伍的訓練。加強紀律,嚴格要求,從嚴訓練,在運動會期間展示武穴中學學生的精神風貌。

  2、希望各班從現在開始,充分利用主要課餘時間,組織運動員進行運動會項目的賽前訓練。一是為了取得好成績,二是為了避免在運動會上因突然運動而受傷。

  3、運動會期間,希望全體同學以班級、學校為重,關心、關注本班賽事,為本班同學助威加油,讓運動會成為凝聚班風、團結協作的一項活動。

  4、同學們要有高度安全意識,不論是平時的訓練,還是運動會的比賽,都要時時把安全掛在心裡,距離運動會的這幾天,跑道上有運動員訓練,請其它同學不要在跑道上散步,不要在運動場上踢足球,特別是投擲項目,一定要採取防範措施。

  為了全校能協調一致地籌備好運動會各方面工作,我把運動會的各方面工作作個安排:

  1、21日開始組織運動會秩序冊編排, 25日把秩序冊發到各班,每班一本。各班領到秩序冊后要認真組織運動員學習,讓每個運動員知道自己比賽的時間和地點。

  2、各班要推薦一名引道員,下午課外活動時間到運動場訓練。

  3、學校儀仗隊由高一(1)班,高一(2)班,高二(1)、高二(2)班和高一、高二全體學會幹部承擔,散會後請這個班學生和高一高二學生會幹部留下來訓練。

  4、各年級入場式訓練時間安排:

  高一年級,10月22日下午課外活動時間訓練。

  高二年級,10月23日下午課外活動時間訓練。

  高三年級,10月24日下午課外活動時間訓練。

  最後宣布一則通知:本周,高一年級廣播體操要進行音樂合練

  10月23日和24日,也就是本周星期二和星期三早上跑操臨時取消,高一年級全體學生以班為單位訓練廣播體操,希望各班體育委和班幹部認真組織。

您正在瀏覽: 運動會動員大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運動會動員大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