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二年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二年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二年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做最好的家長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篇一:二年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

  你們好!首先,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能抽出寶貴的時間來參加家長會。單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你們對自己子女的關心,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持,對我們教育工作的最大幫助。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覺得家長會的真正意義在於給孩子鼓勵,在孩子們心中,來參加家長會,也就是對他們的關心,對他們的愛,他們會感到無比驕傲、幸福。

  孩子是我們的希望,在座的各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但只恨自己幫不上忙。當了這麼多年的老師,我發現有的家長對孩子太嚴厲,把打罵當作教育;有的家長則不管不問,稱之為自主發展,其實是放縱溺愛。那我們學校、家長在教育孩子方面有哪些需要共同努力的方面呢?

  一、習慣培養。

  良好的習慣是成功的保證。因此,我們強化對學生進行良好習慣的培養。習慣包括生活習慣、衛生習慣、學習習慣等。而良好的學習習慣則包括作業習慣、聽課習慣、閱讀習慣。在這裡,我希望你們給孩子多一份關懷,關心他們的學習。貪玩是孩子的天性,大多數孩子缺少自我控制能力,所以希望你們平時多督促孩子認真完成家庭作業,培養他們良好的作業習慣,寫字姿勢。我們要讓學生靜得下,活得起,幫助學生養成每天讀書的習慣,擴大他們的知識面;多關心他們的生活,個人衛生。有些孩子的衛生習慣不好,不刷牙,不剪指甲,希望你們督促他們勤換衣、勤洗頭、勤理髮,讓孩子學會謙讓,學會文明禮儀,做個講文明、有禮貌的現代學生。孩子一旦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將有益終身。

  二、思想教育。

  孩子是一張潔白無暇的白紙,他們要在這張紙上描繪出七彩的未來,但這期間需要家長、學校,乃至整個社會的教育和關心,把他們培養成愛集體、愛他人、愛學習、愛勞動、愛鑽研的品德高尚的人。有許多人在問:我們怎樣才能在孩子身上培養出健康的個性和品質?在這裡我用一位觀察者的話回答大家:"讓一個孩子和一對合適的父母在一起,這個孩子永遠就不會走上邪路。"

  三、安全教育。

  由於我校門前就是一條交通要道,各種車輛來來往往。在學校里,我們每天都會關照學生,反覆強調,注意安全,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校內外不做危險遊戲,上學、放學路上不逗留,不玩耍,放學后要直接回家,相信各位家長和我們一樣關心孩子的安全,因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學校的希望,更是國家的希望。

  四、加強聯繫。

  孩子要健康成長,光靠學校教育肯定是不夠的,家校結合才能使孩子不斷進步,你們抽空可以來學校也可以打電話問問孩子的情況,或反映一下在家裡的情況,以便我們針對你的孩子的特點展開教育。我們之間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在工作中,難免也會出現疏忽或不足之處,希望大家及時、當面向我指出,我們肯定會"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在班級教育過程中,我們會盡全部的力量,盡心盡責。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教育孩子是一門科學,孩子的成長過程就像一棵小樹長成大樹,這期間難免會長出一些多餘的樹杈,我們就要及時把這些樹杈修剪掉,使他們長成參天大樹。

  各位家長,你們的孩子需要我們教育,我們的學生也需要您的呵護。學校和家庭和諧配合才能培育出我們現代社會的新人才,為了我們的學生,為了你們的孩子,讓我們合作愉快!

  最後通報了**學生獲‘輝煌六十年’演講比賽二等獎,**學生獲‘好孩子、好學生’稱號。鼓勵家長多發現孩子的優點,放大孩子的優點,相信孩子。

  篇二:二年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各位家長:

  今天我們召開這個家長會,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家長多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現,加強你們和學校之間的聯繫,讓孩子們在學校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首先感謝各位家長對我的工作大力支持。畢竟今年我剛接手這個班級,很多事情還不是很順手,但是你們都沒有催促我。讓我慢慢的熟悉這個班的事情。

  介紹二年級孩子的普遍特點

  孩子進入二年級,發生了很多的變化,許多家長都有反映。

  首先是產生厭倦感:孩子進入二年級了,對學校環境和老師都比較熟悉,對每天的上課、下課、放學回家做作業,已經沒有什麼新鮮感了,有的孩子就會產生厭倦,於是就有上課不專心聽課的、愛說無關課堂學習內容的話,不愛動腦子思考分析問題,不愛主動舉手發言,不完成作業,思想懶惰,依賴性強,稍有困難就依賴老師依賴家長的等等現象。

  其次是二年級很多孩子丟三落四。如鉛筆、衣服、手套、水瓶等等。許多家長往往對孩子丟三拉四的習慣無所謂,其實這個習慣滲透到學習中,可能會影響思維的嚴密性。

  再者是調皮不聽父母的話了。經過一年的在校的學習生活,身體、思想等方面都成長了,孩子膽子也大了,開始調皮了,有的孩子會跟父母狡辯了,有的開始有點不聽父母的話了,在學校也經常鬧點小事(尤其是男孩子),這些都是孩子成長必然現象,不是什麼壞事,關鍵是此時我們怎麼引導的問題。

  個別家長對孩子的成績比較看重,但是新課程改革后使孩子的兩極分化越來越明顯。當你看到孩子的成績時,不要一味的責怪孩子,請你靜思默想一分鐘:你為孩子在學習上付出了多少心血?

  當然,現在的社會並不是一味地看分數,他們更關注的是孩子的能力,注重孩子的全面發展,教師的目標也是一樣的。從試卷中也可以看出一些問題。(一、二年級測試的不同:讀題、提醒)。因此,孩子們的好成績靠的既是基本功,也是態度。平時教給了一定的答卷方法和技巧(舉例),而考試的時候,有些孩子心很急,不認真讀題目,對多種答案的選擇不謹慎,有三四個孩子就完全是因為基礎不紮實而不會做……

  不管怎樣,我們考試不是為了拿這個分數證明你的孩子不行,而是看到孩子的差距在哪裡。如果確實是因為基礎知識不牢固甚至不懂,那就要想辦法讓孩子學紮實了;如果是因為心智年齡造成的疏忽或粗心大意,通過多次的練習,這些小毛病是可以得到糾正的,家長就不要急。

  針對以上一些表現,我們對家長提一些建議

  (一)、閱讀習慣的養成。

  良好的閱讀習慣不是一天就可以做到的,它需要日積月累,長時間的訓練。那麼我們首先就要培養學生有每天閱讀的習慣。每天閱讀,關鍵在於堅持,使孩子的閱讀習慣自覺的養成。當然,這個學習習慣還沒有養成的孩子,從現在開始做也不困難,他們現在這個年齡段接受閱讀的最佳時期。

  但要注意不要讓孩子長時間看書、寫字。要留心孩子的視力是否下降。

  2、重視孩子的學習方法

  學習上要幫助孩子。多與孩子交流,多關注孩子的學習,檢查孩子的作業,詢問孩子在校的學習情況,抽讀、抽背、聽寫、考題等。讓孩子覺得在學校有老師的嚴格教育,在家有家長的監督,這樣,他就不敢不寫作業,不敢偷懶了,時間允許的話,請我們的家長能在孩子做作業過程中突擊檢查幾次,實在太忙的話請家長對照記作業本來檢查作業,我們每天的作業都抄在孩子的記作業本上並檢查的,不能憑孩子的一句“寫完了”就不再過問了。有些家長總以自己忙找借口,對於孩子的學習很少過問。我也是家長,與各位一樣,深有體會。但是孩子的成長是我們的希望,我想大家每天抽出幾分鐘,還是可以的。如在飯後或者在餐桌上和孩子聊一聊學校的情況,問一問最近的學習的內容,然後幫助他默寫一下詞語,背誦一下課文,出上幾道數學題,甚至和他們一起讀讀課外書籍。這樣既可以增進與孩子的親密關係;還可以幫助孩子提高學習成績,好處是多方面的。

  學會傾聽。家長都希望教師多提問自己孩子,惟恐孩子發言表現的機會比別人少。其實,對於孩子來說,首先需要學會的是傾聽──這才是學會學習的關鍵。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二年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網友評論
二年級家長會教師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