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家長開放日活動發言稿

家長開放日活動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家長開放日活動發言稿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家長開放日活動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各位家長:

  大家好!首先非常感謝許老師給我這麼好的一個機會,讓我在這裡和大家共同探討孩子的成長教育,我感到十分榮幸。同時也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家長,向老師們道聲“辛苦”,感謝各位老師為孩子們付出的辛勤勞動。

  按照許老師的要求,我在這裡談一下詞語的積累和運用方面的感受。

  其實,對於xxx當前的狀況,我目前有兩大頭痛:一是粗心大意,二就是語文的作文。每次寫作文,我都會和大家一樣:沮喪、頭大、抓狂甚至耳鳴,一點都不誇張!雖然這是一塊硬骨頭,但是我們還是要去啃,如果我們怕,孩子就會更怕!我主要是做了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培養孩子認真讀書的習慣。我從孩子很小的時候就注意培養她的閱讀習慣,書籍一直伴隨着他的成長,是他最親密的朋友。他對書很痴迷!所以現在不用強行規定,他每天都有一定的閱讀時間,讀書是他自己的需要。認真讀書,學習書中的語言,特別是書中的語言精華,成語、典故、名言、警句等。認真讀書,一方面讀,一方面思考,努力做到眼、口、腦並用,真正地把書讀進去。為防止“走馬觀花”讀完書後我會抽查一下,看看有沒有讀進去。我也會指導他用各種符號做讀書筆記,讓他讀書後有所收穫而不是蜻蜓點水,流於形式!現在瀚瀚碰到不懂的詞語總是會問我意思!我知道的就告訴他。不知道的就幫他查查字典和電腦,也鼓勵他自己查字典和電腦。通過這些表現,我知道他是在用心的認真讀書。因為有了良好的閱讀習慣,他讀多了,積累多了,時間長了,這種語文的積累,就由量變轉化為質變。瀚瀚對語言的獨立理解能力也漸漸提高了,在作文中也漸漸開始用一些好的詞語。

  二、培養孩子背誦記憶的習慣。

  不光讀書,還要背書,多背誦一些詩文佳作,名言警句。

  對於一些短小精粹的文章、一些精彩的語段,只要時間允許,我一定要他背誦。我個人認為在學習能力的培養上“背功”-背誦的功夫非常重要。當然要掌握好這個度,不然適得其反!我是這樣做的:每天所有作業包括背誦我要求他在7:40之前必須做完,8:40開始洗澡睡覺。放學後到8:40之前的時間他自主完成這些練習,效率越高,自己可支配的時間越多。我不提倡做作業到很晚,孩子充足的睡眠和愉快的心情有助於高效的學習!在處理這些任務時,當看到孩子自信愉快的表情時,我覺得所安排的任務是適中的,但如果發現孩子非常吃力,特別痛苦甚至排斥就要適度調整。背誦重在堅持而不是一口吃個胖子。

  三、培養孩子作文時思考的的習慣。

  每當瀚瀚寫作前,我都會給他提出要求:一是認真審題后先充分構思再動筆,不許想一句寫一句。二是在作文前把可以用到的好詞好句寫在草稿上。三是和孩子一起思考。比如對於一幅圖片,我和他比賽想,各想一個故事口述出來。然後比比看誰的好,誰用的好詞多!對於他的好的想法和詞語,積極給予肯定和鼓勵,調動他積極動腦,熱愛寫作的積極性。對於他感到很難下筆的作文,由我們倆你一句,我一句的口述,在這個過程中不許動筆,然後給他一定的時間然他自己把我們口述的東西寫下來。這樣做就減少了他對作文的畏難情緒,對作文不在心生恐懼!

  在這裡羅嗦了這麼多自己的心得體會,也真誠地希望能得到老師的更多幫會和家長們的寶貴經驗。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家長開放日活動發言稿
網友評論
家長開放日活動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