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發言稿

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發言稿 標籤:幹部作風

  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發言稿(一)

  監察局三轉是中央提出的,是非常及時的針對當前紀檢監察工作中存在的現象而提出的辦法。我們要認真學習,努力使我們的工作轉到主業上來,強化監察,強化監督,強化作風,履行工作職責。

  一、加大宣傳,意識到位

  三轉是中央近期提出的要求,我們要宣傳好、溝通好。人是有慣性思維的,也有自我保護意識,碰到問題、遇到責任,就想到紀委,就要紀委參加,這樣紀委就牽進去做運動員,同是也擔當了裁判員職責。按三轉的要求,我們要抓主業、抓監督、抓作風,努力為我縣營造一個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

  二、履行職責,抓好主業

  履行好黨的紀律檢查和政府行政監察的兩項職能,圍繞發揮監督的再監督、檢查的再檢查作用,要對參與的議事協調機構進行調整、清理,取消不再參與的議事協調機構。這樣就可避免即當運動員又當裁判員,職能的錯位、越位也不會再有,明確知道自己的職責是什麼、主業是什麼。

  三、創新方式,加強監督

  我們的職能是兩項:如何履行監督、如何履行職能。我認為要加強監督,加大打擊力度。就行政監察工作三轉,目前具體上我認為:一是根據委里明確的議事協調機構名錄,嚴格執行,特別是我個人參與的議事機構。二是招投標公共資源交易不再牽頭協調,不再備案,不再參與驗收,由各自的主管部門負責。三是加大執法監督檢查力度。近期開展一次對鄉鎮的項目執法檢查,重點檢查涉及財政資金的項目,涉及民生的項目,涉及群眾利益的項目。四是加大明查暗訪的力度。加大對破壞環境的人和事的曝光力度。五是加大對一些部門不履行職責的問責力度。如上級紀檢系統布置的任務不落實,具體為行政審批、網上審批、兩集中兩到位、工程領域項目信息公開和誠信體系建設、陽光醫藥、金財工程等政務公開。

  四、嚴格要求,作風務實

  轉作風,是對自我的要求,自己要按照上級的要求,務實工作、嚴格落實。一是細化紀委工作的一系列制度,按制度辦事。二是開展自身的教育。打鐵還需自身硬,一方面要有業務知識,另一方面還要有政治紀律意識。同時還要制定一套對紀檢監察幹部紀律約束的機制。

  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發言稿(二)

  俗話說:打鐵還需自身硬,此次“三轉”活動中的轉作風就是要求我們要加強自身建設。新一屆的黨中央領導班子成立以來,加大了審查違紀違法黨員領導幹部力度,查出了一批身居高位的官員,獲得了人民群眾的一片喝彩,更加樹立了我們黨的權威。作為一名基層領導幹部,更應該保持高度清醒的頭腦,以身作則,深刻領會“三轉”學習活動精神,推進從嚴治黨制度落實,全面改進機關單位工作作風。

  一、職能轉變應一心為民

  職能轉變就是要強化宗旨意識,不斷提升服務水平。緊緊圍繞縣委、縣政府工作重心,強化全局意識,開展好鄉鎮工作,切實提高服務水平。堅持把群眾利益放在第一位,樹立心繫群眾、服務人民的良好風氣,經常深入田間地頭等基層一線,傾聽群眾呼聲,了解群眾疾苦,及時解決群眾生產生活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特別是極貧極弱的困難戶,採取社會捐助,政府救助等多種方式保障他們正常生活。堅持每月到一個村或一個機關單位調研一次,發現問題,分析原因,列出整改措施,保證調研一個單位,提升一個單位,促進一個方面工作。進一步科學規劃盧集,將全鎮重點工程、民生實事進行任務分解,責任到人,進度到月,每月兩次觀摩推進,每月一次小結、一次兌現,以工作實績來體現政府的服務水平。

  二、轉變思想觀念、堅持求真務實

  轉變思想觀念,樹立正確的政績觀和發展觀。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牢固確立功成不必在我理念,克服浮躁心理,不斷修正自身興奮點和注意力,堅持做到兩手抓,克服“兩張皮”現象,既注重顯績,又注重隱績,既抓當前,又抓長遠,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事,多干順民意、得民心的事,努力辦好辦實群眾關心關注的出庄路、入戶路、農田水利設施配套、喝上優質水、住上幸福房,實現家門口就業、家門口上學就醫等民生工程,切實提升群眾幸福感和滿意度。

  堅持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一是在改革創新上下功夫,主動研究新辦法、採取新舉措,經常深入調研、把握規律,不斷推動工作向前發展。完善政府內控管理制度、便民服務制度,矛盾排查化解等機制,在社會管理上不斷提升水平;二是在抓好落實上狠下功夫,察實情、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定下來的事情就要雷厲風行、抓緊實施,部署了的工作就督促檢查、一抓到底,一步一個腳印地把各項工作推向前進,堅持月觀摩、月兌現的工作機制不動搖,達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確保實現全年工作目標;三是在艱苦奮鬥、勤儉節約上下功夫,牢記“兩個務必”,帶頭髮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精神,講政治、講正氣,增強大局意識,嚴格遵守黨的紀律,做到令行禁止。用好的作風帶動工作,把好的作風運用到實踐中去,干出成績、干好事業。帶頭執行中央和省、市、縣黨風廉政建設有關規定,既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家人和身邊人。

  三、強化紀律觀念,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

  面對新形勢、新任務,深入學習黨章系列活動、加強法紀學習教育,築牢廉潔從政的思想道德基礎,嚴格按照“三嚴三實”的標準要求自己,帶頭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自覺遵守廉潔自律和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有關規定,認真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始終保持昂揚向上、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自覺接受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管住自己,守住小節,防微杜漸,努力使自己成為弘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的模範,以實際行動樹立和維護黨員領導幹部的良好形象,堅持不出入私人會所。作為黨委負責人,堅持對黨風廉政建設重要工作親自部署、重大問題親自過問、重點環節親自協調,嚴厲查處違法違紀案件。

  當前市場經濟的趨利性逐步滲透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價值觀不斷充斥人們的思想,我們現在各方面的條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越是在這種形勢下,越要保持清醒的頭腦,越要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越要從方方面面嚴格要求自己。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錯誤、栽跟頭。“常在河邊走,難得不濕鞋”,就是要時時刻刻謹小慎微。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必須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時時處處要用紀律和法律約束警示自己,要自覺主動接受社會群眾的監督,始終清醒地認識到手中的權力是代表組織行使的,而不是代表個人的權力;其次是要進一步提高自身決策水平和執政能力。要始終堅持把政治理論學習放在重要位置,時刻把思想改造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發展大局放在第一位,時時刻刻與上級黨組織保持一致,求真務實,與時俱進。“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在實際工作中,嚴格執行各項法律、法規,自覺遵守廉政承諾書規定,認真執行領導幹部重大事項報告制度、個人收入申報和禮品登記制度;始終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公私分明,不搞以權謀私、不利用職務之便,為家屬及親友辦事、說情;在人際交往中,堅持慎重交友、慎重用權,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居安思危,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工作。在作風形象上,始終堅持尊重他人,尊重自己人格,珍惜聲譽,拒腐蝕、永不沾,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浩然正氣。

您正在瀏覽: 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發言稿
網友評論
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發言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