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牽挂是思念,一種使人肝腸寸斷的思念。思念是慈祥的母親對即將要遠行的子女的挂念;是熱戀中的情侶將要分別的脈脈無語;是相隔異地夫妻間的感情寄託。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母親對子女的牽挂,猶如一縷細線,一縷無形的細線,把母親與子女的心牢牢牽在一起,每當我看見和藹的母親牽着自己小孩的手一起漫步的時候,我就會想起家中的母親,想起母親的一句又一句的囑託,每當臨行的時候,母親總是說:“到學校后給家打個電話報平安。”“有事就打電話回來,萬事要小心。”等等。母親的絲絲牽挂,使我在沉靜中想家思鄉。不知有多少次,我落淚了,為母親對我的牽挂落淚。我常在心裡問候家中的母親:“母親,您可好嗎?”

  “為什麼總在那些飄雨的日子,深深的把你想起。”當聽到這樣傷感的情歌時,你是不是也想起了在遠方的情人,心裡泛起了絲絲的牽挂?“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這就是情人之間分別的情景,無盡的思念與牽挂,是言語不能表達的,只有熱淚盈眶的雙眼才是真情流露。即使是牛郎與織女的“盈盈一水間”,也是“脈脈不得語”啊!他們一年裡相互之間的牽挂,又怎能用言語可以說得盡呢?牽挂是他們的愛情歸宿,是情感的寄託,是維持感情的繩索,牽挂聯繫了身處兩地的情侶,升華了他們之間熾熱的愛。

  牽挂是妻子對外出謀生的丈夫的思念。牽挂是妻子站在陽台上,望着丈夫所在地方的深情目光。“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牽挂就是妻子盼望外出裡外出的丈夫早日平安歸家。“心中的牽挂,悠悠講給天空知,每一串夢兒,埋藏我的心事……”牽挂是心事,一件別人難以知曉的心事,無盡的牽挂與思念,使你與所牽挂的人在夢中相見,那該是多令人嚮往而又令人傷感的事啊!

  母親的思念與牽挂,猶如系著風箏的細線,風箏飛得再高也與細線相連;我們走得再遠,也掙脫不了母親的牽挂。

  情人間的牽挂猶如春雨,無聲地下,卻又纏纏綿綿。

  夫妻間的牽挂猶如柔柔月光,清朴純潔。

您正在瀏覽: 牽挂
網友評論
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