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又到一年總結時

又到一年總結時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又到一年總結時 標籤:一年級

  盼望着,盼望着,總結的腳步近了,我的心兒也亂了。每天啃着筆頭子,抓着腦瓜上日漸稀少的毛髮,痴痴地望着日曆。哎,近了,近了,離交稿的日子只有兩天了,剩下的頭髮也終於開始排山倒海地掉了,可那該死的總結卻是耗子啃南瓜——又不知從何下手了……

  晚上做了個夢,溫柔漂亮的王小丫甜甜地對我說:“你可以向你的朋友或者親人求助……”我的腦瓜又開始生疼……“死鬼,誰是小丫,做夢都在叫人家!怪不得這段時間都瘦了!”老婆扯着我頭上的毛髮,我終於醒了:“老婆,我是為稿消得人憔悴啊,你們可得幫幫我,絕不能辜負黨和人民的重託啊!”

  第二天一早,老婆把一道“聖旨”傳到了每一個家庭成員……

  晚上,我收到了第一份總結,是兒子的:“紅蘿蔔,咪咪甜,看着看着要過年,老媽叫我寫感言,不然趕我去種田。我說要是不幫忙,不如把心去喂狼。要說今年眾多事,還得從頭談心事。清晨起床去小解,老爸在里缺理解,呼天搶地求快點,老爸卻說忍着點……”

  咔嚓!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小學都還沒畢業,還想跟我來點七絕 我氣絕還差不多……

  緊接着,我收到了第二份總結,是老婆的:“今年的總結:1.經過縝密的偵查,發現老公私房錢三次,一次在皮鞋底,一次在內褲里,一次在電腦光驅里,經過批評教育,態度良好。第一次原諒,第二次誡“葷”三個月,第三次……總之,第二天老公就聰明絕頂了。2.經過嚴格的培訓,老公的腳力大大加強,成為我商場“血拚”的得力助手,但留下後遺症,在美女如雲的街頭大流口水。所以,總會形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一大群戴着城管、環衛等紅袖章的大媽跟在老公身後,罰款單如雪片般飛來。

  明年的展望:1.工作重點,增強反偵查能力,嚴密監控老公的一舉一動,嚴防拈花惹草等危害安定團結的事件發生。2.措施,逛街時為老公準備一超厚型口罩,或者掛一塑料袋在老公脖子上,嚴防污水泄漏。

  認真看完老婆的總結,寫得真好啊,有條理、有重點、分析透徹,下來再認真學習。

  接下來,收到最後一份總結,是孩子他外婆的,我今年做了三件事,每天接送孩子,每天洗衣做飯,每天抹屋掃地,完了。

  啊,姜還是老的辣,總結陳詞真是言簡意賅,很有中心思想!可,你們的總結我怎麼個綜合法呀

  綜合到凌晨兩點,我終於瀟洒地朝電腦鍵盤敲了下去……然後點擊“工具”——“字數統計”——哈哈,我終於寫出了兩個字:總結。

您正在瀏覽: 又到一年總結時
網友評論
又到一年總結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