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檢察機關民主生活會發言

檢察機關民主生活會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檢察機關民主生活會發言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根據市紀委、組織部的通知要求和市院黨組確定的“構建和諧機關,創造更佳業績”的民主生活會主題,現將自己今年以來思想學習、履行職責、廉潔自律等情況向班子成員進行彙報,並做自我批評。

  一、思想學習情況

  作為肩負黨和人民重託、身負法律監督重任的檢察機關的一員,應當而且必須把素質能力的培養、提高放在首位,只有終身不懈地堅持學習和實踐,在學習和實踐中掌握新知識,積累新經驗,增長新本領,才能確保具有適應新形勢和新任務要求的政治堅定性和敏銳性,具備正確履行職責的業務能力和水平,實現決策的準確性和可行性。

  注重理論學習,始終保持思想清醒和政治堅定。通過反覆學習十六大報告、十六屆五中、六中全會,胡錦濤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尤其是在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中,通過認真學習“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和“依法治國、公平正義、執法為民、服務大局、黨的領導”的法治理念,使自己進一步增強了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公僕意識里、責任意識、法治意識、紀律意識,提高了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服務大局的自覺性,廉潔自律,認真履行職責,銳意進取,推進檢察工作創新發展的自覺性,始終與黨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保持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一名領導幹部的示範性。

  學用相長,把業務學習和技能實踐有機結合。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堅持學習法律專業知識,不斷汲取新鮮血液,注重用新視野分析問題,提高水平。工作中,撲下身子,深入一線,從發現問題中找差距;不恥下問,多方請教,與解決問題中煉就技能;時常反思,積極探索,在總結經驗中提高水平。

  二、履行崗位職責情況

  今年以來,在各位黨組成員和廣大幹警的全力支持下,帶領分管部門及幹警明確並堅持檢察事業要發展,政治工作是保障,隊伍建設是關鍵的職能定位,不斷增強做好檢察政治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樹立融管理於服務,融指導於服務的意識,堅持在服務業務、服務基層、服務幹警中檢驗和提高政治工作水平,努力做幹警的貼心“娘家”、基層的稱心幫手、黨組的參謀助手,儘力把各項檢察思想政治工作做實、做細、做深、做精,所分管和負責的工作保持了較好的發展態勢。

  一是以“構建和諧機關,再創輝煌業績”大討論活動為載體,大力加強思想政治工作。按照市院黨組決策,通過召開座談會、集中學習和集體討論等方式,組織開展了“構建和諧機關,再創輝煌業績”大討論活動;堅持不懈地抓好黨組中心組學習和幹警理論學習,用黨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幹警。通過加強思想政治工作,進一步統一幹警的思想認識、明確發展方向、增強溝通交流、增添工作信心,較好地解決了制約檢察工作發展的一些思想、觀念、作風問題,達到了思想政治工作和檢察業務工作相互促進、相互提高的效果。

  二是以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為載體,確保檢察工作正確的發展方向。作為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領導小組副組長兼辦公室主任,我深知自己肩負的責任重大。工作中緊緊圍繞上級部署,密切結合我院實際,努力在方法創新、保證實效、促進工作上下工夫,積極協助組長組織安排好教育活動每個階段和環節工作,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精心組織,狠抓落實,使我院法治理念教育活動取得了良好的階段性成效。

  三是以學習先進典型為載體,大力弘揚模範的激勵作用。×××同志是我市檢察機關開展“用身邊人身邊事教育身邊人”活動的具體成果,是先進性教育活動中湧現出的先進典型,是社會主義法治理念的踐行者。當×××先進事迹在全市檢察機關得到普遍認同時,認真負責組織落實院黨組的決策,全程參與,精心策劃,廣泛宣傳,積極向市委、省院和高檢院推薦,向省市工會、共青團、婦聯介紹,使×××同志的先進事迹從×××走向×××到感動中國。同時,借勢用勢,深入開展“學習×××先進事迹,爭做×××式好乾警”活動,培養樹立了一批先進典型,目前已有14人被省院記一、二等功,4個集體受到省院表彰。

  四是以公道正派、強化服務為宗旨,幹部管理工作富有成效。負責組織全省統一招錄和遴選工作。工作中,嚴格要求,嚴格程序,公開公正,協調各方力量確保了招錄工作的圓滿完成,受到各界好評。在省院組織的面向基層院的遴選檢察官工作中,經黨組研究,推薦4人參加了考試,3人進入面試,1人被省院錄用。按照實事做好、好事做實的要求,認真組織做好乾警工資晉級晉檔、職務職級晉陞等組織人事工作,凡涉及幹警切身利益的事,都事前進行公示,把黨組對幹警政治上的關心及時落到實處。

  五是以提高幹警素質為目的,教育培訓工作紮實有效。針對我市司法考試合格率低的狀況,組織教育處經多方考察論證,提請市院黨組決定,購置設備,引進北京律政司法考試遠程培訓系統,舉辦了2008年全市檢察機關司法考試培訓班,來自各院的50餘名幹警參加培訓,學員反映良好。省院下達的年度培訓任務全部圓滿完成。

  六是以機構建設和編隊管理為基礎,司法警察工作穩步推進。緊緊抓住市院法警支隊被省院確定為試點單位的契機,多方爭取支持,積極協調。組織指導各院狠抓法警規範化建設。目前市院法警支隊實現編隊管理,硬件建設基本達標,警務工作有序開展。尤其在第一次全省檢察機關司法警察工作會議召開后,認真分析形勢,積極向黨組彙報,形成黨組會議紀要,並召開了全市檢察機關第一次司法警察工作會議 檢察機關民主生活會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檢察機關民主生活會發言
網友評論
檢察機關民主生活會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