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六中全會報告體會及2006年支部工作計劃

學習六中全會報告體會及2006年支部工作計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六中全會報告體會及2006年支部工作計劃 標籤: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100個品德故事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十六屆四中、五中、六中全會報告體會

  及2006年黨支部工作計劃

  局黨委:

  根據局黨委的要求,支部委員會召開專題學習會議,認真學習十六屆四中、五中、六中全會報告,並就在工作中貫徹實施提出了具體要求,同時,為使全體黨員領會全會的精神,能夠把握重點,我們組織開展討論交流活動。在討論中黨員幹部認識到:

  要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把維護好、實現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盡心儘力解決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要妥善處理矛盾糾紛,促進單位內部的和諧與穩定。

  要堅持從嚴治黨,維護和執行黨的紀律。黨的紀律是鐵的紀律。嚴明黨的紀律是貫徹全會精神、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一項重要措施。要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堅持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和基本經驗,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要嚴明黨的群眾工作紀律,牢固樹立群眾利益無小事的觀念,嚴肅查處吃拿卡要、與民爭利等侵害群眾利益的行為。

  要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真正做到“為民、務實、清廉”,“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

  全體黨員幹部通過學習十六屆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政治素養有了實質性的提高,並將學習的體會,貫穿與工作中,落實在行動上,進一步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增強了黨支部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

  2006年是我局“新三年”的第一年,為了開好局,打好進一步發展的基礎,我們將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實施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精神,堅持以局黨委工作目標為中心,以加強黨的作風建設為重點,以基層組織建設為基礎,進一步強化精神文明與民主法制建設。為完成後三年的各項目標,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

  主要工作目標

  1、黨的組織建設、戰鬥力進一步增強;

  2、行政效能建設成效更加顯著;

  3、職工隊伍思想保持穩定、道德風尚優秀、文化氛圍活躍、整體綜合素質普遍提高;

  4、單位秩序井然、環境整潔優美;

  5、文明單位創建成果得到鞏固提高。

  主要工作措施

  一、加強黨支部整體建設

  黨的建設,歷來同完成黨的歷史任務緊密聯繫在一起,因此,必須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全面加強黨支部的整體建設,不斷提高領導班子的領導水平和決策水平,提高黨員的整體素質和增強拒腐蝕防演變的能力,肩負起歷史賦予我們的歷史使命及人民賦予我們的職責,為“新三年”開好局提供紮實的基礎。

  1、堅持 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加強黨的思想理論建設。堅定不移的用鄧小平理論武裝全體黨員,不斷增強黨支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切實有力貫徹執行主管局黨委的各項指示、指令和規定,同時,不斷提高全體黨員、隊員運用理論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為達到預想的效果,黨支部將定期組織上好黨課,並積極組織中層以上幹部參加各類政治理論學習,在內部形成講政治,講學習,講正氣的良好的氛圍。

  2、加強黨的組織建設。繼續完善黨支部的黨建工作機制,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堅持和完善黨內生活制度,強化對黨員的管理教育和監督,嚴肅黨的組織紀律;積極組織黨員開展優秀黨員評選活動,形成人人爭優的良好氛圍;堅持發展黨員實行公示制和嚴把“入口”關。年內計劃發展新黨員二~三名。

  3、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作風建設的決定》和市委關於加強作風建設地有關規定,在較短的時間內實現黨風的明顯改進;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實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不斷提高隊務、政務公開工作質量,進一步加強法律和群眾的監督,以推動黨風廉政建設;認真開好黨員民主生活會,交流思想,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不斷警示每個黨員及領導幹部,時刻牢記黨員的紀律和義務,以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

  二、加強對幹部的管理與培訓

  堅持黨管幹部的原則,抓好乾部管理和思想建設,進一步促進領導幹部廉政,勤政,乾淨,幹事,奮發向上的精神;繼續加強對幹部的培訓工作,努力提高領導班子的整體水平,;積極組織中層以上幹部參加各級各類的培訓學習,確保幹部崗位培訓合格率達100%;不斷加強後備幹部培訓工作,積極培養、扶持,並提拔綜合素質好、年富力強的青年擔任中層幹部,逐步改善幹部結構。

  三、進一步加強精神文明建設

  1、堅持雙周一次政治學習及以各種形式的有效活動為載體,向隊員普及馬克思主義思想,鄧小平理論及科學知識。使全體隊員在認識客觀世界,改造客觀世界的同時,不斷改造主觀世界,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倡導科學,反對有神論。

  2、認真做好“對內凝聚人心,對外宣傳自我,弘揚主旋律,唱好本職歌”為主要內容的宣傳報道工作。宣傳本單位的先進典型人物及事迹,宣傳本單位的工作特色,宣傳市容環衛法規,促使全體職工振奮精神,積極投身到為實現我區城市管理的跨越式發展建功立業上來,促使市民自覺遵守法規,積極投身到建設健康城區行動上來,為我區城市管理構築起良好的輿論環境。

  3、進一步落實市容監察從業人員行為規範、“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切實把思想道德建設擺在精神文明建設的首位。

  4、加強綜合治理工作,確保一方平安

  堅持以“預防為主”的工作方針,進一步加強防範組織,防範措施,防範設施的建設,積極開展排查調處矛盾糾紛,切實履行好維護內部穩定和安定的政治責任,確保全面完成社會治安保衛綜合治理的各項工作任務,力保一方的平安。

  四、進一步做好群團等項工作

  1、工會要進一步貫徹落實國家、市、區、局工會工作會議精神,繼續圍繞"四推進,一加強"開展工作(四推進即:推進主人翁創業工程,推進獻愛心工程,推進星級職工、班組工作,推進隊務公開工作)不斷加強工會的職能作用。

  2、共青團工作要繼續深化"三學,三樹,三做"活動,鼓勵青年職工崗位學習,崗位練功,崗位創優,提高青年職工的思想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及工作能力,激勵他們為我區城市管理工作多做貢獻。

  中國共產黨XX局城管大隊支部委員會

  二○○六年一月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六中全會報告體會及2006年支部工作計劃
網友評論
學習六中全會報告體會及2006年支部工作計劃 暫無評論